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故障,電腦開機故障

時間 2022-02-27 15:00:11

1樓:小罍神

no ide master h.d.d detected press f1 to resume

no ide master h.d.d detected

press f1 to resume

電腦開機時出現要按f1才能夠進入,後面的就一切都正常的. 開機有這個提示的情況在華碩或者是仿華碩的主機板上最常見,正常現象.要解決這種情況,進bios把設定改一下就可以了。

------------------------------------解決辦法------------------------------------

據我個人的經驗,取消開機按f1才能啟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

1、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44m. 3.5in.

把1.44m. 3.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

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2、在boot裡進行設定,具體如下

boot..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把「wait for 'f1' if' error"的項改為 "disabled」!

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 (這是我使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3、如果上述方法未能解決,建議更換主機板電池。

2樓:無風的盛夏

開機時出現press f11 for bbs popup的提示,此提示的意思是按f11鍵進入啟動裝置選擇選單,這是bios帶的功能,屬於主機板上的功能,是正常的。press del是進入bios設定的提示,也正常。

按f1進行biso設定

按f2進行biso預設設定

此現象應該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關機後cmos引數和時間復位。再次開機時就會出現此現象。 換一枚電池即可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按f2繼續。或者按f1進入bios按f5恢復出廠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

是bios錯誤,電池故障的情況比較大,一般按了後下次不出現電腦就沒問題。

4樓:會來vs李小會

bios裡面出錯,你可以在開機的時候出現這種畫面,按f2直接跳過進入系統即可,這是計算機的通病,不懂的人不用管他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鈕扣電池沒電,bios恢復預設。

按f2即可開機。

電腦開機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體方面沒有問題,一般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解決。

電腦開機故障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按f2進bios設制,要不然呢就開啟機箱把主機板電池扣出來,從新開機

8樓:想兒的夜

把電腦主機版拿出來重新按上去,相信我

9樓:

你按錯快捷鍵了,該啟動程式應是f2和f7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把主機裡的主機板擦擦

台式電腦開機故障,台式電腦開機警報 無法啟動

無訊號是,記憶體顯示卡沒挺好。要用橡皮擦乾淨一點。不斷重啟是,一是散熱不足,二是電源有問題。試著關機等個十幾二十分鐘在開,看是否是同樣問題。如果第一次開機就那樣。就電源了。電腦長期不用是會出現以上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但跟受潮有關係。建議開啟電腦讓其熱著,或讓主機板 充著電 看你描述的故障現象,主機板...

電腦開機故障,請高手指教!(不是高手免進!)

風扇的可能性居多,硬碟也有可能 主要看是哪種聲音。如果是那種平緩低沉的聲音就是風扇,換一個就可以了。如果是鋸木頭,就表示硬碟有壞道了,同樣也是要換 第二個問題多數是bios設定的問題,把加電自動開機的選項去掉就可以了5l的說法是正解 重啟時沒有聲音說明是風扇的問題 遙遙 是不是一開機有點像裝修的感覺...

惠普膝上型電腦故障,惠普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

新爺 按下膝上型電腦開關,可以看到指示燈亮,但螢幕無顯示,有人說是主機板的問題,我想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排除故障,或者要送修的話,費用大概是多少?謝謝。 你把後殼拆開將記憶體拔出再重灌看下。 1.電池問題 2.電池相關的主機板線路問題 3.外接乙個顯示器,如果有顯示,則顯示卡正常,屏與電腦顯示卡鏈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