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查到我個人檔案,怎麼樣才能查到我個人檔案

時間 2022-01-14 07: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人事檔案放在那個地方,上學的話應該是學下保留,如果不上學了,會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可以自己查自己的個人檔案嗎?能查的話,如何查?

2樓:幸運的楓陽

可以檢視。

參考資料如下:

個人查詢

(一)公民可以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居民戶口簿》,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查詢本人的戶籍資料。戶主可以查詢本人和戶內成員的戶籍資料。

公民需要出具關係證明、歷史遷移情況證明的,可以核查常表底冊後,根據底冊內容出具相關證明並加蓋戶口專用章。《常住人口登記表》系內冊,不得對外提供。

(二)公民為新生嬰兒取名,可以提交生育服務證件或者縣級以上醫院相關證明手續或者《結婚證》、本人《居民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重名情況查詢,公安派出所應當當場向群眾反饋重名的統計數字,但不得提供重名人身份資訊。

3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個人檔案通常是可以查詢到乙個人的個人資訊的,比如說學籍檔案記錄乙個人的讀書生涯,記載著他何年何月在**讀書,受過何等處分何等表揚,一些測評**、成績單等歸教育局管理。而人事檔案則是在學籍檔案中加入了派遣證、履歷表、轉正定級材料、婚姻變更材料、出國材料、勞動合同等,歸人事局管理。工人檔案則是指沒有經過轉正定級,沒有獲得幹部身份的工人,歸勞動局管理。

4樓:辦得爽官方

人事檔案裡包含了你的學籍材料和工作材料。比如:你的畢業生登記表、錄取花名冊、成績單、畢業體檢表、獎勵、處分、任免、等方面的有關檔案等。

一般情況下,自己是不能檢視自己的個人檔案內容,如果情況特殊需要檢視,可以按下面的方法去提出申請:

第一,提出申請;

第二,得到批覆後檢視;

第三,沒有批覆不能檢視。

5樓:inlovey靜

你好,這個基本上是不可以查的。

如果單位有正規的勞資部門,有權力管理人事檔案,並接收了你的檔案,那麼就有權將你的檔案拆開,重新整理並新增相應的記錄。

無權管理人事檔案的單位,不得私拆個人檔案。

6樓:黑大老闆

自己查自己的個人檔案,沒有法規出台。按理自己的個人檔案自己應該知道,這樣比較公平,也能保證存檔的記錄更加真實、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沒地方可查的!

在網上怎麼查詢自己的檔案

8樓:呼呼__大神

檔案的六大流向:

繼續在本校讀研讀博等深造的,檔案留校;

已簽約單位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

已簽約單位沒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中心);

未簽約的未就業或是自由職業、自謀職業畢業生,檔案直接轉回原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事部門(由於部門改革等原因,不同時期接收檔案的原籍地部門叫法前後可能不一致,人事局、勞

和社會保障局、人力和社會保障局);

畢業後在他校深造的,檔案轉到其他高校;

還有部分高校有政策,就是畢業後檔案和戶口可以留在學校的人才交流中心兩年,兩年後必須遷走。

9樓:化驗員小張

可以登入學信網查詢自己的學籍檔案

兩種方法登入學信網首頁

登入http://www.chsi.com.cn/進入學信網首頁。

二、首次查學籍請點選「註冊」。如下圖所示:

1、用自己的身份證註冊學信網賬號

2、實名註冊,請填寫真實資訊。

注意:手機號碼一定要是常用有效的,安全郵箱最好是自己的qq郵箱,方便後期登入及找回密碼。

輸入密碼和確認密碼,並一定要記住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帶*號資訊必填,完善所有資訊,然後點選「立即註冊」。

3、註冊之後點選「登入學信檔案」,如下圖所示:

4、點選」高等教育資訊」檢視,如下圖所示:

10樓:在羅漢岩上鋼琴課的紫藤

檔案查詢需要根據你的學歷性質查詢,全日制畢業有報到證,可以看下報到證的抬頭寫的是**,非全日制沒有報到證,說明您沒有人事檔案,之是學籍材料,需要建立自己的人事檔案,寄存人才

11樓:夏日絕

人事檔案這種隱私的東西是不會公開到網上的。

檔案袋一般是跟隨你戶口的,如果畢業工作,就應該存放到就業單位;沒有存放到單位或無業者檔案可能在生源所在地人才市場。

如果有就業單位,我知道個人的社保繳費資訊是可以在網上查到的。需要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上查詢相關資訊。

12樓:

這要看你想查什麼樣的老師學習檔案還是之類啥的檔案,你要檢視檔案,應該去一特別**去看

13樓:姒文玉繆女

他們不在網上公布,所以查不到在網上是不能檢視自己的戶籍及檔案的,因為戶籍檔案是公安系統管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又不是公開資訊,網上查不到的,所有人的檔案都由公安部保管

15樓:老衲來化緣

1.檔案的六大流向:

繼續在本校讀研讀博等深造的,檔案留校;

已簽約單位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

已簽約單位沒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中心);

未簽約的未就業或是自由職業、自謀職業畢業生,檔案直接轉回原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事部門(由於部門改革等原因,不同時期接收檔案的原籍地部門叫法前後可能不一致,人事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人力和社會保障局);

畢業後在他校深造的,檔案轉到其他高校;

還有部分高校有政策,就是畢業後檔案和戶口可以留在學校的人才交流中心兩年,兩年後必須遷走。

2.所在學校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在校期間,檔案都是在學校統一管理的,不管後面工作單位如何的調動,都應該先諮詢學校,即使檔案不在學校,也可以查到流向,方便下一步的尋找。

3.所在單位

這個要看所在的單位有沒有檔案接收權,若有就要從畢業之後工作的第乙個單位去找,若已轉出,那就要按工作單位的順序依次去找。工作過的單位沒有人事檔案接收權的,則就要到工作過的單位的所在地的市縣級人才市場去查詢。

4.轉回原籍

畢業後檔案會轉回報考生源所在地,就直接到原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查。

個人檔案解釋

個人檔案是乙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了解乙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乙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乙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乙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這是單位或企業了解乙個人的重要手段。沒有檔案的人當然就不便於單位或企業了解你,對個人是肯定不利的。

存放和保管好當然是乙個重要環節。

檔案大眾的保管方式

一般在縣(市)團級及以上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保管,這主要是指國家行政或事業單位的在冊人員等;對於廣大的農村人口一般在鄉鎮戶籍管理部門;對於企業單位另有規定,一般應在他的所屬上級行管單位。對於大量的流動人口則另有規定。

大學學生檔案的管理

1、畢業未就業學生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方法:

(1)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2)把檔案留在學校。

2023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缺點: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3)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缺點: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2、已就業學生

把檔案轉至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

(1)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轉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個別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2)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把檔案轉至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如果接收你的單位不具備檔案管理權,那麼你的檔案就應該「落戶」於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這種方式通常需要收取一定費用,一般每年2、300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搜狗輸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2、點選進入該**。

3、找到學信檔案,點選登入。

4、輸入賬號及密碼,如果沒有賬號的要點選註冊。

5、登陸之後就可以進行自己的學籍查詢。

6、進入點選學信檔案。

7、在高等教育處點選學籍資訊就可以查詢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檔案是不允許本人看的,別人也不能誰想看你的檔案都可以. 查閱檔案得有手續, 得夠"級別". 網上根本沒有.

18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檔案一般的查詢步驟

1、先梳理自己的檔案的從建立到可能存放過的地點。

● 一般完整的封印檔案資料現階段是從高中(中專)開始的,高中畢業後檔案的去處:

1)高中畢業後不管是入伍還是直接就業的,這種情況下現階段學校多半是把檔案交由個人,讓個人自己儲存到當地的人才中心。

2)繼續就學的(考上大學或者職高等等)檔案會通過學校採取公對公或者讓個人自己(極少數人)攜帶檔案到新的學校報到。

● 大學畢業後檔案的出去:

1)被國企事業單位錄用後,檔案從學校郵寄到單位。

2)就職於私企、外企,單位不具備檔案存放資質,需要將檔案存放在單位轄區內人才中心。

3)暫未就業的人員或者不想把檔案存放在就業城市的(私企、外企),將檔案從學校郵寄到戶籍地人才中心。

4)希望機制考研或者考編的,可以把檔案繼續存放在學校,不過時間只有2年期限。

2、如果自己就讀的學校或者工作單位已經合併、不存在了,那麼就到合併後的院校和單位去諮詢下檔案的流向,再根據指向檔案存放單位進行查詢(根據易美迅檔案查詢人員的經驗,通常這種情況下查詢自己的方案還是比較複雜的和有一定難度的)。

希望能幫到大家——易美迅檔案服務.小易

如何才能查詢到自己的檔案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經驗不多 也遇到相似問題,一般來說所簽公司不接收檔案都 由本人去學校辦理手續將檔案寄到戶口所在地,或者學校人才市場,或者工作單位當地人才市場進行掛靠才有工齡,建議你親自去學校檔案館諮詢,可諮詢當年的輔導員,一般公司不接收,學校都會有自己的處理辦法有可能都寄回給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也要到機要局去進行問詢。本人親自去!

他怎麼樣才能回到我身邊,他怎麼樣才能回到我身邊?

找個時間和他好好溝通一下,把你以前的錯誤說出來,請求他給你一次機會,如果下次再這樣你會主動離開他的。用你的真誠去打動他把。不過,如果你所做的這些還不能令他回頭,那麼就放手吧,我們可以沒有愛,但不能沒有自尊。我是他也離開你,就算你們再在一起了,也是會分開的,因為你的他心裡已經有陰影了,就算和你和好,也...

我該怎麼樣讓他回到我身邊,怎麼樣才能讓他回到我身邊

親愛的 他不和那女生斷了 還想和你在一起 想一箭雙鵰嗎?親愛的 有些事情不要再執著了 青春很快逝去的 愛情是愛情 生活是生活 找一個對自己好的比要自己對他好的幸福得多了 雨 綸芘 如果是我,我會為他著想,時時刻刻,因為我愛他,更何況我也經歷過了,也這樣做了.我把自己弄得很可憐,可是我心裡卻塌實,因為...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帶眼鏡的笨熊 呃 忘記一個人?可能麼?先不說你和她是一個班的,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問題是以後不在見面,有誰能很肯定的說我會忘記。一段記憶,不可能忘記的,你倒是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填的滿滿的,讓自己沒時間去想這件事,但不管怎麼樣,你不可能徹底忘記的。想回歸原來的正常,你就要去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試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