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有哪些一本專業,青島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時間 2021-10-16 02:27:09

1樓:樂樂就是玩

青島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2ep4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青島大學有以下62個一本專業,分別是

1、歷史學

2、德語

3、地理科學

4、口腔醫學

5、西班牙語

6、日語

7、朝鮮語

8、酒店管理

9、法語

10、財政學

11、化學工程與工藝

12、數學與應用數學

13、英語

14、紡織工程

15、法學類

16、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17、經濟學類

18、預防醫學

19、工業工程

20、藥學

21、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22、公共事業管理

23、環境工程

24、中國語言文學類

25、市場營銷

26、自動化

27、工業設計

28、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29、國際經濟與**

30、複合材料與工程

31、資訊與計算科學

32、國際商務

33、人力資源管理

34、軟體工程

35、服裝設計與工程

36、電腦科學與技術

37、數字**技術

38、網路工程

39、食品科學與工程

40、應用化學

41、生物技術

42、測控技術與儀器

43、應用物理學

44、護理學

45、醫學影像學

46、輕化工程

47、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48、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9、會計學

50、環境科學

51、資訊保安

52、通訊工程

5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54、材料物理

55、旅遊管理

56、化學

57、電子資訊工程

58、電子商務

59、物流管理

60、工商管理

61、臨床醫學

62、財務管理

3樓:

除了青島大學師範學院和青島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其他專業都是一本招生

4樓:倩兒

青島大學的一本專業有歷史學、德語、地理科學、口腔醫學、西班牙語、日語、朝鮮語、酒店管理、法語、財政學、化學工程與工藝、數學與應用數學、英語、紡織工程、法學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經濟學類、預防醫學、工業工程、藥學、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公共事業管理、環境工程、中國語言文學類、市場營銷、自動化、工業設計、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國際經濟與**、複合材料與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國際商務、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以及電腦科學與技術、數字**技術、網路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應用化學、生物技術、測控技術與儀器、應用物理學、護理學、醫學影像學、輕化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會計學、環境科學、資訊保安、通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材料物理、旅遊管理、化學、電子資訊工程、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工商管理、臨床醫學、財務管理。

青島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1、哲學

哲學就是元知識、元理學,即所謂大道至簡。哲學任務就是對現實世界進行元理層面的把握,把多綜合為一或把一區分為多,一和多都是元理。

2、經濟統計學

經濟統計學專業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

3、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的概念有狹義和廣義兩種。狹義的金融工程主要是指利用先進的數學及通訊工具,在各種現有基本金融產品的基礎上,進行不同形式的組合分解,以設計出符合客戶需要並具有特定p/l性的新的金融產品。

4、財政學

財政學(英文名稱:public finance program):指研究國家經濟收入國庫充足,保證國家機構開展工作的經費,維護社會秩序,打擊違法犯罪,滿足各級行政事業單位開支的需要,是以研究國家為主體的財政分配關係的形成和發展規律的二級經濟學科,是財政學專業基礎理論學科。

5、金融學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學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的專門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名稱 學制(年) 建立時間

經濟學 4 2023年

國際經濟與** 4 2023年

財政學 4 2023年

金融學 4 2023年

法學 4 2023年

社會工作 4 2023年

政治學與行政學 4 2023年

國際政治 4 2023年

體育教育 4 2023年

漢語言文學 4 2023年

英語 4 2023年

德語 4 2023年

法語 4 2023年

日語 4 2023年

朝鮮語 4 2023年

新聞學 4 2023年

廣告學 4 2023年

**學 4 2023年

**表演 4 2023年

繪畫 4 2023年

藝術設計 4 2023年

歷史學 4 2023年

數學與應用數學 4 2023年

資訊與計算科學 4 2023年

物理學 4 2023年

應用物理學 4 2023年

化學 4 2023年

應用化學 4 2023年

生物技術 4 2023年

地理科學 4 2023年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4 2023年

環境科學 4 2023年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4 2023年

工業設計 4 2023年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4 2023年

熱能與動力工程 4 2023年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4 2023年

自動化 4 2023年

電子資訊工程 4 2023年

通訊工程 4 2023年

電腦科學與技術 4 2023年

環境工程 4 2023年

化學工程與工藝 4 2023年

食品科學與工程 4 2023年

輕化工程 4 2023年

紡織工程 4 2023年

服裝設計與工程 4 2023年

臨床醫學 7,長學制 年

醫學影像學 5 2023年

醫學檢驗 5 2023年

口腔醫學 5 2023年

護理學 5 2023年

藥學 4 2023年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4 2023年

工程管理 4 2023年

工商管理 4 2023年

市場營銷 4 2023年

會計學 4 2023年

財務管理 4 2023年

人力資源管理 4 2023年

旅遊管理 4 2023年

電子商務 4 2023年

公共事業管理 4 2023年

青島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謝謝!

7樓:小朋學長

青島大學是一本。

青島大學位於歷史文化名城青島,承載著青島這座城市高等教育發展的歷史,充滿了濃郁的時代氣息。

學校辦學歷史可追溯至2023年創辦的青島特別高等專門學堂。百十餘年來,學校教授高深學問,養成碩學閎才,應國家之需要,薪火相傳,砥礪奮進,從這裡走出了40餘萬優秀校友,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

在2019、2020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行榜中連續兩年位列全球第401-500位,進入2021軟科中國大學排行榜百強。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連續六年位列中國最佳醫院排行榜百強。

特色專業:

國家級特色專業:漢語言文學、應用物理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紡織工程、臨床醫學、自動化、朝鮮語。

山東省級品牌特色專業:紡織工程、臨床醫學、自動化、旅遊管理、漢語言文學、輕化工程、應用物理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經融學、醫學檢驗、繪畫、醫學影像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能源與動力工程。

以上內容參考:青島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8樓:黃學長

自2023年開始,山東高考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併為本科普通批招生,因此沒有一本二本的區別,青島大學在山東是本科普通批次招生,我們可以說青島大學是本科大學。

學校是山東省屬重點綜合大學,山東省與青島市共建高校,建有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華文教育基地,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專業綜合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第一批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高校;

教育部卓越工程師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高校教師考核評價改革示範性高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9樓:姬覓晴

青島大學是一本大學。

學校是山東省屬重點綜合大學,山東省與青島市共建高校,建有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華文教育基地,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專業綜合改革試點高校;

教育部第一批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高校教師考核評價改革示範性高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10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青島大學是一本。

青島大學(qingdao university)是由山東省與青島市共建的山東省屬重點綜合大學,入選國家「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學校最早的源頭是建立於2023年的青島特別高等專門學堂,後來成為青島醫學專門學校。另一源頭是建立於2023年的私立青島大學,後經歷了國立青島大學、國立山東大學等辦學時期。

11樓:推書人湘雪

從2023年起,山東省夏季高考合併本科一批、二批錄取批次為「本科普通批」,因此青島大學沒有本一,本二的說法。

青島大學是山東省屬重點綜合大學,山東省與青島市共建高校,建有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華文教育基地,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專業綜合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第一批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高校;

教育部卓越工程師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高校教師考核評價改革示範性高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12樓:帖奕

青島大學是一本大學。

青島大學位於歷史文化名城青島,承載著青島這座城市高等教育發展的歷史,充滿了濃郁的時代氣息。

學校是山東省屬重點綜合大學,山東省與青島市共建高校,建有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華文教育基地,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專業綜合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第一批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教育部高校教師考核評價改革示範性高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學校有浮山校區、金家嶺校區、松山校區三個校區,占地2655畝,建築面積114萬平方公尺。正在規劃建設占地3200餘畝的膠州科教園區。固定資產28億元,館藏圖書406萬冊,電子圖書140萬冊。

主辦7種學術期刊。

青島大學都有什麼專業,青島大學都有什麼專科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 新聞學專業 廣告學專業 英語專業 日語專業 德語專業 法語專業 朝鮮語專業 西班牙語專業 學專業 表演專業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繪畫專業 藝術設計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基本修業年限 四年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基本修業年限 四年 物理學專業 基本修業年限 四年 應用物理學專業 基本...

青島大學的二本專業有哪些分數線是多少

以前貌似有聽山東省以外的盆友們提過,他們報考青島大學時在他們本地是二本分數線。現在就不知道山東省以外還是不是這個樣子鳥。就山東省內生源而言,只有一個學院 青島大學師範學院 是二本招生 專業嘛,文史哲數理化基本還都有,建議您去學校主頁查一下準確的 但是隻收青島本地生源 體育系面向山東省招生 也就是說,...

青島大學與青島理工大學哪個好點,青島大學和青島理工大學哪個好

雙橋煙雨 各有所長,要看具體專業。綜合實力,是青島大學稍強。青島大學全國排名比青島理工大學前131位。 差不多,兩個學校側重點不一樣,一個工科大學一個綜合類 綜合實力來說還是青島大學強一些,但是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理工大學的建築學 土木工程 城市規劃等專業比較強,而且理工大學的學風相對來說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