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中總結作文要求,要作文,初一期中總結作文要求600字,要作文!!

時間 2021-10-28 03:29:27

1樓:士運駿

這次考試發揮還算正常,自從上次考試不理想後,我進行了深刻的檢討。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英語,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通過以上幾點,在這次的考試中,我不但克服了上次考試的弱點,還總結了怎樣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一、 數學:數學總體上分兩大部分:(一) 代數;(二) 幾何。

代數:代數是最基本的數學知識,尤其是對學習幾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在複習是,最主要的就是掌握好因式分解,因為它是學好分式的主要環節,只有這樣,才能一環接一環。

在做題時,要懂得整體感知,掌握好方法。考試前,最好不要做太難的題,只要懂得了基礎知識,學會靈活運用,舉一反三,做到任真仔細,代數就會變得很容易。

幾何:其實幾何要掌握的東西並不多。首先:

只要能將一般三角形與特殊三角形的定理、推論、性質運用合理,便可輕鬆自如的做出每一道題。其次:在做每一道題時要認真仔細。

例如:本應是∠aoc,在馬虎的情況下很可能寫成∠aco,這樣一來,就會白白丟幾分。

有時,遇到不會的幾何題,不要立馬放棄,要把複雜已知的圖形解剖成幾個小圖形,這樣,複雜變簡單,整體變局布,思路變清楚,再把所得到的資訊綜合運用起來,並結和已知,再難的題也做的出來。

二、語文:複習語文要從5個方面:(一)文常;(二)注音;(三)解詞;(四)默寫;(五)單元知識。

在語文考試中,課內文言文與課外閱讀最困難,也是最不好掌握的,因此,在平時上課時要認真聽講。對於文言文要理解每一層含義,知道每一句和每一個字的解釋。課外閱讀就要靠平時的積累,在答題時,要身臨其境,明確中心,認真審題,一遍不會讀兩遍,兩遍不會讀三遍,直到讀明白為止。

三、英語:熟練單詞和句型是學好英語的重點。英語考試當然也不例外。

有些人只顧著把單詞掌握好,可在做完成句子時,雖然單詞都會,可不會句型也無濟於事。所以,兩者並用,才能事半功倍。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平時,多聽磁帶,多看書,這樣,對於英語的感知性就會加強。

四、物理:在考試前要熟悉物理概念,這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光懂得這些是不夠的,還要與實際結合上。

還有一點,那就是學會畫圖。把圖畫好,不僅使自己的思路清楚,而且,在考試前,看一看,對於考試和理解都會有很好的幫助。

總之,對於考試不能臨陣磨槍,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善於發現,善於理解,善於思考……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學問,學問,不懂就問。”“發明千千萬,起點在一問。”“好問無須臉紅,無知才應羞恥。”

記住,作為老師,他(她)永遠等待著你的提問。只有學會問問題,學習成績才會有 tigao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

總結這個學期的學習,我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課外學習不放鬆。能夠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到少年宮去學習作文、奧數、英語和書法,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各門功課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參加少兒書法大賽,還獲得了特金獎。

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這學期的各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自己被評為三好學生,還獲得了“小作家”的榮譽稱號。

雖然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但我決不驕傲,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答案補充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彈指間時間已匆匆而過。歲月的腳步匆匆走過,眨眼我們就即將迎來高中的第學二學期。回想自己在這學期在學習、生活和班級工作中有很多值得總結的地方,現在在這裡我對自己在這學期中的各方面做一個總結,向大家做一個彙報,我覺得一個人只有不斷的發現自我,揚長避短才能有所進步。

.在學習上,比起上學期有了很大的進步,各次測驗的成績也明顯比以前有所提高。這個學期由於是剛來到嶄新的班級,對這裡的情況很不熟悉,經過這個學期的適應,我想下個學期基本上都可以習慣了這個學習時間制度,保證每堂課都認真聽好聽足。

還有在閱讀課外書的數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堅持每個星期看至少兩篇英語短文以上,還堅持每次看完之後就寫下閱讀筆記,將重要的知識點記下來,使自己以後有時間就經常開啟來看看。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至於寫作文的作業就藉助課外資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期總結

一天天,不知不覺新學期已經悄悄離去了!對此我也該總結一下自己的表現了。

一開始,我由於對學校情況不是很熟悉,特別上課時間,時常會來得很晚。每節課45分鐘,而且每天早上得早早來到學校,晚上又要上夜自修,挺不習慣的,我經常坐不住,弄到每節課的最後幾分鐘都不知不覺地分神,浪費了不少時間。

但經過這麼長時間,我差不多適應了這個新的學習習慣,每堂課都認真聽好聽足,不作小動作,積極發言。做作業也不塗改改,可我就老是要把會做的題目做錯,看著作業本里的一個個鮮紅的大叉叉,我時常會感到非常懊惱。“為什麼別人不會錯,就你錯,而且是會做的”,我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百思不可起解的,但今天我終於明白了。

人可以一心二用嗎?一心二用做出來的事能成功嗎?我老是在做作業或考試時常常想到別的地方去,只想著快做做,絲毫沒有把題目給審清楚,特別是英語和數學,在寫的時候少寫一個數字或一個字母,就會大錯特錯,我常會犯這樣的毛病,如“verymuch”我上次還寫成了“everymuch”,那這樣意思不就全錯了嗎?

因此我覺得粗心是最要不得了,我要在以後的學期裡,做什麼事都不能粗心馬虎了。

“攀高貴在少年時”,正因為我們還小,我們才更應該努力學習。在過去的一學期裡,我對學習似乎是有些懶懶散散,經過期末考試後,我明顯發現了自己學習上的不足,對學習懶散是可恥的,

4樓:波珈藍志

以下內容只有複製才能回答

關於初一期末總結的作文600字

初一期中考試後反思前段學習總結經驗教訓,寫出下學期計劃作文,600字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下學期規劃

難道只有初三是初中三年的重心嗎?沒有先前打好的基礎怎能衝刺?從現在開始努力,方能在中考考場上不留遺憾!

要到初一下學期了,感覺上學期半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即是說六分之一已經過去了。六分之一聽起來似乎不多,但是要知道時間永遠是不夠的。只有不斷努力地擠時間,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收穫更多東西。

努力學習是一個重點。要知道身為學生,目前的任務便是學習,至少很多大人是這樣認為的。的確應該好好學習,學習很多知識是在為將來走上社會打基礎,沒有知識很多事是做不了的。

當然不只好好學習考大學拿文憑這一種出路,但是為了各方人馬的苦心栽培,還是應該盡力而為的。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認真聽講的話印象會很深,從而在複習的時候更輕鬆一些(這個是真理哦,我就是初二不好好聽講一下子就掉下去的,想學好首先就要認真聽講哦,老師會補充一些課本上沒有的知識的)。其次作業就要好好寫,儘量要自己思考問 題,不要把同學的答案一抄就完事,有時間就不要應付作業。

平時也不能過得太清閒,課間的時間如果不活動,最好就能用來學習,這樣能節約很多時間。當然,上課的時候可不能寫作業,說好了要好好聽講的,再說冒風險也不安全。多看多問多思考,這些雖然是俗話套話,但還是有道理的。

當然,學習怎麼可能是“人生”的全部呢?和同學要搞好關係,大家相見都是緣分。當然,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先忍,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如果對方不尊重我,那我也沒必要尊重他,我活著不是為了討好別人。對我友善的,我當然也要珍惜他們的感情,和朋友都好好的,不能因為小事而與他們不和。還要多多幫助別人,“互幫互助團結友愛的集體”嘛!

對於“人生”,我也該有自己的見解了,畢竟也不小了。在現在這個情況下,最力所能及的事情便是多行善事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和值得的人們都好好的,並且要符合實際情況確定一個理想,併為其奮鬥(我不知道你是什麼理想,就是給你提示一下可以從理想這一角度來說)。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我將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

不成功,也無悔。

大概就是這樣了,未來的路還很長,所以要認清態勢,從現在開始努力。現在吃苦,將來會有所成的。現在不努力的話,沒準以後就真的後悔也無濟於事了。

我相信我自己!為我加油!前進!

end, 只是參考,具體對你的情況也不清楚,這種東西也結合自身的表現來寫,當然,別把它不當一回事,這是你對你自身的反思與鼓勵。

6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我們可以把暑假比喻成夢,給我們美 好的機會,或者是搖籃曲,哄著我們入 睡。但不論把它比喻成怎樣,想必都是過

。去式了 也許我們會說:“這美好,我們怎麼舍 得?”可是,夢,在現實的面前卻是連頭都

。抬不起來!最終還是選擇自己支離破碎 人本身活在現實,如果心靈永久地滯留在 夢境裡,那必定會受到現實的排擠——那

?恐怕不會是什麼好事情吧 於是,我抬起頭,承認現實。但我不確定

。我是否也承認了一段痛苦 我的心告訴我——其實我一直都在等待這 日子,等待著暑假完美地結局——而不是

。接受 我終於等到了——可也不過如此——也不

。知哪兒來的一點點憂傷,縈繞不去 這一年,或許和以往會有一些不同——畢

!竟它也算得上是人生的一個岔路口吧

?究竟是向左,還是向右 我想答案是不好確定的。只知道出於人的 本能,大概都不會想要走黑漆漆的泥濘小

?路,然後再摔上一身泥和傷吧 。經常聽說,人這一生中,選擇是最難的

。而在這個問題上,似乎是一個例外 答案實際上是很明確的,但至於為什麼還 會有那麼多人心甘情願地走上這條被人嫌 棄的路,應該是懶散和叛逆心理在作怪 吧?懶散的心理和狀態,禁錮了他們想要 行動的念頭,於是便只知道如何來滿足自 己的懶散的需求了。

而叛逆則是每個人的 必經之路,他們很遺憾地落進了這個陷阱

。裡 在這裡說向左向右並不重要,而是一定要 看清那通往夢想的路,不要讓懶散和叛逆

。左右了思緒,錯誤了判斷,混淆了真理

。看清了路,就應該走下去 或許有的人——不能說他們是幸運,不過 是憑藉著自己。他們會走捷徑。而另外一 些人可能就不那麼善於發現和探索了,因

。而只能走著人人都看得見的路 其實,走,不論是走了捷徑,還是繞了彎 路,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

。一直走下去 因為,走,沒有什麼技巧可言,實實在

。在,而在這裡所設下的陷阱就是堅持 ——所以對這新的篇章,我的打算很簡單 。看清了路,就一直走下去

求初一期中考總結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考差的總結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中段考也已結束,成績也已經公布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我每到考試的時候總因緊張而很著急,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

初一期中考試一般考什麼作文,初一期中考試作文一般是什麼型別的

紹悅完紫南 記敘文,大概就是命題或者是半命題作文,要求情感真實,一般寫記敘文分就可以高點 一般考寫事的作文,寫景的很少考 祝你考試成功 記敘文 就是寫人敘事 要寫開頭 經過 結果 2012.04.21 翁胚胎 一般考中考作文.買些作文選去看一下就好了。 孩紙的 一篇小作文,一篇大作文。 尐灬諾 我們...

初一期末考試作文題目,初一期中考試的作文題目是什麼

題目 我的課餘生活。要求 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2.題目 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 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 要求 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3.題目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4.題目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要求 要有真情實感,文體不限。5.題目 考試,我想對你說。6.題目 一次難忘的實踐。要求 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