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感悟,《我的大學》 感想

時間 2022-01-14 07:10:06

1樓:玉兔東昇

幸福是自己的感受,無需他人的批准。在和周圍人建立的關係前,你首先得和自己建立一種健康的關係。你要覺得自己眼中的自己是有價值和受歡迎的,這樣你在他人的眼中就是一個自信的形象,才能自信地與他人交往。

《我的大學》 感想

高爾基《我的大學》讀後感10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我的大學》有感

《我的大學》是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之一,是一部有著深刻教育意義和巨大藝術魅力的作品。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是高爾基最卓越的作品之一,也是世界無產階級文學的寶貴財富。

**以其現實主義寫實風格和熱情勇敢的生活態度征服了全世界無數讀者的心。它問世之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鼓舞著無數渴望光明和知識的年輕人勇敢前進。作品敘述了少年的“我”懷著上大學的願望來到喀山,夢想破滅之後,不得不為生存而勞碌奔波,住“大雜院”,賣苦力,與小市民和大學生交朋友。

他進入了一所天地廣闊的“社會大學”,在那裡學到了在有圍牆的大學裡學不到的知識,經過痛苦的思想探索,終於成長為一個革命知識分子。《我的大學》至今仍受到讀者的熱烈歡迎,激勵了幾代人從高爾基的作品中汲取追求光明的勇氣和信念。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讀了《我的大學》這部文學作品後,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不僅讓我瞭解了主人公青年時代的生活及命運,而且還向我們展現了世紀之交廣闊的時代背景下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高爾基出身貧寒,有著不幸的童年。他撿過破爛,當過學徒和雜工,受盡了欺凌與虐待。就是在這悲慘而又艱苦的生活中,高爾基仍如生命力頑強的小草,艱難的生長並且綻放。

我多麼渴望像高爾基那樣,做一棵“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啊!多麼渴望像他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同高爾基相比,我真是羞愧萬分。

平時在學習中遇到一點挫折我就難以面對,甚至會半途而廢。

主人公那種強烈的讀書慾望以及頑強的學習精神,使我想到了自己:家中厚厚的書,卻讓它們閒著,難道是“書非借不能讀?”不,自以為知識已經很豐富了,可恰恰相反,不是說“學無止境”嗎?

難道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更好地成長?不,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才真正明白:“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才真正體會到只有勤奮學習,長大後才能有所作為。

人生感悟感想,生活中的感想感悟

許久,我一直覺得生命中缺少力量,一種鼓勵我去尋找新生活的力量。想遠離家鄉重新開闢戰場,想遠離喧囂的都市去尋找詩與畫的故鄉,想抓住太陽的影子探險生命的極限。於是,夢想在徘徊中生長,年復一年 思潮湧動的脈搏磨出了老繭,夢也從苗兒長成了樹。多希望生活由我自己去闖蕩,會辛苦 會勞累 會有一落千丈的時候,命運...

經的感想感悟,三字經的感想感悟

讀 三字經 有感 三字經 中蘊含著古代人民的智慧型,它讓後人感悟做人的道理。三字經 中有這樣的詩句 玉不琢,不成器 人不學,不知義。意思很清楚,一塊玉石不經雕琢是不能成為一件玉器只是一塊玉石。人不學習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合適什麼是不合適。而 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意思是說 孩子小...

我心中的大學作文,我心中的大學作文400 500字

落木蕭蕭 我心目中的大學 我夢想中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充實而又多彩的。學習,工作,活動,把日程表排的滿滿的,連讓自己無聊的機會都沒有,讓那些鬱悶啊,抑鬱啊都見鬼去吧!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所以學習必然是大學生活的主題曲。我理想中的大學要有良好的學風和學習氛圍,要有淵博的教授上一些好的課程。這裡應該充滿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