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試卷第三單元作文

時間 2022-02-27 15:00:10

1樓:留下一片林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互相關愛

在乙個夜晚,我趴在窗前,頭頂上潔的月光如光同柔和的輕紗,靜靜地罩在田野上,除了幾聲蟲鳴外,大地像睡去了一樣寧靜。在這樣寧靜的夜晚,我趴在窗前,想起了一件往事。

事情也是發生在這樣寧靜的夜晚。那一天晚上,村莊裡的人都幹活幹得筋疲力盡了。可正在這時我家鄰居的孩子發了高燒。正巧這個孩子的爸媽去打工去了,只有他奶奶在家。

村裡人知道了這件事後,全都趕來了。那位孩子的奶奶趕快問村里的人,能不能帶她去上街,給孩子看病。所有人都沒說話,這時那位奶奶慌了,心裡緊張的,手都抖了起來。

最後那位奶奶又說:「求……求你們了。」正當那位奶奶絕望時,突然我大伯出來了,對那位奶奶說:「別慌,我帶你去。」那位奶奶聽了連忙對大伯說:「謝謝你了。」

之後大伯把孩子送去了醫院,醫生說:「你們要是再晚來一步,孩子有可能有生命危險。」那位奶奶連忙把大伯拉過來對醫生說:「就是這個鄰居,把我們帶過來的。」

小孩子的爸媽回來後對大伯非常感激。就一起去看他了,並帶去了許多的禮品。大伯說:「我不要你們的東西,如果我是為了這東西才救孩子的話,那我是不是很沒良心。」

大伯拿起東西放到那孩子爸的手裡說:「趕快回家陪孩子吧。」

我想鄰居之間就應當像大伯這樣,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雖然大伯做的這件事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足可以表現出大伯的優秀品質。

我想,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大伯那樣有助人為樂的精神。那麼全世界將會是個多麼美好的、多麼快樂的乙個世界啊!

我看了看天空上的皎皎圓月又陷入了沉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的大好河山和革命名人都要寫

六年級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六年級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200字

1關愛我的王老師 想起王老師,我的心中就暖暖的,充滿了感激之情。id 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 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 撥通自己家 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木林 望採納!純屬手打!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或平凡 或特別,或多或少。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理想 當一名蛋糕師。你可能會問了,為什麼放著經理 總裁不幹,偏要當個小小的蛋糕師?在我五歲的生日時,媽媽給我買了乙個三層冰激凌蛋糕,奶油的香氣和水果的芬芳撲鼻而來,我吃得不亦樂乎。雖然那時我萌生...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三單元作文。

留下一片林 關愛是一盞明燈 關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關愛是一艘小船,把人們帶到愛的彼岸 關愛是一把火,溫暖了人們的心。隨著關愛的腳步,我輕輕地開啟記憶的閘門。記得那一天,天空烏雲密佈,雷公敲鑼打鼓,閃電雷鳴。眼看一場驟雨就要來臨那時,我和媽媽正在外婆家做客呢。突然看見老天爺裹上了一件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