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課》的作者是誰,第23課《難忘的一課》的作者是誰

時間 2021-10-27 22:15:08

1樓:徐天來

人教版六年制第九冊23課《難忘的一課》的作者田野

2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抗日戰爭勝利以後,作者在台灣的一所鄉村小學裡,見到一位教師認真教孩子們學習祖國文字的動人情景,以及在禮堂裡參觀中國歷代偉人像的深切感受,表達了台灣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感情和強烈的民族精神。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足實讓人感動!!

3樓:

《難忘的一課》

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第十二冊第三單元的一篇閱讀課文,講的是抗日戰爭勝利以後,作者在台灣的一所鄉村小學裡,見到一位教師認真教孩子們學習祖國文字的動人情景,以及在禮堂裡參觀中國歷代偉人像的深切感受,表達了台灣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感情和強烈的民族精神。

難忘的一課主要內容===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法國作家都德的**《最後一課》和我國小學語文課本上的《難忘的一課》一文,都把這種愛表達得淋漓盡致:前者是在德意志占領下的法國,後者是日本鬼子鐵蹄下的台灣。

作者實在已無從考究……遺憾

第23課《難忘的一課》的作者是誰

4樓:沉吟我心

阿爾豐斯·都德(alphonse daudet),19世紀法國著名的現實主義**家。2023年5月13日生於美麗的普羅旺斯(provence)。因為都德家世貧窮,母親又酷愛讀書,所以自幼展現出了過人的聰慧。

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代表作品有散文和故事集《磨坊書簡》,長篇**《小東西》,短篇**集《月曜日故事集》,他的短篇**集具有委婉、曲折、富有暗示性的獨特風格,2023年的《小弗洛蒙特和大黎斯雷》讓他成為當時最偉大的**家之一,《最後一課》《柏林之圍》等作品都已成為世界文學的珍品。2023年都德去世,葬入巴黎拉雪茲公墓。

5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阿爾豐斯·都德。

五年級上冊《難忘的一課》的作者是誰

6樓:

田野,男,漢族,出生於2023年8月,祖籍湖北鄖縣,現在河南省淅川縣旅遊局工作。兼用筆名渠首田野,田小野,田田,明月,清風,明清,清風明月、楊金華等13個。河南省作家協會會員(會員證號:

豫03085),河南省第五屆「五·四」文藝獎獲得者,南陽市首屆簽約作家,南陽市五個一工程獎獲得者。淅川縣作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讀者》、《格言》、《意林》、《啟迪與智慧型》等雜誌簽約作家。在《讀者》、《意林》、《知識窗》、《做人與處世》、《遼寧青年》、《博愛》、《婦女生活》、《老人春秋》、《中華家教》、《啟迪與智慧型》、《思維與智慧型》、《才智》、《格言》、《青年文摘》等全國各級文學刊物及副刊發表文學作品2000餘篇,300餘萬字。

7樓:文帝寶寶

五年級上冊《難忘的一課》的作者是誰?

急~~~

人教版六年制第九冊23課《難忘的一課》的作者田野

《難忘的一課》想一想,這節課為什麼令作者難忘?

8樓:趴著百科全書

作者從這一課感受到了台灣人民熱愛祖國的濃厚感情和強烈的民族精神。《難忘的一課》是一篇略讀課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

講述了抗日戰爭勝利以後,作者在台灣的一所鄉村小學,見到一位年輕的台灣教師認真教孩子們學習祖國文字的動人情景,以及在學校禮堂裡參觀中國歷代偉人像的深切感受,表達了台灣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厚感情和強烈的民族精神。

9樓:

感受台灣人民強烈的民族精神、深厚的愛國情意

難忘的一課感受,難忘的一課50字感受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1894年日本侵略朝鮮並向中國挑釁引發 中日甲午戰爭 由於清朝 腐敗無能而遭到失敗,於1895年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 馬關條約 台灣被割讓給了日本,被日本侵占整整統治了五十年!在日本帝國主義統治時期,他們採取軍事占領 經濟掠奪 奴化教育等種種手段奴役台灣人民,直...

《最後一課》作者,最後一課的作者簡介

不良少魚 都德 1840 1897 十九世紀下半葉法國現實主義作家。出身法國南方一個破落的絲綢商人家庭,迫於窮困,十五歲起就獨自謀生。先在一所小學校裡擔任學生自修輔導員。後來到巴黎,從事文藝創作,過著清苦的青年文人生活。1866年,發表了短篇 集 磨坊文札 才引起人們注意。1868年,長篇 小東西 ...

關於《難忘的一課》的問題,《難忘的一課》中提3個有價值的問題?

課文講的是抗日戰爭勝利後,我 在台灣的一所鄉村小學裡,見到的師生共同學習祖國語言文字的動人情景。我們了解了主要內容以後,就可以根據主要內容,分析課文的結構。有些文章具備下面兩個特點 一是文章題目明顯地提出了文章的主要內容 二是文章比較集中地描寫了這一內容的主要過程。這些文章可以使用 提取中心段 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