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末考試計畫,初一期末複習計畫

時間 2022-05-05 19:15:08

1樓:8_想長

英語:80-90分

數學:80-90分

語文:起碼及格60分,要求高點:70-80吧

希望你初一期末考試能取得好成績!

1、 注意力集中。記憶時只有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幹撓,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中的錯誤得以糾正,遺漏得以彌補,使學習內容中的重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這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來縮短記憶過程。或者採取編提綱、記筆記、做卡片等方法來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來記憶重難點和學習材料,效果要好得多。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只有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才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以上介紹的10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的核心可以歸納為:培養興趣、集中精神、掌握規律和方法、講究科學原則。

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培養興趣和集中精神主要體現在上課上。那麼上課該如何集中注意力,增強學習自主性呢?我是這樣來要求學生的:

一是明確自己要達到的目標,使自己產生嚮往和追求的願望,並強行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時刻提醒和鞭策自己去完成任務;二是依靠自我控制和自我調節的能力,以堅強的意志與外界各種幹撓作鬥爭,達到充耳不聞、鬧中取靜地超我意境。

掌握規律和方法、講究科學原則應該貫穿於學生的整個學習過程中的。這個學習過程有三步:一是預習,二是上課,三是複習。預習是了解自己,主要是了解自己的不懂之處。

學生可以用自己獨特的標誌來標明這些難點。上課除了把握老師所講的重難點之外,還應該針對自己的「空白」,敢於質疑,以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如果每乙個學生都能如此,那麼講課這種雙邊活動就不應該只有教師的講,還應該有學生的問。

講到上課我還想補充一點,那就是如何做筆記。筆記不要面面俱到,因為老師的備課肯定有個重難點,所以學生的筆記也要有個重難點。上課至關重要,因為它是乙個超強度的腦力活動。

基本上這個過程做好了,其他的都可以迎刃而解。所以我要求學生做到各種感官一齊「運動」,亦即心到、口到、眼到、耳到、手到。因為現代心理學表明,各種感官同時參加活動,對於提高大腦工作效率極為重要。

複習的作用在於「查漏補缺」。根據個體的情況,自己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計畫的主旨應該是鞏固學習成果、提高學習效率。

努力,加油

2樓:酸酸小魚

以百分制計算:英語98,數學100,語文88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表:

1.語文:90分;

2.數學:98分;

3.英語99分。

這也是我的目標哦~(*^__^*) 嘻嘻……

4樓:

看教材難度以及老師講的深度訂計畫,不要一味的追求那種機器似的計畫英語:85~96

數學:90~100

語文:80~95

5樓:寶寶沒看見

英語95~100

數學90~100

語文100~120

初一期末複習計畫

6樓:毒之薔薇

語文:多念書看書+多練習閱讀題+多看、寫作文

7樓:樸晚竹節茶

初一的知識並不難,你只要多看看書,背下該背的知識點,就差不多了。如果你覺得不行的話,還可以請老師或者你自己幫你找點薄弱學科的題目訓練一下。但有一點切記,就是在考試前的一段時間,平靜的看一會兒書,最好半個小時,這樣就不會在考試時做的沒信心啦~

相信自己哦,↖(^ω^)↗加油!祝你取得好成績!

8樓:歷菊析俏

期末已經到來了,還有乙個月就考試了。所以,最近的課程比較緊,同時也是個複習的好機會!

這次的數學測驗,我考得不理想。以這樣的成績,我又怎能迎接考試呢?所以,我應當有個複習計畫,這樣,成績才能提上去。

每週,老師都會布置積累和周記。我不僅僅要把積累和周記完成,還要注意書寫。最主要的是,要學會把積累了的詞語和句子在周記上運用。

最後,當然要在期末考試的作文上運用。這樣,得的分就會多一點。

英語是我最喜歡也是最棒的乙個科目。我不擔心什麼。只要我在記單詞、句子的基礎上用用功,我很有信心能考好。

期末已經到了,考試也即將來臨。現在最主要是學習,把複習計畫安排好,按照計畫前進,我一定能考好!

"學海無涯苦作舟",每個人都應該刻苦的學習,知識對於現在的我們是非常重要,你只有掌握知識了,才能嘗試更多.

"學而不思則罔"學習是需要思考的,只有思考才能悟出道理,否則你所學的就只是乙個軀殼,沒有思想.

"學無止境"學習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永無止盡的,尤其是我們學生,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

"獨學而無友,則孤陋寡聞",獨立思考固然重要,但是學習也是需要互相幫助的,這樣才會更有樂趣.

最後,希望我能在本學期拉緊弦,努力向前衝,爭取在學期末能畫上完美的句號.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語文和英語。其他的都去看原課本

10樓:___唏子丶

多讀.多背.

多看.多記

初一上學期的期末考試複習計畫!

11樓:tai太陽鳥

恩這個bai嘛,不知道你們用的什du麼版本、zhi、所以哦,我就說說我們這dao個回版本的吧!

(魯教版答

,人教版適用)

我只說說歷史吧

歷史:恩,學得應該是中國代史吧!我認為這部分並不重要,而且在大部分地區是非中考內容,為了應付期末複習的話計畫如下

首先要把目錄背下來,這樣可以系統的了解本冊書的內容在就要熟練的掌握課本內容

還有要有條理的整理一下內容

總之要認真,主要在於背誦

初一學生期末考試複習計畫,急!

初一期末考試時間安排

12樓:仝高岑

那巴馬初一的期末考試是什麼時候?

初一期末複習計畫表

13樓:讓梓姜春蘭

期末已經到來了,還有乙個月就考試了。所以,最近的課程比較緊,同時也是個複習的好機會!

這次的數學測驗,我考得不理想。以這樣的成績,我又怎能迎接考試呢?所以,我應當有個複習計畫,這樣,成績才能提上去。

每週,老師都會布置積累和周記。我不僅僅要把積累和周記完成,還要注意書寫。最主要的是,要學會把積累了的詞語和句子在周記上運用。

最後,當然要在期末考試的作文上運用。這樣,得的分就會多一點。

英語是我最喜歡也是最棒的乙個科目。我不擔心什麼。只要我在記單詞、句子的基礎上用用功,我很有信心能考好。

期末已經到了,考試也即將來臨。現在最主要是學習,把複習計畫安排好,按照計畫前進,我一定能考好!

"學海無涯苦作舟",每個人都應該刻苦的學習,知識對於現在的我們是非常重要,你只有掌握知識了,才能嘗試更多.

"學而不思則罔"學習是需要思考的,只有思考才能悟出道理,否則你所學的就只是乙個軀殼,沒有思想.

"學無止境"學習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永無止盡的,尤其是我們學生,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

"獨學而無友,則孤陋寡聞",獨立思考固然重要,但是學習也是需要互相幫助的,這樣才會更有樂趣.

最後,希望我能在本學期拉緊弦,努力向前衝,爭取在學期末能畫上完美的句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能力

複習,就是自學已經學過的知識。

複習的種類很多,有課後及時複習,「天天見」複習,周複習,月複習,期中複習,階段複習,總複習等。從廣義上講,它們都是課後複習。

複習的作用切不可忽視。俗話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不善於複習的同學十之有九是學不好的。複習是掌握知識、提高水平不可缺少的環節。

當然,複習並不是簡單地把課本或筆記再看一遍。它有一定的要求,本章重點講課後複習的程式和方法。

課後複習的程式和方法

課後複習的含義用一句通俗的話講,叫「當天課程當天複習」。

我們經常碰到這種情況,當問乙個學生在課後應當幹什麼的時候,他會驚奇地看著你,回答說:「做作業呀!」如果批評乙個學生課後不抓緊時間複習,他會理直氣壯地回答:

「我的作業做完了!」看來,相當一部分中學生把做作業看成是課後唯一的學習任務。顯然,這種認識是片面的。

按照學習的正常程式,課後應當首先複習當天上的新課,然後才去做作業。

當天課程當天複習。老師剛剛講過的內容印象深刻、清晰。心理學家認為,剛學的知識在兩三天後遺忘的最多,最好在學後24小時內複習。

如果拖得時間過長,上過的課程已經忘了許多,再去複習,就事倍功半了。有一位教育家說得好:應該去鞏固知識,而不是去修補已經瓦解了的東西。

就是說:要趁熱打鐵,及時複習。中學生在這一點上應當養成習慣,要做到不論出現什麼情況都不受干擾。

正確的複習方法應按下列程式進行:一「過電影」,二看課本,三整筆記,四做作業,五看參考書。

(1)「過電影」

逼著自己去回憶老師講課的內容。「過電影」的時候,既不看課本,也不看筆記;既不說出聲,也不寫出字;全憑腦子想,讓老師講課的全過程在頭腦中重現一遍。通過「過電影」,可以檢查自己聽課的效果。

比如,如果能回憶出大部分內容,說明預習和聽課的效果較好;如果許多內容回憶不出來,就要及時檢查預習和聽課兩個環節,尋找效果不好的原因,盡快改正。

通過「過電影」,可以發現自己知識的薄弱環節。通常,能回憶出來的,基本上是自己已經懂了的部分。回憶不出來的,是自己沒有弄懂或沒有掌握好的內容,在複習的下兩個程式中力求予以補充。

「過電影」可以提高自己的記憶能力,閉目思想一遍,比睜眼照書讀十遍的記憶效果還要大。因為,回憶的過程也是思索的過程,每重現一次就是記憶的一次強化。

「過電影」之所以放在複習程式的第一步,其意義全在於此。

(2)看課本

課本,一課之本,不可不看,但不可走馬觀花,一目十行地看。由於已經有了預習、聽課、回憶三個階段,這時看書應當是既要有麵,更要有點。這個點,既包括課程內容上的重點,也包括回憶的時候沒有想起來、較模糊的「缺」點。

看的時候可隨時在書的天頭和空白處記上簡要的帶有提示性、綜括性的詞句,以便以後再看書的時候,能呼應起來,明了這一頁書中的關鍵內容。

(3)整筆記

我們在前面已經講過方法,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在回憶的時候,記不清、回憶不出來的那部分內容,一定要在筆記中把它詳細整理,並做上記號,以便總複習的時候,注意複習這部分內容。

(4)做作業

作業本來就是為複習鞏固所學知識而設的,所以做作業是複習的環節之一。而且是乙個重要環節,至於怎樣做作業、解題,我們到以後的章節再作專門介紹。

(5)看參考書

參考書,就是圍繞老師講課的中心內容找來的課本以外的書,以課本為中心進行閱讀。由於時間有限,參考書不必從頭到尾一字不落地去看,要有選擇地看。看到和老師講解一樣的內容就一掃而過;看到對同一問題從不同角度進行闡述的,就仔細閱讀,加以比較,學會從不同角度、用多種方法解決同一問題。

這樣更有利於加深對課內知識的理解。開始時可以請老師幫助推薦參考書,看參考書的時間、精力、量的多少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決定。有時間就做這一步,時間多就多看一點,時間少就少看一點。

初一期末考試心得左右,初一期末考試心得200字左右

asd的身份是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

關於初一期末考試的事情和問題

曹鼠鼠 交給我吧.歷史 是不是開卷啊?不是.把時間和事件整理出來,列表直觀地看 然後把書翻下 地理 老師有沒有給你畫題啊?翻翻書和練習冊生物 無奈了 看書 背背重點 快速記憶.你看看重要的 次要的就讀兩遍有個印象想想 想個幾分鐘 沒有思路就別看了 檢查別的 檢查完了再回頭看 別弄半天 準備 文具 考...

初一期末考試作文題目,初一期中考試的作文題目是什麼

題目 我的課餘生活。要求 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2.題目 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 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 要求 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3.題目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4.題目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要求 要有真情實感,文體不限。5.題目 考試,我想對你說。6.題目 一次難忘的實踐。要求 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