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的作文題目是春節,五年級春節作文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之夜是多麼美麗,多麼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處都是張燈結綵,好一派過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團圓風把老老少少、男男**都吹在了一起。總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這天,我們一家很早就吃過晚飯,起身到街上觀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

簡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來到了正街,只見兩旁的樹枝上都掛滿了彩燈,五顏六色的燈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樹幹上還纏著五光十色的晶條,如同一條條美麗的小蛇盤繞樹幹上。

再看才開張的富安百貨,門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燈複線形掛起,中間還穿插著大紅燈籠,燈亮籠紅,把富安百貨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鄰的躍華超市也不示弱。

超市門前的彩燈垂直而下,像一簾彩色的瀑布從高空中傾斜下來。尤其是超市的屋簷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蘆似的紅燈籠,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馬路對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貨也是星光燦爛,門前的燈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閃爍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

除夕之夜真是燈火輝煌啊!

我們信步來到即將開放的電影院門前的乙個小廣場上。廣場正中有乙個美麗的**噴泉。那噴泉中間有乙個大理石做的大球,乙個巨型花瓶將它托起。

突然**響起,從花瓶裡冒出許許多多的水來,球靠水的浮力不停地滾動起來,像一名不知疲倦的搖滾明星。與此同時,四周的水也一下子冒出來,衝上了天空。這無數的水柱匯聚成乙個大大的禮花,在空中綻開,許多的小水珠從空中散落下來,紛紛飄灑在圍觀人群的臉上、手上……人群中爆發出一陣陣歡叫聲。

啊!美麗的噴泉,給除夕之夜增添了乙份喜慶。

回眸向街中望去,轉盤才叫美中美呢!轉盤中間有乙個特別特別大的燈籠,高足有

五、六公尺。寬足有

七、八公尺。燈籠中間是空的,裡面有燈,外面也有燈。現在正值除夕之夜,所有的燈都亮了。

放出耀眼的光芒,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特別是外面那一道道彩燈就像爬山虎的葉子,一順朝下,鋪得那麼均勻,形成了一塊巨大的燈肩,批扶於街中心。燈肩外面掛者無數的小燈籠。

最外面掛者古代各式各樣的銅錢兒。轉盤的周圍也是美麗多資的。左邊是用黃色的燈一上一下紮成的金字塔,塔前還掛著一些紅燈籠。

右邊是用各種顏色的燈和帶子紮成的金孔雀。孔雀羽毛上的彩燈忽明忽暗,夜色之中宛如一把五彩灑金的大扇子在抖動,真是美不勝收。前、後兩面都是用「喜」字串聯成的弧線形的垂幕。

幕前掛著一長串紅燈籠,彷彿一條從天而降的神龍,十分威武。

站在街的盡頭,我放眼望去,滿目都是彩燈,滿目都是紅燈籠,照得大街小巷的每乙個角落都那麼亮堂,那麼紅豔。這不正預示著我們來年的生活更加紅紅火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3.去外婆家過年

我的媽媽是貴州人,從小,我就沒的去外婆家.小時侯,看著別的小朋友去外婆家,我心裡很羨慕,常常纏著媽媽要外婆,媽媽總是說:"以後帶你去看她.

"可這個以後從沒到來過,慢慢地我也就不提了.

去年寒假,當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車,才相信終於要見到親愛的外婆了.

可是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是春運期間,火車上擁擠不堪,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氣味交織在一起,薰得人透不過氣來.沒辦法,我只好睡一會覺,看一會書,好不容易熬過了30個小時.

下了火車,又坐著汽車在山路上顛簸了四個小時,我們終於在一座大山前停了下來.拎著行李下了車,活動了一下麻木的腿腳,我發現山腳下根本就沒人家!

"咦,媽媽,外婆家在哪呀 "

媽媽疲憊地笑了笑說:"早呢,還有大約兩小時的山路,是要靠自己走上去的."我的媽呀,我差點沒暈過去.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直到今天,我都快12歲了,她才帶我來外婆家!

還好,沒走多遠,舅舅就來接我們了,第一次看見我,舅舅好象有點激動,居然一下子抱起了我,把我鬧了個大紅臉.

冬日蒼涼的午後,在蜿蜒不盡的山道上,我們三個人吃力地走著.看得出,舅舅很想逗我開心,操著生硬的普通話不停地跟我說著什麼.我有一搭沒一搭地敷衍著他.

渾身痠痛的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打死我,我也不來了.

走到日影西斜,忽聽舅舅對埋頭走路的我說:"琳琳,到了."我一抬頭,眼前是乙個古老的村落,斑駁的白牆,一色黑瓦.

村口的一棵大樹下,站著好些人,他們也發現了我們,只見乙個瘦瘦高高的老婆婆迅速地衝了過來,一把拉住我,嘴裡嘰裡哇啦地說著什麼,我聽不懂她的意思,但"琳琳"兩個字還是聽得出來的,媽媽在旁邊哽咽著對我說:"孩子,叫外婆呀."

"外婆!"第一次當面叫出這兩個字,我有點尷尬.我看見外婆的眼淚一下就湧出來了……

在外婆家過年,我覺得自己就象乙個受寵的公主一樣,每時每刻都被濃濃的親情包圍著,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初四我們就動身回來了.

又是在崎嶇的山道上,外婆拉著我的手,舅舅幫我們揹著行李,把我們一程程地送下來.一路上,外婆對我說得最多的話就是:"再來啊.

"說了一遍又一遍.到了山腳下,當汽車遠遠地開來的時候,外婆急切地拉住我,又一次重複著這三個字.我望了望直衝雲霄的大山,又看了看外婆布滿皺紋的臉,努力學著貴州話對她說:

" 外婆,明年,我們一家都到這裡來過年!"

年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自己的放烟花的過程就得了

五年級的作文《春節趣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麼美好啊!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處洋溢著一派喜慶的氣氛!只見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門前貼著春聯,陽台掛著紅燈。

親戚們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合家歡樂!路上人們穿著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我們也不例外!

媽媽爸爸帶著我去奶奶家拜年,一進門,哇!都在呀!二叔、二嬸、三叔、三嬸、姑姑、姑丈,還有表姐、堂姐,連小妹這個「小不點兒」也來湊熱鬧呀!

大人們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我們小孩子一起手拉手來到房間,玩起「藏東西」的遊戲。

堂姐鎮重其事地說:「我現在宣布遊戲規則是:乙個人將幾樣小東**起來,其他幾個人去找,全部找到的人就來藏東西。

」我們經過抓鬮,最後決定由堂姐來藏3個可樂瓶蓋。堂姐將我們推出房間,於是自個兒藏東西……過了一會兒,堂姐笑盈盈地走出來說:「藏好了,保證你們找不著!

」我們蜂擁進去,我想:最容易藏東西的可能是最隱蔽的地方。所以,我認真地將每乙個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沒有,在看看小妹,鑽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裡面摸索著,沒有,她剛想站起來,「啊呀!

」只聽小妹叫了一聲,就「嗚嗚嗚」地哭了,原來她在床底下站起來時撞到了床邊。於是,她暫時停止遊戲。啊!

少了乙個對手,不過表姐也不好對付,只見她在衣櫃裡將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還好沒有!可到底在哪呢?

我掃視著四周,這時,我發現窗簾後面有乙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拉開窗簾,呀!是可樂瓶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見了,一副不服氣的樣子。

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裡找找這裡找找。我急忙接著觀察,在床底下小妹夠不著的地方,我又發現了乙個可樂瓶蓋,我的心更加興奮了起來,後來我又在一本書下找到了最後乙個瓶蓋。「呼!

真是費了我不少工夫!」我嘆了口氣說,堂姐、表姐和小妹都為我高興。堂姐說:

「你的觀察力真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5樓:

額 小學的 也 要寫 《春節趣事》 啊 和 初中一樣哦 你 **讀的啊、

五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題目春節的來歷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春節是我們最熟悉的節日了!那你知道春節的來歷嗎?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獸的傷害。

這年除夕,桃花村的人們正扶老攜幼上山避,從村外來了個乞討的老人,只見他手拄拐杖,臂搭袋囊,銀須飄逸,目若朗星。鄉親們有的封窗鎖門,有的收拾行裝,有的牽牛趕羊,到處人喊馬嘶,一片匆忙恐慌景象。這時,誰還有心關照這位乞討的老人。

只有村東頭一位老婆婆給了老人些食物,並勸他快上山躲避「年」獸,那老人捋髯笑道:「婆婆若讓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獸攆走。老婆婆驚目細看,見他鶴髮童顏、精神矍鑠,氣宇不凡。

可她仍然繼續勸說,乞討老人笑而不語。婆婆無奈,只好撇下家,上山避難去了。

半夜時分,「年」獸闖進村。它發現村里氣氛與往年不同:村東頭老婆婆家,門貼大紅紙,屋內燈火通明。

「年」獸渾身一抖,怪叫了一聲。「年」朝婆婆家怒視片刻,隨即狂叫著撲過去。將近門口時,院內突然傳來「砰砰**」的炸響聲,「年」渾身戰慄,再不敢往前湊了。

原來,「年」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這時,婆婆的家門開啟了,只見院內一位身披紅袍的老人在哈哈大笑。「年」大驚失色,狼狽逃躥了。

第二天是正月初一,避難回來的人們見村里安然無恙十分驚奇。這時,老婆婆才恍然大悟,趕忙向鄉親們述說了乞討老人的許諾。鄉親們一齊擁向老婆婆家,只見婆婆家門上貼著紅紙,院裡一堆未燃盡的竹子仍在「**」炸響,屋內幾根紅蠟燭還發著餘光……欣喜若狂的鄉親們為慶賀吉祥的來臨,紛紛換新衣戴新帽,到親友家道喜問好。

這件事很快在周圍村里傳開了,人們都知道了驅趕「年」獸的辦法。

從此每年除夕,家家貼紅對聯、燃放爆竹;戶戶燭火通明、守更待歲。初一一大早,還要走親串友道喜問好。這風俗越傳越廣,成了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

這就是春節的來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題目是《春節的景色》四百字左右五年級作文

五年級月亮想象作文題目瀏覽次數 10次懸賞分 離問題結束還有17天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月球的興趣也高得不能再高了。現在的月球,已經和地球一模一樣了,我先給你介紹介紹吧。未來的月球有很多雲彩,這些雲彩上有各種各樣的樓房。也許你會問,這樣怎麼上去住呀?這你不必擔心,雲朵上有一束光,只要你走到光底下,那束光就會帶你到上面去住,這樣你就不必擔心怎麼上去住了。你還有問...

掌聲小學五年級作文左右,掌聲 小學五年級作文400字左右

影迷愛好啊 每當別人給我掌聲時,我就想起張老師第一次給我的掌聲,那掌聲我永遠忘不了.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很膽小,不敢說話,就連上課也很少發言,或許是老師在鍛鍊我吧!每次上課都提問我問題,我一站起來,心裡像揣了乙隻小兔子一樣 怦,怦 直跳,手心裡握出了汗,吞吞吐吐地一兩句話,就把老師給 打發 了。由於這...

《禮物小學五年級作文, 禮物 小學五年級作文300 400字 5

禮物是一絲柔柔的春風,吹走了心中的煩惱 禮物是一縷陽光,溫暖了我的心田 禮物是一條涓涓的溪流,唱響了深情的讚歌 禮物更是一杯芬芳的美酒,陶醉了我們的生活。我就曾經得到過這樣的禮物。那是一個小娃娃,是在我生日是姐姐送給我的。娃娃的臉圓圓的,很可愛,胸前掛著一個獎牌,在娃娃的手裡有一個信封,上面寫著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