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應該怎麼團結同學

時間 2021-10-28 03:29:27

1樓:春暖花開

也許不難發現,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有的人人緣非常好,誰都樂意與他交往、接近;有的人則人緣不太好,沒有誰願意和他來往,在學校的班集體生活中,同樣有這樣情況。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一些同學人緣好而另一些同學的人際關係卻不太理想呢?

大家還記得《小學生守則》中有這樣一條嗎?「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不罵人,不打架」。說的是要求我們從小就應在老師與學生,同學與同學之間建立一種友好和睦的關係。

團結同學是同學之間關係的最基本的準則和要求。但僅僅做到這一點還不夠。我們還看到,班上有的同學雖然沒有同任何人紅過臉,吵過嘴,但是,他們也很少有人理會,他們就好像不存在一樣。

你們說,如果班上同學都這麼樣的話,那將會是個什麼樣子呢?這種冷冰冰的人際關係(同學關係)當然不是我們所希望的。造成這種冷淡的同學關係,原因就是團結同學沒有做到積極、主動。

這些同學在和別的同學打交道過程中總處於一種被動狀態,總希望別的同學主動跟他好,主動邀他參加活動,這是一種消極的交際心態。雖然,別的同學可以一兩次主動跟你交往,但要是你總是愛理不理的話,人家也不想總「纏」著你,何必既要讓自己不開心,又要使別人不開心呢?其實,在這些被動交際的同學中,普遍的心態就是排斥交際,把同學排斥在自我的小天地之外,在這種心態的指引下,他們怎麼能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呢?

主動地團結同學是建立友好、和睦的同學關係的基礎,也是為自己營造乙個好的人緣的前提。在交往中,主動一點不僅可以形成一種和諧的人際關係,還能鍛鍊自己的膽量,培養自己大方、慷慨的氣度。在同學的交往過程中,我們可以和那些與自己有相同的興趣和愛好,有相同志向的同學建立親密的夥伴關係,這也就是我們說的「很要好的朋友」。

這一點很容易做到,但對大多數興趣並不相投的同學,我們也應該主動、積極地搞好關係。特別是班上一些生來膽小、害羞、易自卑、內向的同學,我們更要主動地團吉他們;以積極的態度感染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班集體的溫暖。

有好玩的大家一起玩,有好吃的大家一塊分享,有好的活動比如春遊、夏令營、參觀展覽、文藝活動等叫他們一同參加,讓他們在活動中也能得到鍛鍊,從而使他們慢慢變得開朗、大方起來。這樣,我們既團結了同學,又幫助了同學,這不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嗎?

主動團結同學並不等於拉幫結派或講「哥們義氣」。主動團結同學是要在所有的同學之間建立友好的關係,它要我們真誠、友善地對待每一位同學,沒有個人的私心雜念。而拉幫結派或講「哥們義氣」看似也是主動團結同學,但它卻是一種不正常的交際心態,這些同學要麼跟一部分同學很好,要麼跟另一部分同學關係很僵,他們組成「幫派」一般都抱有個人的小目的,或者為了從其他同學那裡撈到一點好處,或者是為了對抗那些自己恨過或對自己不滿的同學。

他們的交際心態,並不誠實,正因為如此,拉幫結派的同學從來就不受同學們的歡迎,家長和老師也非常反對孩子的這種做法,我們也不贊同在同學中間拉幫結派。「真誠是友誼的橋梁」,不論對待同學還是對待別人,我們不僅要主動,更要真誠。真誠地幫助同學,真誠地和同學、老師打招呼,這才是我們所講的主動團結同學。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交流,多關心,多幫助他們,相信付出就有回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要開朗隨和,活潑好動,心地要善良樂於助人,即使優秀也要謙虛低調,處處為別人著想,考慮別人感受,學習上要積極刻苦,給別人樹立榜樣,生活中要勤儉節約,尊敬老師愛護同學,按我說的做,雖然不容易,但是一旦你做到了,你一定會得到同學們的青睞!

4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同學其實需要你真心相待,你可以盡多的和同學聊天交流,和全部同學搞好關係。你要以寬容的心對待同學,盡多的幫助同學。對同學大方不計較其他不必要的小事。

5樓:植之槐

多些同理心,多交流,求同存異去交往

怎樣才能讓同學們團結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或者是班級活來動源

一定要多參加,自己也可以組織班級活動;一定要群眾性的參與;不能就幾個人參與.

2.班上應開展一些同學自我介紹之類的專案;比如說,每天上語文課之前;都應該有乙個或幾個同學在台上演講幾分鐘;可以擬定題目;當能;要有發表自主觀點的題目;讓同學之間在同一間事都有什麼樣的看法;一定是全部迴圈一遍哦;確保每個同學在同一問題發表自己的觀點;也就是一二個禮拜一迴圈吧.

3.學習很重要;大家可以分為以組為形似的學習組;確保每個組都有好的;規定以後這就是某某組;形成小集體的感覺;這樣;小組中的成員就會相互了解跟多了.

4.班長一定要保持一顆熱情的心來想方設法來引導全班的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群人有了共同的目標,或是愛好之類的,就會變得和諧變得團結,團結是需回

要力量答的,不是平白無故就來的。

班級需要凝聚力是靠大家齊心的,如果沒有帶頭的,應該也難。

大家都為在這個班裡驕傲,那就好辦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抱抱堂

要讓同學

們更加團結,就要讓同學們知道自己是生活在乙個集體裡面,多組織一些回團體活動,讓同答學們理解知道團結的力量.

用心,班級一般都是分為幾塊的,幾塊都有各自的核心人物,你只要和各自的核心人物關係處理好,讓他們感覺你和他們是一路的,班級自然就和諧了,你說的話自然就管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越發達復,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越製淡漠。這是社會問題,不是你們同學的問題。

缺少領導人才、缺少搞手也是乙個很主要的問題。乙個好的領導人物才不理你們分多少個小集團,他都可以把大家聯絡起來,看來你們是沒有這樣的人了。

多組織活動吧,夜晚的活動,因為夜晚比較感性,容易交流。唱唱歌、燒燒烤、喝喝酒等。一些最平常的事情都可以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拉近。

在學校裡讀書,要尊重師長,團結,關心,幫助同學。在工廠打工,要尊重老闆,團結,關心,幫助同事

你好!你說的很好!你是一位善良的人!人善,人欺,天不欺!惡人,欺人,天還你。善惡到頭終有報!以人民為敵,就是公敵。人人誅之青雲志。對老師和同學要尊重,團結,關心和幫助。對老闆和同事,也應該要尊重,團結,關心和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快快樂樂! 感受到你強烈的憤憤不平,想起小時候7 8歲的時候看電視,總問...

在學校被同學排斥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孤立怎麼辦?求解

草原牧民 在學校被同學排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1.首先思考,是不是自己說錯話了,惹同學不高興了。這可是一個大問題呢,一定要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要是經常說錯話,那就儘量不說。3.據以往的經歷,有的同學呢,就是特別邋遢。衣服幾天才換,臭襪子也得穿好些天,頭也不是天天洗,一股難聞的味道。看看自己是不是...

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天天被打,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天天被打

堅持真理小兵 這個你要及時的向家長反應。另外,在學校也要向老師們反應。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別人欺負了你,欺負的時間久了他就會上癮。不要認為這是丟面子的事情。一味的懦弱會招來很大的禍患。就像我說的想老師們反應。我想老師們應該不會坐視不管。不過你要注意一點,以免被他們發現會先找你報復。另外你要和你的家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