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學校把檔案給個人了 沒有派遣證 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05:56

1樓:散珠碎玉

中專畢業是沒有派遣證的.你單位調檔的話 直接讓單位開具接收函 然後再去人事局開提檔函就可以

帶上提檔函去人才市場提檔案就行了 提來後交給公司入檔 你沒有走對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的檔案在你個人手上,一直都沒有存到人才市場,叫你外地戶口回戶籍所在地是對的,是常規的手續。

二:你現在就是應該回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辦理個人託管,你是中專畢業,本身就沒有派遣證,這是對的。所以很多中專院校直接把檔案交給個人,這是他們辦手續隨意簡化的結果,是不應該的,任何人的檔案都不應該到個人手上,否則,比如你有考試作弊或者違法違紀的記錄,你自己肯定會從檔案里弄出來。

所以檔案在個人手上就沒有真實性的保障了。因此國家規定的,所有關於檔案的手續必須是「公對公」的操作,你現在自己把檔案袋過去,人家肯定覺得奇怪,不願意給你辦手續,或者說,若單位不相信你的話,從你手上拿來檔案那就跟沒有檔案一樣,因為這個檔案真假都沒辦法保證

三: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說你沒有派遣證,你應該跟其說明你的情況,你是中專生,本就沒有派遣證,現在單位必須要檔案,所以我在你們人才市場先辦理「個人託管」對方就明白了。

四:當你辦好在該人才市場的託管後,回你現在的單位讓單位開具調檔函,開到你戶口所在地,你存放檔案的人才市場,然後該人才市場就可以讓你檔案調出至你現單位了。

檔案中沒有派遣證怎麼辦?

3樓:千千紙鶴觀察

你說的派遣證,應該是指畢業生的報到證,這個是檔案裡必須存的。

應該在你剛參加工作的那家單位。

以前的單位,包括很多國企,管理不規範,造成很多人的檔案材料缺失,造成很多人工齡認定、退休等等都會出現問題。

現在要解決你的問題,就是要求原單位查詢,看看人事檔案散材料裡面有沒有。

對於畢業生來說,報到證相當於工人的招工表,以前都是有勞動指標的,要占用指標。

這個必須在原單位好好找。總之,很麻煩,一遍一遍請求他們找吧。

人才不接受檔案的原因,其實是你辦理工齡視同繳費認定的時候,檔案材料裡沒有報到證,可能會被打回來,不予以認定工齡。

對了,你還需要原單位開具認定視同繳費的表單,加蓋公章。在報到證沒找到的情況下,同社保溝通,看能不能用其他,比如剛參加工作時候的工資表,轉正定級表代替報到證(部分情況下,是可以這樣代替的)。如果社保同意並且完成了工齡認定。

人才市場接收你的檔案也相對容易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派遣證即報到證是無法存檔案的,你應該諮詢學校的教務處關於報到證的事情,總之報到證特別重要,畢業時每個學生必須有的。

如果弄丟了的可以在兩年期限內補辦的,你先問問學校是怎麼回事,好有個對策。

5樓:青島巨集鵬人事

你好,沒有報到證(也就是你說的派遣證)是不好找單位儲存檔案的。因為簽訂了三方協議之後就會發報到證,報到證決定著你的戶口和檔案的去向。

你可能是因為不是統招的,所以你們學校不正規,就不給你發報到證,你現在可以先暫時存放,找到了工作然後頭投保險,辦理失業證的時候,把檔案保管在戶口所在的勞動保障中心,檔案按照規定來說是不允許個人持有的,只不過你的只能儲存在戶口所在地的勞動保障中心或者是街道上,只能是通過辦理失業證的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關於戶口的,與檔案沒有關係。戶口沒有轉到學校就不用操心這個了。檔案好象是你可以直接存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你可以打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諮詢一下。

派遣證好象是裝在檔案裡的。 關於那個就業協議書根...

我的拿大專畢業證的時候學校把個人檔案給了我,現在這個檔案是該

沒有任何的區別。每年都要交保管費的 只要你長期存放在那 你還可以放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者你報到的單位。如果 你想 進 事業 單位或者 國企 或者 大企業 你 就 把 檔案 放 在人才市場 要是 準備去 私人單位 或者 小 企業的話 就吧檔案 放 在手裡 或者放在人才市場。但無論放在 檔案上的封口不...

中專畢業了已經。想去鐵路學校上大專可以嗎?

計畫內必須對口,之前中專選的鐵路春季高考才能考鐵路,才有機會上鐵路專業大專。中專畢業了。想去鐵路學校上大專可以嗎。考上正規的就可以上,不用通過正規考試 國家統一組織的,有些學校裝模作樣自己組織面試考 就能上的是騙人的。21歲中專畢業一年多了。想去鐵路學校上大專還可以嗎 1全部建議結合自己的興趣選擇合...

大學畢業的時候,學校把我們的檔案給了我們,還有一張報到證

辦得爽官方 趕緊拿著報到證和檔案去報到證上說到xx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到,以下是報到證的具體報到流程 1 應屆畢業生凡具備派遣資格,由學生個人攜帶相關材料 包含畢業生就業協議或勞動合同 稽核備案表等 交各系輔導員,由各系輔導員在規定日期統一交招就辦。2 回生源地 原籍 材料提供要求 出具生源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