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英語教材?請問大學本科英語專業的學生用的什麼英語教材?

時間 2022-11-09 05:30:08

1樓:尊衍若逝

每個地區的大學都不一樣。我也是英語專業的。

現在使用較廣的基本都是外教社(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高教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教材。

還有學校的課程使用的是自編教材。

外教社的教材(第二版)如下:

綜合教程(就是精讀)主編是何兆熊,1-4冊是基礎英語,5-8冊是高階英語。

聽力教程共4冊,施心遠主編;泛讀教程共四冊,王守仁主編。

其他教材你到外教社官網都能檢索。

高教社的《綜合英語教程》、《英語聽力教程》、《英語語音教程》使用度也很高。

有的學校使用的是李觀儀主編的《新編英語教程》做精讀課本。它的內容太古老了,2023年出版後就修訂過一次。我們學校的漢授本科都不用這個,蒙語授課的本科使用的是這個,因為比較簡單。

2樓:張喵喵很酷

高教社的《綜合英語教程》、《英

語聽力教程》、《英語語音教程》

李觀儀主編的《新編英語教程》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提出:「新教學模式應能使學生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材料和方法進行學習,獲得學習策略的指導,逐步提高其自主學習的能力。」為貫徹這一方針,《新編大學英語綜合教程》針對不同學校的實際情況和使用需要,提供了不同的選擇和組合的可能。

各學校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建立適合本校使用的集多種教學模式和教學手段為一體的教學體系。這一教學體系應有利於貫徹分類指導、因材施教的原則,有利於推進教學模式、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的創新,同時有利於推動學生進行自主式、個性化的學習,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材料和方法,逐步提高自主學習能力和英語綜合應用能力,進而滿足不同專業各自的發展需要。

3樓: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的泛讀,精讀,綜合教程

大學大一英語教材有那些。 100

4樓:首初

大一大二有 基礎英語 英語泛讀 現代大學英語基礎寫作和中級寫作1 (我是大一下學期才開始學習的寫作) 新編英語語法教程 聽力(只有大一有) 還有乙個關於學習語音的 口語教程大三有 高階英語 中級寫作 語言學教程 翻譯教程 英語國家概況 口譯教程 歐洲文化入門 英美文學 自備牛津高階英漢双解詞典 一部還有就是一些關於專業的選修課 估計考研用不到!主要課程就是以上的那些了

5樓:夢想快打風

大學英語四——八,大一英語課就這一門。後面還會有口語課和一些專業英語課。

大學英語專業本科的教材有哪些?

6樓:手機使用者

精讀泛讀 聽力

口語語法

甚至還有翻譯, 都是大學英語專業教程基本都相同

7樓:蟈蟈蟈蟈

大學英語教材:《新編英語教程》、《大學英語精讀教程》、《大學英語聽力教程》、《綜合英語教程》、《英語聽力教程》、《英語語音教程》等。

其中《新編大學英語綜合教程》系列根據不同學校的實際情況和使用需要,然後提供了不同的選擇和組合的可能。

每個學校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建立適合本校使用的集多種教學模式和教學手段為一體的教學體系。

這樣的教學體系應有利於貫徹分類指導、因材施教的原則,有利於推進教學模式、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的創新。

參考資料

李觀儀.《新編英語教程》.上海: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4

大學英語專業本科的教材有哪些?

8樓:門下走狗金牛

每個地區的大學都不一樣。

現在使用較廣的基本都是外教社(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高教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教材,還有學校的課程使用的是自編教材。

外教社的教材(第二版)如下:

1,綜合教程(就是精讀)主編是何兆熊,1-4冊是基礎英語,5-8冊是高階英語。

2,聽力教程共4冊,施心遠主編;泛讀教程共四冊,王守仁主編。

3,高教社的《綜合英語教程》、《英語聽力教程》、《英語語音教程》使用度也很高。

4,有的學校使用的是李觀儀主編的《新編英語教程》做精讀課本。但內容太古老,2023年出版後就修訂過一次。

9樓:白駒過縫間

大學英語專業教材如下:

一、《新編英語教程》(上、下冊)

《新編英語教程》(上、下冊)是由高彥梅編寫,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

本教程選取地道的原文材料,內容新穎、富有時代氣息。每個單元由對話、課文、單詞表、注釋、語法、語音、練習等幾個部分組成。

二、《大學英語精讀教程》

《大學英語精讀教材》是2023年01月中國海洋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三、《綜合英語教程》

《綜合英語教程》是2023年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田慧。本書是為體育院校英語專業學生編寫的綜合英語教程。

四、《英語聽力教程》

《英語聽力教程》是2023年**廣播電視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羅偉綱。 本教材的主要使用物件全國各地的電大師生,也可供其他院校師生以及自學的朋友選用。

五、《英語語音教程》

《英語語音教程》是2023年7月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書籍,作者是王桂珍。 本書是為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學生編寫的英語語音教材,同時適合於英語學習者。

除了上訴的五本之外,各間學校也會發放自編教材,所以不限於以上五本。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英語專業未來就業: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秘、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一、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教育、**、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教育/培訓/院校

2 **/進出口

3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4 新能源

5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6 專業服務(諮詢、人力資源、財會)

7 機械/裝置/重工

8 其他行業

二、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外貿、英語、翻譯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外貿業務員

2 外貿專員

3 英語老師

4 外貿跟單員

5 英語翻譯

6 總經理助理

7 外貿經理

8 外貿助理

10樓:舉手報告

1、現在使用較廣的基本都是外教社(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高教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教材。

(1)外教社的教材(第二版)如下:

綜合教程(就是精讀)主編是何兆熊,1-4冊是基礎英語,5-8冊是高階英語。

聽力教程共4冊,施心遠主編;泛讀教程共四冊,王守仁主編。

(2)高教社的《綜合英語教程》、《英語聽力教程》、《英語語音教程》使用度也很高。

2、有的學校的課程使用的是自編教材。

3、有的學校使用的是李觀儀主編的《新編英語教程》做精讀課本。它的內容太古老了,2023年出版後就修訂過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專業

1、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2、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3、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4、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5、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6、修業年限:四年。

7、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8、授予學位與英語語言文學相同。

11樓:蟈蟈蟈蟈

大學英語教材:《新編英語教程》、《大學英語精讀教程》、《大學英語聽力教程》、《綜合英語教程》、《英語聽力教程》、《英語語音教程》等。

其中《新編大學英語綜合教程》系列根據不同學校的實際情況和使用需要,然後提供了不同的選擇和組合的可能。

每個學校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建立適合本校使用的集多種教學模式和教學手段為一體的教學體系。

這樣的教學體系應有利於貫徹分類指導、因材施教的原則,有利於推進教學模式、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的創新。

參考資料

李觀儀.《新編英語教程》.上海: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04

大學英語教材共需學幾本?哪個出版社的最好?

12樓:古道驕楊

本科的大學英語都是學兩年,共四本教材,很多高校都用的是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學英語綜合教程》

自考本科與大學本科一樣嗎, 大學本科包括自考本科嗎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全日制大學本科是屬於國家認可的第一學歷,自考學歷屬於國家認可的第二學歷。如果第一學歷沒有,那也沒得辦法,那你就只能選擇第二學歷。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就不會說你是假的,用的時候都一樣,除非企業硬性要求你。 接下來咋辦呢 基本上是一樣的的。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

大學本科可以轉專科嗎,大學本科想轉學去專科學校

他說你妖言惑眾 大學本科不可以轉專科,只能本科同級別中轉本科。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全...

大學本科退學後,學歷算什么,大學本科退學後,學歷算什麼

那要看你大學有沒有上完,有沒有拿到畢業證要是沒有,那就算高中 如果你是普高上去的高公升本,本科沒畢業,你的最高學歷就是高中 大學肄業吧。不然就是高中學歷,因為你大學沒讀完四年 高中,因為你沒取得本科學歷 大學本科退學算作是什麼學歷啊?本科中途退學,未取得學位證 畢業證,最高學歷視為高中。但是中途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