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學期第三單元作文就是有關真情的作文

時間 2021-10-19 20:58:16

1樓:雁南飛夢

關愛別人

我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都很關愛吧,但我們在關愛自己的同時也可以嘗試著去關愛別愛人,因為關愛別人就是自己。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在關愛我們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周圍所有的人,關愛社會,關愛人類。

我們要用愛心和勇氣直麵人類的災難,我們要用科學精神和科學知識去破解社會難題,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睿智去鋪設人類未來……這是每一位有志青年關愛別人、關愛社會、關愛人類而必須挑起的重擔。

而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卻要從時時處處點點滴滴去關愛別人。要學會寬容,要學會讚美,要學會感謝,要學會道歉……人人如果皆能如此,整個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好。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為好。

別總想著抄!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互相關愛4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叮零零……”,隨著一陣陣清脆的鈴聲響起,老師宣佈我們下課了。並叮囑我們說:“暴風雪馬上就要來臨了,你們要趕快回家,不能在路邊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和同學們聽完後馬上收拾好書包,跑出了教室。

來到路邊,我看見天空中烏雲滾滾,路上人來人往,都急著往家裡趕,我也加快了腳步。當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突然,一位騎自行車的叔叔把一個小女孩撞倒在地,他看見沒人注意就趕快騎車溜走了。我看見那個小姑娘的腳擦破了皮,並且有血跡滲出來了,小姑娘一下子被嚇得哭了起來。

路上的行人也沒有去理會她。一個哥哥覺得她好可憐就連忙走過去,用裝在書包裡的手巾紙幫她擦血跡,她一邊哭一邊叫:“疼!

疼!好疼……!”那個哥哥說:

“你忍著點兒,擦乾淨了我就送你回家,你住在**呀?”“在世紀廣場”她哽咽著說,“真巧呀!我也住在那裡。

”他擦好了就扶著她一瘸一拐地回家去。

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天空一片灰暗,但是我還是感到心情格外的愉快。因為我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同時明白了幫助他人,才能快樂自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千萬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樣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

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你願意哪都有!!

小學六年級人間真情的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午放學,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只能站在走廊上看著別人一個個被爸爸媽媽接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盼著媽媽快來接我。可等了十幾分鍾還沒看見媽媽的影子,我鼓起勇氣,準備衝出去。剛跑到校門口時,忽然聽見有人喊我,我轉過身,原來是鍾阿姨!

鍾阿姨溫柔地問:“王百卉,你沒帶傘呀?和我一起共著吧。

”沒等我反應過來,鍾阿姨已經把我一把摟過來了。在路上,我疑惑地問鍾阿姨:“鍾阿姨,你怎麼不接伊伊呢?

”(伊伊是鍾阿姨的女兒,她比我小)“她有傘,和別的小朋友先走了。”“噢。”雖然傘外風雨交加,但我的心裡卻是暖暖的。

到家了,我謝謝了鍾阿姨,鍾阿姨說:“不用謝,你還不是幫了我們家伊伊呀!”聽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愛的奉獻”這首歌……

5樓:達迪

星期五中午放學,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只能站在走廊上看著別人一個個被爸爸媽媽接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盼著媽媽快來接我。可等了十幾分鍾還沒看見媽媽的影子,我鼓起勇氣,準備衝出去。剛跑到校門口時,忽然聽見有人喊我,我轉過身,原來是鍾阿姨!

鍾阿姨溫柔地問:“王百卉,你沒帶傘呀?和我一起共著吧。

”沒等我反應過來,鍾阿姨已經把我一把摟過來了。在路上,我疑惑地問鍾阿姨:“鍾阿姨,你怎麼不接伊伊呢?

”(伊伊是鍾阿姨的女兒,她比我小)“她有傘,和別的小朋友先走了。”“噢。”雖然傘外風雨交加,但我的心裡卻是暖暖的。

到家了,我謝謝了鍾阿姨,鍾阿姨說:“不用謝,你還不是幫了我們家伊伊呀!”聽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愛的奉獻”這首歌……

人間處處有真情!

六年級語文試卷第三單元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互相關愛 在乙個夜晚,我趴在窗前,頭頂上潔的月光如光同柔和的輕紗,靜靜地罩在田野上,除了幾聲蟲鳴外,大地像睡去了一樣寧靜。在這樣寧靜的夜晚,我趴在窗前,想起了一件往事。事情也是發生在這樣寧靜的夜晚。那一天晚上,村莊裡的人都幹活幹得筋疲力盡了。可正在這時我家鄰居的孩子...

六年級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六年級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200字

1關愛我的王老師 想起王老師,我的心中就暖暖的,充滿了感激之情。id 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 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 撥通自己家 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

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習作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