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專業難嗎,大學英語的專業課程難學嗎?

時間 2021-10-19 18:02:03

1樓:優志願

英語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有什麼報考建議?名校學姐為您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四級不太難,六級就比較難了。不過我想語言類的學習沒有捷徑,就是用功用功再用功。

我過四級那會兒是先把三本大學英語課本的單詞全都寫一遍,從前到後寫的時候,這其間會發現很多形似的或者近義的或者讀音相似的等等有規律的單詞,一定要把他們隨時總結,用心記住。同時在寫單詞期間,要做大量閱讀,是要用心的做啊。每做完都要對照答案認真找出自己做錯的原因,同時可以總結一些只有自己才能懂得自己認為的“規律”,這是很重要的,雖然你說給別人或者沒根據不相信,但是自己根據感覺和大量事實總結出來規律是很適合自己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臨近考試之前(具體時間根據自己情況定,但不能遲於考試前一個月)一定要做歷年真題,訂好每幾天做一份,並找一個上午(四級是上午考)的兩個小時連續不間斷的做完一份卷,短文也要寫,千萬不要怕自己寫不好。做完以後要一一對照答案解決。四級考試很多但選題是會重複的,所以做過的題要記住,事實上你作真題就會發現重題。

不會的單詞遇到三遍以上就要查出來記住,下一份題遇上一定要保證知道,不能說“哎呀,我上次見過但是沒記住”。至於聽力,買真題的時候順便買上磁帶,第一次做題聽完後要照著材料再聽懂,接下來平時要隨時聽,比如吃飯路上睡覺,不管聽不聽得懂先要練耳,好幾次都聽不清的地方就要照著材料再聽。最後考試之前幾天要有計劃地把自己總結的規律啦,單詞啦還有單選題要重過一遍。

準備幾篇有典型的短文背好。還有一點, 如果你做題速度慢的話,要提前規劃好時間,像我做題慢得向來做不完,但是保證作了的對了就行了。

我覺得六級說白了就是單詞!六級跟四級略有不同,四級單選還會考個語法時態之類的,六級不管單選還是閱讀都是單詞的問題。尤其單選,往往全是樣子長得很相近的很長的單詞。

要是大多數不認識就麻煩了。你做一下歷年真題就知道了,真想直接帶個諾亞舟進去。所以你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用功用功再用功——多記單詞!

還有什麼你自己認為可行的都可以試試,但最重要的是要 ——持之以恆!其實頂多也就苦三個月,挺過去就好了。我是大二第二學期過的六級,當時每天都在做英語。

我沒買那種詞彙書,我覺得那種從a到z得數我看不完a就不行了。就看自己的課本就行了。每天晚上上自習,甚至有些沒意思的課上都在寫單詞。

考試前幾個晚上每天睡覺都是揹著單詞睡著的,夢裡也全是單詞,我都懷疑我到底有沒有睡著。最後考了63分。我們那會04年還沒改革。

所以不要擔心,只要用到功,一定可以過的!

祝你成功!

3樓:倪掣少波峻

我是外語系的學生哦~

呵呵英語專業從前幾年開始就火暴了,隨著英語越來越受到重視,每個人都在強調英語的重要性.

對的,沒有錯,就是因為英語的普及,所以現在精通英語的人很多,雖然他們不是英語專業的人,

所以如果你決定說要學這個專業,我希望你能學精並不是一般一般的過,這樣是沒有好結果的

而且在學習英語這個專業的時候,最後還有一定的方向性,就象前面的人說的,如果你只是想單純的學習英語的話,建議你讀師範類學校,本身就是針對專業性的學習

如果你以後想從事語言類研究的對翻譯很感興趣,你可以象同聲傳譯等方面發展

如果你想以後進外企工作,我建議你再去輔助學一下祕書或者文員的課程,並且通過個把資格論證吧

這樣會顯得你更有專業性,所以以上是我的建議

我認為現在你所學的專業無非是為了以後的就業能夠更好嗎

所以現在所學的東西直接為你以後的就業服務的

我比較務實。

4樓:鍾令蹉夜天

一個人要幹什麼不一定要明白怎麼製作但是一定要相信你做的這個事情的前景。什麼也是學出來的,要相信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好的話 要好好學習 而且要一直學 假期要準備考專業四級專業八級還有二外的考級 所以很辛苦的其實

6樓:雪懋東門景輝

ok英語專業相對算是所有專業裡最輕鬆的啦除了英語裡面分了幾個細的小課程,聽力,語法,閱讀,口語,翻譯這幾門之外,沒有其他課了(不包括政治那些大課),不象那些工科的啊,要學數學物理化學,忙的要死,我其他專業的同學都和我訴苦說課好多好難啊我自己是覺得英語課課程少,容易學的,只要上課聽講,課外努些力,你沒問題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高中的英語基礎,還有就是你喜歡學嗎,英語專業所開設的課程比較枯燥,全都是英語相關的課程,如,視聽說,精讀,泛讀,翻譯,語法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英語專業畢業的,已經過了專業四級和八級。個人意見是,如果你的英語底子比較好的話,大學英語下那對還是比較輕鬆的,我在高中時的英語其實並不出眾,還是理科生。但是英語的底子較好,語感也較好,所以後面再考專四專八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太難。

唯一做出的超級努力就是,大學四年沒怎麼聽**,為了保護耳朵,考試時的聽力很重要。大學英語專業還會開二外的課,可以接觸到不同國家的語言,是很幸福的事,尤其是人文知識,和中國的很不一樣。如果你想選英語專業的話,不要覺得心理上有什麼障礙,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加油哦~!

9樓:逸飛談心理

大學英語不難,之所以有人說難那是因為大學裡根本沒人學英語英語基礎差沒關係,只要好好學就行了,趁別人都不學,是超過他們的好時機背單詞當然有用了,你一個單詞都不認識怎麼學語法,怎麼做閱讀呀?

大學英語重要的是一個態度,只要你用心了,絕對不是一個問題四級也就比高考稍難一點的難度,考研時候倒是有很多人因為英語差幾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3688558945897

大學英語的專業課程難學嗎?

11樓:員長順谷妝

喜歡就不難!

大學英語

沒有這個專業。非英語專業的英語課本很多名叫《大學英語》是一門課程。

英語專業主要課程有;精讀,泛讀,語音學,詞彙學,英漢翻譯,漢英翻譯,高階英語,英美概況,英國文學史,二外等主課程。英語專業的類別不同課程也不同。

12樓:類鹹歧文君

不難,跟高中差不多,是一套一套的教材。

13樓:嶽傲巫馬子實

不難口語

讀寫譯快速閱讀

聽力不過要修另一門外語

如日語等

中南大學 英語專業考研科目,中南大學 英語專業考研科目 30

三克油馬吃 不知你要的是學科教學 英語 專業,還是英語語言文學專業,045108學科教學 英語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902教育專業基礎 050200外國語言文學01英語語言文學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51日語 自命題 或252德語 自命題 或253法語...

廈門大學英語專業考研,廈門大學考研英語專業

首先,你才大一,不用緊張。先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現在就考慮這個太早了,不過自己先有個目標是好的。如果你成績好的話,是可以保研的,爭取吧!考的話是不用考數學,二外是考的,二外要好好學,考研時二外考好的話挺有優勢的。英語專業的研主要就口譯,筆譯,文學,語言學這幾個方向,當然還有詞典學,社會研究等的。考試時...

英語專業好找工作嗎,大學英語專業出來好找工作嗎

只要你對英語有興趣 並且堅持一直學下去 會有很好的工作的現在中國正在發展 對外交流的機會越來越多了 學英語的人是很多 可是學的真正很好能當翻譯的人還太少 尤其是同傳 現在是中國緊缺的高薪人才哦 如果不想學的那麼深入 也沒關係 英語專業本科畢業以後拿到專八證書 可以去翻譯書籍啊 可以去外企工作 當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