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檔案在手裡5年了怎麼才能存檔到人才市場

時間 2021-10-18 03:05:56

1樓:絕不放開

兩個方案供選擇:

1. 寄存在戶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

2. 以失業人員的身份將檔案保管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

人事檔案是我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目前出境、計算工齡、工作流動、考研、考公務員、轉正定級、職稱申報、****社會保險以及升學等都需要個人檔案,特別是在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有些畢業生工作幾年後忽然發現自己無法按期轉正定級、申請職稱,在辦理養老保險手續時也遇到麻煩,經諮詢才知道是因.

人事檔案是社會公共資訊非常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通過人事檔案可以證實個人的經歷、學歷、技術職稱、社會關係、獎懲等情況.從人力資源開發、管理的角度來看,人事檔案可以為個人求職、單位求才提供大量豐富、動態、真實有效的原始資料和資料.另外,檔案還有一些衍生職能,如以檔案為依託可以評定職稱、辦理社會保險和退休手續、提供出國政審和涉外公正材料、出具報考研究生的相關材

2樓:辦得爽官方

因為國家規定任何檔案管理單位都不可以接收:來自個人手上的檔案,如果檔案在自己手裡,就只能“曲線存檔”,也就是說你無法自己直接去把檔案放入人才中心,建議你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去處理:

一、找你學校的畢業生管理辦公室的考試諮詢下,看相關老師是否願意幫你以學校的名義公對公的將檔案寄送到人才中心。

二、可以找檔案服務的機構辦理存檔手續,在網上就可以找到這樣的服務機構,但是要注意選擇規模強大,口碑比較好的機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交待新公司人事部幫你辦理的,如果他們不協作幫你,公司出證明自己去工作所在地辦理,只是辛苦點了

4樓:

這種情況很少見,至少我們這邊的人事部門不會做出這種不負責任的事情。

你可以先找一下檔案,看是否真的丟了:先問學校吧你的檔案發往何處了,在去郵局查一下,看是誰簽字接收的你的檔案,然後有證據久可以理直氣壯的去找他們負責。如果真的丟了,就拿我剛才所說的證據去找他們,(起訴他們也可以),讓他們給你開具檔案丟失的證明,再拿你的報到證和畢業證等證明去你畢業的高校補辦一個高校畢業生登記表就可以了。

至於高中部分的檔案其實沒多大用處,你想補的話永上面的方法也可以。比較麻煩,但估計不會很難辦,最主要的是你要找出是那個人才中心給你弄丟的證據,讓他們承認。

5樓:心無

最好儲存到自己專用平臺上

6樓:檔案無憂憂

個人檔案是不能在自己自持的,畢業後到公司報到,辭職後應該把檔案存到戶籍地的人才中心,像樓主的情況是辭職後檔案自持了,就成死檔了,戶籍地人才中心是不能接收的,改派報到證也已經超過了2年的有效期,所以還是委託專業的機構進行辦理吧。

無論是何種型別檔案,都是不能在自己手裡的,在自己手裡的檔案成為死檔,是不能流通轉遞的。

1、學校畢業後,檔案應該轉回戶籍地人才或者簽約的單位所在地人才。

2、原則上應該放在戶籍地的區縣人才,市一級的人才一般不接收,就算接收也會派發到戶籍地人才。

3、檔案放在區縣人才中心可以保留幹部身份。

4、需要學校發放派到人才中心的報到證,持報到證去市人才報到。

5、檔案啟用後,檔案回戶籍地對工作不會產生任何影響,現在找工作一般都是私企,一般不會調檔案的。檔案在戶籍地人才才是正確的選擇。

個人檔案和派遣證在自己手裡怎麼解決

1 持報到證和戶口遷移通知回生源地人事局報到,報到後去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至於個人檔案,人事局會安排保管的。既然你已經簽了一年的合同了,那麼報到完後,報到證和就業協議書這些計畫經濟時代的垃圾產物就沒用了,可以扔了。2 考研的話可以放心地考,考上後持調檔函回人事局提檔。好吧,我再詳細說明一下 1 就業...

個人檔案丟失怎麼辦,我的個人檔案丟失了怎麼補辦?

花花 補辦檔案首先考慮建檔開始的細節,個人補辦檔案需先從中學開始 明 補辦個人資料和手續,如入團手續 評語 成績單 中高考相關資料等 2.再到大學補辦上大學期間的學籍 各科目考試成績等資料 3.到現就職單位補齊必要的錄用手續等。如果考慮換工作或者已經更換工作,當事人還需到曾就職單位,把在各單位工作的...

怎麼樣才能查到我個人檔案,怎麼樣才能查到我個人檔案

那要看你的人事檔案放在那個地方,上學的話應該是學下保留,如果不上學了,會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可以自己查自己的個人檔案嗎?能查的話,如何查?可以檢視。參考資料如下 個人查詢 一 公民可以提交本人 居民身份證 或者 居民戶口簿 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查詢本人的戶籍資料。戶主可以查詢本人和戶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