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英語系分幾種啊,大學裡的英語專業都有哪些分類或方向呢

時間 2021-10-16 02:27:09

1樓:是

一、大學包含英語二字的專業共有5個,分別是:英語、商務英語、旅遊英語、英語教育、應用英語。

二、在本科的專業名稱裡,有英語和商務英語這兩個專業,此外還有一個相關專業的名字叫做翻譯。

三、在專科的專業名稱裡,有商務英語,旅遊英語、英語教育、應用英語。

四、英語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五、商務英語:培養具有較強的運用英語進行商務**、商務談判和企業管理的綜合能力,適應現代各類經貿活動要求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六、旅遊英語:具有從事涉外導遊、涉外酒店服務與管理、英語文祕等工作的基本能力應用型人才。

七、英語教育: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 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八、應用英語:培養了解英美政治、經濟、歷史、文化、文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新聞出版、文化教育、旅遊等部門,從事經營管理和接待服務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九、翻譯:培養具有紮實的語言基礎,廣博的文化知識,嫻熟的口、筆譯技能,能在外事、商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門從事翻譯工作的應用型翻譯人才。

2樓:湖南寫邦科技****

很多種,有很多小語種,而且學習英語還要選擇一門小語種,具體可以看自己學校的官網介紹

大學裡的英語專業都有哪些分類或方向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一般主要有以下幾個大類:英語語言學、英語翻譯方向、英語語言文學、英語國家文化、英語教學法、英語跨文化交際。比如英語翻譯方向分為口譯、筆譯、商務英語、法律英語、醫學英語等。

4樓:千舞百幽

我們學校英語不分方向……全稱就英語語言文學專業

5樓:蚊子飛飛2號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吧,像我們學校就有翻譯,商務,教育,旅遊,會展,語言文化,國際關係幾個大類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分為教育,翻譯和經貿三個方向

7樓:小鬼爬山

本科分翻譯和師範,研究生應該更多一點吧不是很清楚研究生的分類。

英語一共分幾個等級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新制定的等級量表將劃分為九個等級:

1、一、二級大致對應小學水平。

2、**對應初中。

3、四級對應高中。

4、五、六級對應大學。

5、七級對應英語專業。

6、八、九級對應高階外語人才。

在考試中英語等級劃分:

一、《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面向專科生,分為a、b級(也被稱為大學英語

二、**);

二、《**高等教育本科英語考試》(學位英語)面向**本科生(也被稱為**英語**);

三、《大學英語等級考試》面向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四、六級;

四、《專業英語等級考試》面向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四、八級;

五、《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考試)面向全體社會,分為一至五級,一級b相當於小學畢業,一級相當於初中畢業,二級相當於高中畢業,**相當於大學英語四級,四級相當於大學英語六級,五級相當於專業英語四。

9樓:chitao蘸大醬

新制定的等級量表將劃分為九個等級,據介紹,新制定的等級量表將劃分為九個等級。其中,

一、二級大致對應小學水平

**對應初中

四級對應高中

五、六級對應大學

七級對應英語專業

八、九級對應高階外語人才

10樓:朗閣教育

英語等級主要分為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et-4)、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英

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pets1~5

1.公共英語:共四級。

大學英語cet:主要是

四、六級;

專業英語等級:主要是

四、八級;

其它各類英語培訓,如劍橋英語等,等級各不相同。

2.面向在校大學生的英語等級考試有以下幾種:

《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面向專科生,分為a、b級(也被稱為大學英語

二、**)

《**高等教育本科英語考試》(學位英語)面向**本科生(也被稱為**英語**)

《大學英語等級考試》面向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

四、六級

《專業英語等級考試》面向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

四、八級

大體難度排名:專業英語八級>專業英語四級>大學英語六級>大學英語四級>**英語**>大學英語**>大學英語二級

3.英語等級共有五個級別:

pets 1 是初始級,其考試要求略高於初中畢業生的英語水平。(pets 1b是pets 1的附屬級)

pets 2 是中下級,其考試要求相當於普通高中優秀畢業生的英語水平。

pets 3 是中間級,其考試要求相當於我國學生高中畢業後在大專院校又學了2年英語或自學了同等程度英語課程的水平。

pets 4 是中上級,其考試要求相當於我國學生高中畢業後在大學至少又學習了3-4年的英語或自學了同等程度英語課程的水平。

pets 5 是最高階,其考試要求相當於我國大學英語專業二年級結束時的水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1樓:白龍夢

英語按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等級,如果是大學生的話,英語就分為四級和六級。當然如果你是英語專業的大學生,那麼就是考的專業四級和專業八級。

12樓:光澤盛輝

一般大學統一要求的英語考試分英語專業和非英語專業的

非英語專業為 大學英語等級考試四級和六級 (cet4 &cet6)

英語專業的為 專業四級和八級(tem4 & tem8)

13樓:鐵大英才

《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面向專科生,分為a、b級(也被稱為大學英語二、**);

《**高等教育本科英語考試》(學位英語)面向**本科生(也被稱為**英語**);

《大學英語等級考試》面向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四、六級;

《專業英語等級考試》面向英語專業本科生,分為四、八級;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考試)面向全體社會,分為一至五級,一級b相當於小學畢業,一級相當於初中畢業,二級相當於高中畢業,**相當於大學英語四級,四級相當於大學英語六級,五級相當於專業英語四。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漢語的等級一樣 哈哈哈語言沒有等級的...能跟老外交流就是 good english能流利說就是 fluent/ great english能說能寫就是 professional/efficient english雅思4個8 就是 supreme english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中乙聯賽

四級=中甲聯賽

六級=中超聯賽

專四=亞冠聯賽

專八=亞洲盃

雅思=歐冠

託福=歐洲盃

gre=世界盃

英語專業較好的大學有哪些呢?

16樓:少主南君

1.比較好的外國語大學:

1.北外 a++ 211工程學院 重本 國家級學科19個 教育部直屬

2.上外 a++ 211工程學院 重本 國家級學科11個 教育部直屬

3.北二外 a+ 重本 國家級學科14個 教育部特批具備211大學同等招生資格 北京市屬

4.北語 a+ 重本 國家級學科3個 教育部特批具備211大學同等招生資格 北京市屬

5.廣外 a 重本 國家級學科6個 廣東省屬

6.西外 b+ 二本 國家級學科6個 陝西省屬

7.大外 b+ 二本 國家級學科1個 遼寧省屬

8.川外 b 二本 四川省屬

9.天外 b 二本 天津市屬

2.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bisu),簡稱北二外、二外。我國著名重點外語類大學,是教育部特批的具有同211大學同等招生資格的大學,與北外、上外等八所大學並稱“八大外院”,並是我國僅有的五所重點外語類大學之一,在國內外享有廣泛影響力。

北二外同時也是我國著名的日語研究中心、國家旅遊戰略發展中心,是我國培養外語外事、對外經貿、旅遊等方面人才的主要基地。北二外於2023年由***親自建立,**任第一任校長,郭沫若題名。北二外的日語、阿語、英語、旅管等數十個專業為國家重點建設學科,同時擁有二十多個北京市精品學科,數十項國家重點支援科研專案。

北二外又號稱“中國旅遊大學”,旅遊類專業全國第一。北二外目前與國外近百所大學有著學術交流專案。每年有數千名外國留學生來到二外學習。

在民間,北二外被譽為“外交家的搖籃”,“旅遊家的夢之地”。

17樓:春秀榮羽壬

排名: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上海外國語大學

3中國傳媒大學

4北京語言大學

5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6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7西安外國語學院

8四川外國語學院

9天津外國語學院

10大連外國語學院

11浙江傳媒學院

12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

13西安翻譯學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外國語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大連外國語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北大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北京師範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外語學院

19樓:離歌張樂

北外,上外,西外,大外,廣外

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分三種,我是英語專業的考哪種啊?

20樓:林葉雨下

英語專業的報考b類考試,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分a、b、c、d三個類別:

a類考試適用於研究生參加。

b類考試適用於英語專業本、專科學生參加。

c類考試適用於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參加。

d類考試適用於藝術類本科生參加。

1、命題範圍:初賽和決賽賽題的命題根據《非英語專業研究生英語教學大綱》、《高等學校英語專業英語教學大綱》、《大學英語課程要求(試行)》、《高職高專教育英語課程教學基本要求》等檔案。

2、競賽題型:初、決賽筆試滿分均為150分(主觀題90分,客觀題60分),其中聽力均為30分。決賽口試滿分為50分。

3、為使廣大參賽學生熟悉本次競賽的題型和內容,在競賽中取得好成績,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組織委員會辦公室將於賽前一個月在《英語輔導報》、《考試與評價》及《大學英語教學》等**上公佈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樣題,樣題中的命題範圍、題型、題量、分值安排、難易度及水平度與正式競賽賽題基本一致,供參賽選手參考。

4、獎勵辦法。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共設四個獎勵等級: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

21樓:天使心心

競賽物件:全國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專科所有年級學生均可自願報名參賽。本年度競賽分a、b、c、d四個類別。

a類考試適用於研究生參加;b類考試適用於英語專業本、專科學生參加;c類考試適用於非英語專業本科生參加;d類考試適用於體育類和藝術類本科生和高職高專類的學生參加。(注:北京市只參加c類非英語專業本科生競賽)

所以樓主一定是考level b啦~我也是英語專業的,當年就是考的b級。樓主學校應該會組織吧。

那些大學有英語專業?

22樓:難唱漫長

開設bai英語專業的大學

du有:北京大學、清華大zhi學、北京工業dao大學、內北京理工大學、北容方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大連海洋大學、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農業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廊坊師範學院、遼寧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吉林化工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天津大學、**民族大學等等

大學英語系怎麼學啊 我像知道

慶太的慶太 你好 我是一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英語系的大三學生,因為我們學校是以民航外特色的所以我報的是民航英語,其實我們剛剛大一的時候也很迷惑的,畢竟英語這幾年找工作已經是很難的事情了,但是你要注意的是,英語系的人不怕找不到工作,只是怕找不到好工作。對於我們來說好的工作的同聲傳譯,高階翻譯,高階筆譯等...

長江大學的英語系在那個校區,長江 英語系在哪

在北京做k49次列車,到荊門下火車,做汽車大約2個小時就到荊州了,我認為這是最近的道路 長江 英語系在哪 英語系大一是在西校區 以前的農學院 英語系大二以後會搬到東校區 以前的江漢石油學院 而長江大學工程技術學院 南校區 在西校區與東校區之間,離二者都不遠西校區到南校區,可乘30路,該線路是長江大學...

民航大學的英語系好就業麼

努力奮鬥的少女 其實現在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形勢比較一般,畢竟現在這個專業的學生太多了。英語能說得好的學生,也很多。一般來說,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去向大致一下幾種 1.教師 這是大部分女生嚮往的。如果是師範專業就最好,非師範專業的學生也可以去考個教師資格證。不一定非要進公立學校,私立學校有些待遇也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