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巴金讀本好詞好句,讀小學生巴金讀本第一編有感,作文

時間 2021-10-29 10:02:03

1樓:抄建本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寫人物的句子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描寫學習的佳句

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湧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竟全寫好了.

曉鴻恰好面對窗戶坐著,午後的陽光射到她的圓臉上,使她的兩頰更加紅潤;她拿筆的手託著腮,張大的眼眶裡,晶亮的眸子緩慢遊動著,豐滿的下巴微微上翹——這是每當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來解決一道數學題時,為數學老師所熟悉、喜愛的神態.

每當我做作業時,筆尖沙沙響,好像小鳥在對我唱歌,又好像在鼓勵我:“你要不怕困難,勇攀高峰.”

她站了起來,回答得那麼準確,那麼自然,那麼流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

好段 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後左右盡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觸到山.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巴金好詞好句如下,比如(1)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虛心好學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2)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3樓:風雨用誰來呵護

不錯喲。厲害這本書也很好看。

讀小學生巴金讀本第一編有感,作文

4樓:晨光中的黎蕊

你大概照著改改,不要滿篇抄寫。

巴金是一位著名的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也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他寫的文章樸實有趣、親切自然。

而悲劇性的故事巴金都是通過樸實的語言,從而表達出自身的情感,這也成為了巴金寫作的特點之一。而我最喜歡這本書中的《拾桑葚》和《拾雞蛋》以及《養蠶》三篇作文令我影響最深。

《拾桑葚》寫的是巴金小時候在花園拾桑葚的故事。巴金通過描寫桑樹、小雞的描寫,從而突出童年的有趣及快樂,而且還通過對自己的動作描寫,從而體現出巴金拾桑葚的快樂及有趣。而且這篇文章還另我的眼前浮出一幅幅的畫面,令我身臨其境,使我非常的嚮往,也想體驗一下拾桑葚的快樂。

而《拾雞蛋》跟《拾桑葚》一樣,都是寫巴金在玩耍中產生的興趣。他通過對雞的描寫,從而體現出拾雞蛋的不容易。側面表現出他的歡樂。

讀了《小學生巴金讀本》讓我體會到了巴金的生活,讓我體會到了他的喜怒哀樂,讓我看見了巴金生活的點點滴滴,讓我對他的生活十分嚮往!

小學生名家文學讀本巴金好書推薦卡內容怎麼寫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的家春秋這三本書都可以看看,可是巴金的文學帶有強烈的悲劇色彩,小學生不見得看得出來

巴金讀本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若舞飄逸

《小學生巴金讀本》是名家文讀本其中一冊。《小學生巴金讀本》:我無論在什麼地方總看見那一股生活的激流在動盪,在創造它自己的道路,通過亂山碎石中間。

這激流永遠動盪著,並不曾有一個時候停止過,而且它也不能夠停止。

第一編 童年的回憶——純真巴金

殺人犯拾桑葚

拾雞蛋要殺雞了!

“痴兒”救雞

“軍隊”的消滅

養蠶父親坐公堂

“少用刑”

溫和的劉先生

創辦雜誌的人

第二編 滾燙的青春——叛逆巴金

和“下人”的友誼

失去父母的孩子

做大哥的人

離開舊家庭

“再見罷,我不幸的鄉土喲!”

吉布的鄉心

《激流》總序

《春天裡的秋天》序

做一個戰士

第三編 百年苦難——憂鬱巴金

舞龍燈可愛的人

楊嫂之死

廢園外小狗包弟

第四編 寫給孩子——長者巴金

給一個孩子

答一個“陌生的孩子”

致十個尋找理想的孩子

給家鄉孩子的信

寫給端端

致小晅晅

第五編 生命的開花——天地巴金日月

繁星海上的日出

地中海上的風浪

海上生明月

鳥的天堂風雲

雷雨靜寂的園子

附編把心交給讀者——巴金語絲

小學生讀本的好詞好句好段,小學生老舍讀本中的好詞好句

1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 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2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3 秋天,美麗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令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情,同白雪飄飄的冬天一樣迷人。4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

小學生好詞好句摘抄,小學生好詞摘抄大全

洪靜 擬人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6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7 一個個紅石榴...

小學生好句子摘抄,小學生好詞好句摘抄

瀛洲煙雨 1,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2,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來。3,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4,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5,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