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愛較真,自己也知道很累

時間 2021-10-18 00:14:03

1樓:呂屹

該較真時就要較真,不該較真時就不要較真,分析情況,有自己見解,敢承擔,然後去做,注意學習知識,總結經驗教訓,隨著認識的增加也就好了,這樣才會有真正的不較真。

2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較真的人往往心比細,對問題的看法有獨特的見解,知識面寬,反應也較快,同時偏見也很重。要改掉較真毛病,心胸要放開朗,刻意剋制鑽牛角尖。當然較真用在科研上應該是能取得成績的

3樓:源歌韻

較真說明你辦事認真負責,責任心強。這對你的學習,工作均有好處。也能幹出成績。

但在人際交往中,較真的人容易使人際關係緊張,不和諧。不利於人際交往。所以勸你在該較真時就較真。

不該較真時就含糊過去。

4樓:滿初昳

愛較真這是一個人良好的品質,只有愛較真的人才能幹大事,幹成事。不過愛較真的性格要用對地方,大事愛較真,一些雞毛小事就不要太較真,不然就會無端的被煩惱所困擾。

5樓:書憶秋

我也比較較真吧,但這是別人的看法,我倒覺得這本來就該認真,舉件小例子,我們班是每個人都有一部膝上型電腦,所以我們只要是班裡沒人的時候就會鎖門,這也是以防萬一,如果真丟了,好幾千的就沒了。況且前幾周就在我們教學樓四層出現了盜竊事件,兩個蒙面的男子進了那個班,雖然事後學校裡多加了些教官,但如果是不幸運,這責任誰來負責,而我恰恰就是班裡拿鑰匙的,說件憋屈的,我們班幾點開門是有時間的,總有一些同學要早來,非得說給他們留門,別鎖門,班裡還必須得有人,我總是當個憋屈的給她們守門,也有些較討厭的女生只有我晚到一分鐘她們就甩臉子,於是我就跟班主任說把鑰匙給了那幾個事多的女生,我也是有報復心理的,畢竟我憋屈了大半年,自從她們拿鑰匙,今把鑰匙給他,明把鑰匙給她的,索性都不拿鑰匙,直接放班裡,門也就沒鎖,今天我最後走的,我要鎖個門的,我朋友就和我說,你鎖門她拿鑰匙了麼。沒關係,人家有錢賠得起三十臺筆記本,真是受不了她們這麼不嚴謹。

還有我也是真受不了別人說話不嚴謹,尤其是總喜歡變卦的。

6樓:清影晗丹

朋友,你就不要較真,遇見事情的時候就放一下,等一下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何必,自己都覺得累,還讓自己那麼較真,較真有那麼好嗎?自己難為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較真了。別計較這些事了。

9樓:

我也是,跟誰都能吵起來,我也很累

我是一個很較真的人,我的婚姻很累,我想放棄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較真不好!因為一個人的一生是短暫的!

夫妻之間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只內有把心太放正了!有什麼事解容決不了!

何比較那個真!世上沒有絕對的東西!只有相對的!

婚姻不是鬧的完的之是!如放棄是好放!如再組建個家庭更困難了!

所以,只有改變個人心態!少生氣!多出去跳跳健身舞!

對身體好!心情好!解答能採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一個較真

bai的du人,那為什麼要輕

zhi言放棄?兩個人在一起,

dao本來就需

專要磨合,很多年輕時屬吵吵打打的夫妻,過來三十多歲到四十歲那個坎,越活越明白,也就越過越和氣了。你現在是需要先找出讓你累的問題所在,儘量去解決問題

12樓:fly護膚小達人

如果你改變不了別人,就得改變自己。先看看這段婚姻有沒有你值得繼續下去的理由,如果還是覺得累,那就放棄,讓自己過得輕鬆點

13樓:微我

人生苦短,那麼久選擇一種讓自己過的輕鬆一些的生活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多厲害多聰明,告誡你要學會糊塗。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也是一種解脫,人應該儘量活的灑脫一點。希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地想想你的婚姻裡最主要的矛盾是什麼。如果導致那個矛盾的原因是不可調和的,那麼也可以考慮放棄。

17樓:︶ㄣ一米陽光

路是自己走的,看著吧!

18樓:

改變性格就雲開霧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放就放,肯定不適合就放棄。

女生,脾氣不好,有時候很愛較真,就容易多心生氣。特別是對自己在乎的人,唉,其實很累,身邊的人也會很

20樓:張淑醒

讓他經受很多很多挫折,她就沒脾氣,特別嬌氣的人,就是挫折經歷的少,狠狠的打擊她!

21樓:痴狂

遇事冷靜下來,應該怎麼處理?多為對方想想,萬一發脾氣了,要立刻認錯,得到別人的涼解,堅持下去,慢慢會好起來的

22樓:深海孤魚

修身養性,可以考慮瑜伽,**,多心是女人的通病,要不學著忽略,不去在乎自然不會多心,要不對方做到讓你瞭如指掌沒什麼可以多心的。至於較真,分事,有些事必須追究,有些事就忽略。多看一些哲學書會有所改善。

23樓:蠶兒、會吐絲

改不過來的 除非你還是單身 沒有依靠 女人無緣無故生氣 多半是想讓男人多在乎她 關心她

24樓:匿名使用者

再在乎的人都要

來給彼此保留一定的空間源,不然對方會窒息,你自己也受折磨。

請問,你願意被一個人時時“關心”嗎?動不動還來個黑臉?你願意這樣的交往模式嗎?

俗話說:欲擒故縱,強扭的瓜不甜,你還不如該幹嘛幹嘛去,不要給雙方增加壓力。

25樓:威猛金剛

別太自以為是,放下私心,給人空間。

26樓:糖糖

因為復太在乎身邊的人制,太敏感。有

bai些什麼事就容易想du太多,多疑。這樣自zhi己還有身邊dao的人都會很累的。我覺得要放寬心,不要想太多,不要那麼容易就懷疑自己和懷疑別人。

給足夠的空間自己還有別人。這種事不是那麼容易改但只要你努力

27樓:手機使用者

聰明女人的通病,順她的毛抹就好了!

28樓:走過你的人間

很討厭自己 但是往往這種女生才是最單純最善良的 不會有什麼心機 喜歡較真喜歡生氣是因為在乎你才會這樣的 所以珍惜這樣的女生吧

喜歡較真,認真,有邏輯強迫症,有的時候覺得很累,負擔很大,可控制不住自己。

29樓:

恭喜你,三年了,她一直陪伴你,從來對你,都是不拋棄,不放棄,這樣的朋友**找?前世因,今生果,今世因,來生報,很多人因為一世碌碌無為活著而百寂無聊,你卻不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傷了,痛了才懂得珍惜,祝你天天開心,記住一句話就好,人呀,什麼都放下了,你會天天很快樂,什麼都放不下,你會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我過得很累 每天都很較真 都在生悶氣中度過 我該怎麼辦?我跟較真 我極端幹什麼都生悶氣 20

30樓:沙昂熙

自找的。唯一的出路就是少鑽牛角尖,客**待事物,以平和的心態面對一切。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明顯你也知道,你有很大的缺點,你想要改正,你看過很多這方面的建議了吧。其實都不錯的。我建議,每天多笑一點。

練習一下微笑,就算你生氣也保持,面部表情有時候也會影響心情。加油。

32樓:手機使用者

看開一點啦美女,開玩笑的話不要那麼當真這樣對你不好,經常生氣會長皺紋的哦,好好上班啦,放鬆心情,笑一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33樓:笨笨魚

這樣太為難自己了,你那麼生氣,對別人沒有任何傷害,只是傷了自己。看淡就好,不必那麼辛苦自己

34樓:墨爾本的天將明

你自己首先不要認為自己特別愛生氣,有什麼就生氣,不要給自己心理暗示,其次,凡事笑一笑,有什麼事兒先自己微笑一下,那麼你即將說出來的話也會是善意的,然後說什麼話之前先不要著急說,等三秒,自己在心裡默數三秒,三秒足夠你吧火氣降低,最後,沒事兒的時候就多想想自己比別人好在哪兒,幸福在哪兒,可以達到自己心裡的滿足感,心懷感恩,自然平靜。

35樓:默琛一生

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氣候,,但不管怎麼樣只要會愛自己,就不會有那麼多不愉快了

36樓:依麥新涼

你要不換個工作吧。還有建議去看下醫生,得了有些病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真的很短,何必在各方面處處……!!!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平時,有空時,和舊日好友,學友……出去玩玩,樂樂,走走,瞧瞧,和他們說說你的故事,他們怎麼說,平時他們怎麼對待人生,環境打造一個人,你不需刻意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接觸的圈子不同,你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自己的!

心情好,工作態度一般,生活樸實健康,笑看人生,知足常樂!!!和諧共處,工作踏實!穩步前進,平淡一生!

那才叫幸福啊!

38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多忍忍,想一想好的事情,給他們多聊聊

39樓:深知

心態的問題,不開心的話旅旅遊啊,放鬆下自己

40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出去走走旅旅遊 放鬆放鬆心情吧 你這對身體不好

為什麼我們的教育中“教”很累,“學”也很累

愛喝蜂蜜柚子 根本原因是因為沒有理解成長的本質是什麼,更加沒有做到成長的本質。成長的本質不是學習知識本身,而是跟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聯絡和反思分析,並列出方案並行動。即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單是資訊積累,沒有行動是不會有改變的。反而會增加焦慮感和痛苦,能量降低。20 時間用於資訊積累,80 時間解決當下...

為什麼我看書總喜歡把自己融入角色中,我總愛看紅樓夢,總喜歡把自己看成林黛玉,於是,我變得很重感情

我也很喜歡 紅樓夢 尤其是裡面的林黛玉。雖然最後落了個 質本潔來還潔去 的下場,但她還不是得到了賈寶玉的心麼!看書融入裡面去,我覺得不是什麼壞事。我自己有時看到情深處會忍不住落淚。重感情是什麼壞事麼?你真的很敏感吧,不妨試著開啟自己的心門,與其他人交交心。多交幾個好朋友,一起玩玩。厭世感自然就會消逝...

我總是追求太高,讓自己活得很累,而且我男友也跟著受牽連,我該怎麼辦

人的心是永遠不會滿足的。如果你一直保持這種心態的話。就算在某一天達到你的要求的時候。你的要求可能又會變得更高了。還是平淡好。知足好。 手機使用者 您倆感情好了,他自然會充滿動力的。道路固然是曲折的,但要堅信 前途是光明的! 墊江電信我不信 你跟我老婆一樣,我才24歲,我老婆22歲,我也是在開店,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