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料」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0:15:04

1樓:紫色透明心

近義詞:意料yì liào,預估yù gū,預計yù jì ,猜想cāi xiǎng,料想liào xiǎng ,預期yù qī,**yù cè ,預想yù xiǎng ,意想yì xiǎng,預感yù gǎn,預見yù jiàn

預料拼音:yùliào

預料的解釋:

1. 事先推測。

清 陳維崧《二郎神·春寒感懷》詞:"想當日,執手叮嚀,預料春寒如許。"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時事·彭尚書奏摺》:

"禍福之機,殊非臣所預料也。"魏巍《東方》第六部第三章:"大家預料,當天的晚會不可能再進行了。

"2. 事先的推測。

茅盾《林家鋪子》五:"一切都很順利,一切都不出 壽生 的預料。" 峻青 《黨員登記表》三:

"她們兩個的預料沒有錯,第二天,便衣隊就來搜查了她們的小屋子。" 葉聖陶《友誼》五:"正像大家的預料一樣,她跟同學們一塊兒公升級,沒受腿傷的影響。

"預燭 預宴 預選賽 預備鈴 預許 預產期 預置 預及 預沾 預備 預製 預議 預警 預愁 預計 預備役 預賞 預感 署預 勿謂言之不預也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淫預石 難以預料 備預 淫預 言之不預 事預則立 無預 引預 參預 遊預 **預報 猶預 侵預 關預 犯罪預備

2樓:樊澄汗興國

預計、預期、**、預估。

不可預料是什麼意思,不能預料的是什麼意思

y丶 形容事先猜不到的事情。1 讀音 b k y li o。2 預料的釋義 事前推測 料想,也指事前作出的推測。3 例句 這件事情果然不出他的預料。擴充套件資料不可預料的近義詞 難以捉摸 難以預料。1 難以捉摸 讀音 n n y zhu m 釋義 不好捉摸,形容難以猜測或估量,多用於指手段 方法。2...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