小學五年級作文《父母的愛》,父母的愛 小學五年級 作文500字

時間 2021-10-29 10:03:04

1樓:巨冰菱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如果母愛似海,那麼父愛就如山;父母的愛像一塊毛巾,在我傷心時為我擦乾淚水;父母的愛像一瓶冰紅茶,在我口渴時,給我解渴;父母的愛像一種仙力,在我需要時幫助我,給我解決困難;父母的愛力量是無窮的,無限的。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如果你們是大海,我就是游在大海浬自由自在的小魚;如果你們是藍天,我就是隨風飄逸的白雲;如果你們是森林,我就是小樹;如果你們是田野,我就是一株草;是你們在冰天雪地裡給了我溫暖……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把媽媽給我的5元錢給弄丟了,我撒謊說我買東西用掉了,媽媽不信,我沒辦法,只能實話實說了。媽媽說,你弄丟了不要緊,但你不能撒謊,誠實是最重要的呀!我點了點頭,說一定不會再撒謊了。

從此,我就和撒謊告別。 還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不想對爸爸媽媽說,可是誠實是金,我還是一五一十的交待了。心想,這次爸爸媽媽一定要大罵我一頓了。

可是沒有,媽媽用那充滿愛的手扶摸著我的頭,並說:「孩子,這次考得不好,沒關係,下次努力嘛,對嗎?」爸爸說:

「是呀,這次從這裡跌倒了,就要爬起來,繼續走下去。不要怕困難,要克服他。」我點了點頭。

母愛猶如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愛猶如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而父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愛總是在沒路可走時,指引我前進;這就是偉大的父母的愛!

2樓:此外星人神經質

在我腦海中,父母猶如火紅的太陽,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們溫暖照著我,我在他們胸前茁壯成長;父母就像高高的山峰,我就像他們身後的一棵小樹,他們為我遮風擋雨,我在他們身後嘻嘻哈哈;父母就先一片遼闊的海洋,我就像海浬的一條小魚,他們提供給我豐富的營養,我腳踏實地的走夠乙個個階梯。

父母的愛有時候像絲絲細雨,那麼的輕柔,細膩,含著濃濃的深情。記得有一次,天氣下雨。我剛剛放學,就看見雨霧中熟悉的身影。

啊,是爸爸,我連忙跑過去。他騎著自行車來接我,他看見我只穿著一件運動衣時,立刻脫下自己身上的襯衫給我穿上,自己只穿著單薄的背心。頓時,就像有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田。

自行車在雨中前進。無情的雨點抽打著爸爸的身體。我把小手放在爸爸冰涼的胳膊上,閉上

眼睛深深的祝願:雨啊,請你不要落了,風啊,請你不要刮了,不要傷害爸爸那顆愛我的心!

父母有時候像大還,寬廣,深沉,容約著我的教育和關懷。記得有一次,我開始得了讓人驚訝的分數—100分。我那天在學校裡有著興高彩烈的心情。

回到了家,我得以洋洋地把這份訊息公司了媽媽,我以為她很高興,但出乎了我的意料。只是用嚴肅的口吻說:「我不喜歡你的傲氣,剛剛有了點成績就翹起尾巴,兒子你要記住天外有天啊!

」是的,我沒有忘記,沒有忘記她那深沉的聲音和嚴肅的教誨。

啊!這一件事,凝聚著父母多少誠摯的愛,包含了父母無盡的關懷和教育。

/請採納,謝謝。/

父母的愛 小學五年級 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很多時候,父母的愛就像那天空劃過的飛鳥——時常到來而又不留痕跡。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台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那是乙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 「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

」「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濕,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我和爸爸打一把。

」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4樓:大贏家

在我的人生裡,已經跋涉了15個春秋,猛然回首,身後那一串串或清晰,或模糊,或歪歪扭扭的腳印,投入我的眼簾,使我平靜的腦海泛起一陣微波……

那時我還小,放學回到家裡總是放下書包就粘著電視機不放,很多時爸爸就會忍不住在旁邊嘮叨起來:「練一下琴!做下作業!

複習下功課去……」「別老是看著電視眼也不眨一下……」我心總是想:「我的成績還是不錯的嘛,你小時候好沒有我那麼好呢!練什麼琴,煩到死,等看完電視再說……」

爸爸見我還是無動於蹤,就往電視的開關使勁一按。「這時正播著我最愛看的**片呢!」我火了,連忙衝上去有把開關再按了一下,並同小手保護著開關的按紐。

流著兩行眼淚,鼻涕說:「你根本不了解我!」,還擺出一幅「橫眉冷對千夫指我架式……

大概是遺傳和進化的原因吧,我的脾氣比爸爸更倔。爸爸眼見我那倔強的臉,知道不可以制止我,什麼也沒說,回書房去了!「不理解」三個字,充盈了我的腦海。

我知道,父母不誰都要愛我,我就像他們的小寵兒。記得,爸爸為了幫我找一本學習資料,走遍了廣州的書店,結果卻因為少買了一本被我罵是「笨蛋」,記得我考琴的公升級試,爸爸怕我害怕,頂著太陽在教師外面曬了乙個多鐘頭,被我說道「無聊」……

回想起,爸爸他又何曾不知道他的寶貝女兒最喜歡的是看電視,他又何曾不知道在那小時候的我,是多麼愛玩,但我只想到要爸爸理解我,我又何曾理解過爸爸呢?

他是為我的考試,為我的前途著想著。理解是相互的。

現在人長大了,特別是公升上了初中,學習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每晚都是檯燈伴隨我至深夜,爸爸總是細心地提醒著我小心身體,節假日他總是忘不了帶我出外遊玩、散心,使我在緊張的學習中,得到了放鬆。

爸爸你究竟還為我做了多少事,讓我了解你更多一些!

5樓:

帥哥你好,我做的不好

6樓:百度使用者

神經病,沒有這些素材怎麼寫

7樓:和穎祝天路

只要寫出你父親母親平時對你的無微不至 舉例說明下也就行了

8樓:原瀾潭夢華

父母的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歌詞已經傳唱了幾十年,它伴隨著乙個個可愛的孩子健康茁壯地成長,它反映了乙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其實,不僅是母親,父親也是這樣的。我們每個人都友愛自己的父母親,特別是在情況危急的時候,更能體現出父母對你的愛。

我也有這樣的父母,他們給我的愛也是無限的。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天氣無常而感冒了,一直發高燒,體溫高達41度左右,吃退燒藥也無濟於事,體溫一直降不下來,爸爸媽媽都急壞了,束手無措,想要帶我去醫院看病,但是我要上課,他們怕耽誤我的學習。所以,爸爸又急急忙忙去各哦班主任老師打**為我請假。想帶我去醫院了,但是想到醫院很擠,要排很長時間的對才能掛帶鹽水,怎麼辦呢?

於是,爸爸帶我帶了乙個私人門診部,這個門診部裡人呀不少,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我要先在屁股上打一針退燒,很疼,爸爸鼓勵我:「要學會堅強。」我聽了,真的不那麼疼了。

在我掛鹽水的時候,爸爸不能一直在我身旁陪我,他要去上班。

媽媽就一直坐在我身旁,一會兒給我到水喝,一會兒又給我扇扇子。當我獨自餓了的時候,她就去給我買東西吃,當我手疼的時候,她就給我講笑話,她的笑話,讓我忘記了疼痛。在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想,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其實,父母的愛有時不一定體現在溫柔上面,而是體現在嚴厲上面的。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逛商場,我記得那是個節假日,商店裡人很多,擠得水洩不通。我和媽媽本來是手拉手的,可是我的注意力被那兒乙個小玩具非吸引了,我不由自主地鬆開媽媽的手,向賣玩具的地方走去,當我擺弄完玩具去拉媽媽的手時,我才發現我的身邊都是陌生人,我嚇得哭了出來。不只過了多久,我忽然看見了爸爸媽媽,,但並不是我想象中的,他們並沒有輕聲細語地安慰我,而是大罵我:

「你怎麼不早點丟了。」我一聽,哭得比剛才更厲害了。

父母這樣愛我們,我們有要懂得感激他們。有時,我們會感受不到父母多我們的愛,其實,他們的愛盡在不言中。

9樓:黨涵塔翠荷

愛有許多種愛,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但是我覺得最難忘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我的父母就是那樣地愛我,讓我感動不已。

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媽媽對我的愛。有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好象夏天已經到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學去了。媽媽就對我說:

「玲玲,今天這樣熱是不正常的,等一會兒可能就會變冷的,你還是多穿一點去上學吧!也可以把長衣放在書包裡帶著去上學。天一冷就把長衣穿上。

」我不聽媽媽的話倔強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暗,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溫度明顯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渾身上下不聽我的指揮,不停地打起了哆嗦來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乙個角落裡,和幾個同學擠在一起。

這時,乙個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來,隔著玻璃窗,我看到來人正是我的媽媽。她腋下還夾著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門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動地叫了一聲「媽媽」。

媽媽迅速把衣服給我披在身上。這時,我看到媽媽下身的褲子已經全部濕透了,好象剛從河裡走上來一樣。我問媽媽:

「你在上班,怎麼可以出來給我送衣服?」媽媽說:「天冷,你穿得那麼少,不送會害你生病的。

我跟老闆請了乙個小時的假,現在要趕回去上班,爭取補上請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心裡公升起了乙個高大的母親的形象——偉大的母愛。

爸爸對我的愛卻又是那麼無私。小時候,我很早就乙個人睡在乙個房間裡面。然而我的睡覺相道卻非常錯,睡不到半夜被子就會掉到地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被子掉了,我這個人就會感冒。爸爸知道以後,每天半***起來兩次幫我蓋被子,特別是冬天,爸爸從熱被窩裡出來,只披了一件棉衣就走過來給我蓋被子。有幾次,我正好醒過來,看到爸爸一邊給我蓋被子,一邊身子冷得發抖。

一夜下來,爸爸早上起來顯得沒精打彩的。有時,他還感冒了。但是爸爸卻說:

「大人感冒不要緊,吃一點藥就會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你感冒還不如讓我感冒。

」你看我爸爸就是這樣對我好的。

爸爸媽媽對我這麼好,我一定要好好報答父母!

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的作文父母的愛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沐浴著父母的愛長大的。特別是那首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歌反映了我們離不開父母的愛。小時,我們在學走路,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正當我們嘴巴一撅,眼睛一紅的時候,媽媽和爸爸就會立刻來到我們身邊,關切的說 寶寶乖,不哭哦。說著,還搞個鬼臉出來逗我們笑。這是媽媽對我們的 呵護愛 到了兒童時代,...

小學作文父母的愛,是父母就行 三年級的

父母的愛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 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 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 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 媽媽笑了笑對我說 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

掌聲小學五年級作文左右,掌聲 小學五年級作文400字左右

影迷愛好啊 每當別人給我掌聲時,我就想起張老師第一次給我的掌聲,那掌聲我永遠忘不了.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很膽小,不敢說話,就連上課也很少發言,或許是老師在鍛鍊我吧!每次上課都提問我問題,我一站起來,心裡像揣了乙隻小兔子一樣 怦,怦 直跳,手心裡握出了汗,吞吞吐吐地一兩句話,就把老師給 打發 了。由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