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和非英語專業的區別,師範類英語專業與非師範類英語專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過了專八,也考過雅思。

我只聽說沒六級不給畢業證的大學,沒聽說沒雅思不給證的,什麼大學啊?

過雅思才給畢業證應該是個別要求,正常來講是不需要的,你們學校的要求沒有法律依據,如果學生控告學校的話會告贏吧。

雅思是出國用的,英聯邦國家普遍承認的語言能力證明,美國現在也把託福和雅思成績換算,也承認雅思。大學四六級和英語專4、8級到了國外都不被承認,只是國內的考試。

國內外企一般承認雅思,但也承認中國的4、6級,入鄉隨俗。我聽說某些國企的外事部門找人要看雅思託福成績,我覺得只是追潮流,沒什麼必要。

難度上,專八絕對要高於雅思。

雅思考4項 :聽說讀寫每項單科滿分9分。雅思得滿分肯定要比專八得滿分容易的多,雖然我從沒聽說有人會4科滿分,我也沒聽說有人專八能滿分。

雅思考題都很普通,不太專業,閱讀有點像科技文,口語也就是聊聊日常事情,聽力就是醫院啊,問路啊之類的場景,還有聽小段文章,什麼題材都有,都沒什麼專業詞彙,寫作也比專八簡單得多。

雅思分數應該比四六級分數更可以反映實際英語水平。

雅思沒有“及格”,只有分數。重應用不重語法,跟國內英語考試很不一樣。

我覺得,以下只是個人感覺哦,從已知同學的分數中總結出來的。

一般大學六級通過的人雅思4門平均分在6-6.5分左右

英語專四通過雅思最低也能拿6.5分

專八通過,雅思不用複習也可以拿7分以上。

曾有外教說過英國本地中學生一般雅思成績在7分左右。

(注:雅思只有整數+ -0.5, 沒有6.8等分數)

普通中國人一般較難考到平均7.5分以上(研究破解雅思的專家除外)

不過某個單科8分,8.5還是挺容易的

閱讀和聽力比較可能,口語和寫作拿這麼高就比較難。

申請國外大學 本科雅思要求在5.5-6分左右,碩士一般要6.5分,牛津劍橋等名校一般要求平均7分。

也就是說老外認為雅思6.5就可以聽懂和用英文學習碩士課程了。

但事實遠非如此,中國人很會應試,新東方等培訓機構專門研究雅思套路來幫人得高分。

但按新東方傳授的方式最多得到6.5分也就頂天了,得7分以上的人應該都是英語本來就不錯的。

綜上:以上各證都是測英語水平,沒什麼必考的需要(不過我的大學是沒六級不給畢業證的)。努力考專八吧,有這個證應聘還是被高看一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 英語專業更側重專業知識,聽說讀寫譯五項基本功必須學好。要求過tem-4(即英語專業四級),水平高一點的可以考tem-8.

2 非英語專業的只要求過cet-4(即公共英語4級)難度小於tem-4,cet-4沒過是不給考

cet-6的。

3英語專業的學生思路比較開闊,因為學英語並不僅僅是學這門語言本身,更多的是學習外國人的一些優秀思維,也要求更加註重文化背景知識以及文化的差異。

拓展:現在有人搞了些亂七八糟的排名,其中英語列入十大難就業行業之一。我只想說現在做什麼都難,沒有什麼是有捷徑的,關鍵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英專的學生,現在大三

我沒聽過你說的這種情況列

沒上大學之前我也以為是非要過級才能那畢業證之類的,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啊

英專是大二考專四,大四考專八,我門學校並沒有規定我們一定要過才能畢業(或者有的好學校有這樣的規定?我也不清楚```沒準是我學校太差了``三類```唉)

雅思是出國才必須要考的,不過如果你能把雅思考一個好成績出來以後找工作也可以作為你英語水平的一個憑證啊.我有同學說現在是有很多人為了找工作去考雅思,gre,託福那些的.因為現在大英4,6級只有在校生才能考了.

一些用人單位也是承認雅思,gre那些的.那些畢竟代表了你有到一個全英語的環境中生活的能力.

專四和公六是同等水平,但是測試角度不同,總的說來專四還是有略難一點點.但是因為社會上的人對英專大部分都不瞭解,你招工作就算說是英專的學生,有可能用人單位還會問你公六過了沒有.而且,基本上社會上的人都會自認為專四過了還應有專六,才是專八.

所以,公六還是很有考的必要.

專八是很難的(我估計過不了啊```呵呵``),我們外教都跟我們說過,英語專業過專四是基本的,但是專八的通過率一直都不高,你要是能通過專八可以說你英語不錯了.不過要是你有很刻苦的學習就應該不用擔心了吧,呵呵,我們老師總是說什麼不用擔心之類的,你學了4年,到了那個成度自然就過了```

o(∩_∩)o 希望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 那他們學校是瞎搞 大學非英語專業過公四就給畢業證的 而且現在一些學校已經取消了 雅思那是為出國考的 不搭界的

5樓:

沒怎麼聽說過。

託福和雅思等都是為了出國留學等目的,對於個人的英語實際能力並不能算是一個證明。

而專8不同,這是英語專業的學生特有的認證,而我們英語專業的人卻可以參加託福雅思等,所以理論上來說還是專8更稀有,所以價值肯定是專8更高。

師範類英語專業與非師範類英語專業有什麼區別

6樓:天蠍的猛男

師範類bai和非師範類的課程設定du是不一樣zhi的。

除了英語dao專業必學的聽說讀寫回譯,

還要專門學答習 teaching skill 教學技能 和 education theory 教育理論。

比如說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學法等等的。

針對性當然有所不同咯。

師範類的學生除了學費不貴,每個月的國傢伙食補貼比非師範類多一點,還有就是不用專門花錢考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要考的話起碼要700多。

讀了師範類當然可以不當老師了,

外語專業本來就是個彈性很大,有很大融合性的一個專業,很多崗位都需要外語專業人才的。

你可以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外語人才,為需要的行業服務,考一些含金量高又需求量大的證,

比如翻譯證,比如bec劍橋商務高階證書等等的,都可以有很好很好的發展的。

不管是師範類的還是非師範類的,只要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都是要考英語專業八級的。

7樓:淺色墨蓮

2016之後都要自己考師範類證書了

英語專業師範類與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

8樓:宮秋英訾黛

師範類和非師範類的課程設定是不一樣的。

除了英語專業必學的聽說讀寫譯,

還要專門學習

teaching

skill

教學技能

和education

theory

教育理論。

比如說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學法等等的。

針對性當然有所不同咯。

師範類的學生除了學費不貴,每個月的國傢伙食補貼比非師範類多一點,還有就是不用專門花錢考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要考的話起碼要700多。

讀了師範類當然可以不當老師了,

外語專業本來就是個彈性很大,有很大融合性的一個專業,很多崗位都需要外語專業人才的。

你可以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外語人才,為需要的行業服務,考一些含金量高又需求量大的證,

比如翻譯證,比如bec劍橋商務高階證書等等的,都可以有很好很好的發展的。

不管是師範類的還是非師範類的,只要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都是要考英語專業八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學位不同,師範類拿教育學學士學位;非師範專業拿文學學士學位;這個需要根據學校的專業具體培養要求和方向來定,如果是師範類院校教育方向專業,畢業主要從事英語教學等,現在很多師範類的院校也開設綜合類的專業,不一定全部是師範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是師範類的畢業後可以直接當老師,非師範類的不可以直接當老師,還需要拿到教師資格證等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大區別,在學校就是差心理學,教育學和教學法三門課吧

12樓:喚醒憧憬

師範類是朝著以後做老師的方向發展,而非師範的不是做老師,如果你不想做老師,那你就最好選非師範的

翻譯專業和英語專業有什麼不同?

13樓:娛樂大潮咖

翻譯專業和英語專業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培養目標、側重點和主幹課程的不同上。

一、培養目標不同:

(1)英語專業: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學、文學,英語國家的歷史、政治、經濟、外交和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良好的技能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以及較高的綜合素質能力。

(2)翻譯專業:

培養具有紮實的語言基礎,廣博的文化知識,嫻熟的口筆譯技能,能夠勝任外事、商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門翻譯工作的應用型人才,併為翻譯碩士和博士教育輸送優秀生源。

二、側重點不同:

(1)英語專業:

英語專業注重口語。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2)翻譯專業:

翻譯專業注重書面語。翻譯是將一種相對陌生的表達方式,轉換成相對熟悉的表達方式的過程。其內容有語言、文字、圖形、符號的翻譯。是增強促進人們社會交流發展的重要手段。

三、主幹課程不同:

(1)英語專業:

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高階英語、英語筆譯、英語口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概況。

(2)翻譯專業:

筆譯板塊課程主要有英漢翻譯技巧、漢英翻譯技巧、文學翻譯、商務筆譯、科技翻譯、法律翻譯、旅遊翻譯、新聞翻譯、計算機輔助翻譯等,口譯板塊課程主要有視聽譯、隨同口譯、政務口譯、商務口譯、同聲傳譯入門等,以及跟翻譯能力緊密相關的其他專業選修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差別非常大ok?翻譯分筆譯和口譯,筆譯一般本科階段就有高校開,口譯一般高校英語專業選修課程也有涉及,但是是很淺顯的,因為老師的實力也就那樣,這個程度師資實在有限~你上了就知道。口譯目前只有上外的高翻學院(研究生階段),北外的高翻(研究生)以及廣外(研究生)開,學習的基礎一般做好可以過上海的高口,人事部的二口能過最好,高翻讀不容易,畢業更不容易,你才高考吧,現在還是不用考慮那些。

本科階段好好努力吧。英語專業就是一般學英語的,文學之類,研究生階段也有,基本的大學都有。筆譯專業就比較多了,本科研究生都有,總的來說學英語要想靠英語吃飯最現實的就是學翻譯,目前的情況是口譯賺錢較多,筆譯又累賺錢又少。

不學翻譯的基本都靠轉行了,進外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小語種好像沒有專門的翻譯專業吧,只能報法語,翻譯只算一門專業課,其實完全是看個人的,報什麼都一樣,加油。不過研究生階段應該有小語種翻譯專業

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可以做翻譯麼,非英語專業學生能當翻譯麼?需要考什麼證?

精英英語 可以的。你可以考口譯或者筆譯證書。 如果你學的是理工科 你相對英語專業的反而更有優勢。其實很多公司更想要懂得相應專業英語又好的人才。還有就是如果你想考英語專業考試,當然你的水平夠的話,學校並不是不允許任何非英語專業的人考試的。尤其是在中國,如果你跟某個老師關係好的話或有其他的原因,我就見很...

非英語專業可以考專八嗎,非英語專業能報考專四專八嗎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英語專業八級針對的物件是英語及相關專業大四學生。非英語及相關專業與非在校生無法參加考試。英語專業八級考試 tem 8 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主要是用來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的。tem 8考試以60分為及格分數。成績分為三個等級 60 69分合格 70 79分良好 ...

英語專業和翻譯專業,翻譯專業和英語專業的區別!!!

本人是商務英語專業的,我們學校英語專業大概有3個方向,1是商務英語,2是涉外翻譯,3是英語語言與文化。就本科而言,這三者在大一大二兩年學的基本課程都是一樣的。分別為現代大學英語精讀,泛讀,英美文化,寫作,口語,聽力等等課程。然後呢,大三的時候會分專業進行不同課程學習,翻譯專業的話側重點在筆譯和口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