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出現害怕出錯,怕被批評。這是不是強迫症啊

時間 2021-10-18 00:13:03

1樓:愛維心理

這位同學,你好!

實際上,害怕老師批評和出錯,很多同學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但是,對於很多同學來講,認為這只是正常現象,不會陷入其中無法自拔。而你卻每時每刻關注自己的行為習慣、一直處於自我剋制狀態,但又無法停止,還常常重複做沒有必要的事情。

為此你內心焦慮,這是一種強迫的表現

你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在於不適應你目前的學習生活,無法和學習環境保持和諧的關係。總是怕批評,出錯這樣的想法和重複的產生以及對之的恐懼焦慮,其實正是他對自己現在學習生活恐懼焦慮的一種轉化。因此,你每時每刻關注自己的行為習慣,並一直處於自我剋制狀態,去避免出錯和老師的批評是無濟於事的。

你所做的應該是認真考慮如何適應目前的學習生活,並積極行動起來。如改善學習態度,激發自己的學習興趣,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有所追求,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此堅持做下去,那麼你即使心裡害怕老師,也不會影響你的學習和生活。

由於資訊有限,在這裡只能先提一些方向性建議,你可以到正規心理機構具體諮詢一下,相信會對你更有幫助。

2樓:北極星在那裡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你應該是輕微的強迫症,但是像哲理精神疾病應該及早發現,及早**。要是嚴重了**就會很麻煩的。建議你還是去正規的醫院看看,重慶有個中醫醫院專門**強迫症等精神疾病的,就在龍溪街道附近的。

3樓:和v計劃包括

《生命的重建》一思一念建立未來,《遇見未知的自己》人95%受潛意識支配,《不思考的練習》五感於一感,《色眼再識人》人有各自性格屬性,《永不後退》人有各種可能。小時候猝死危機,著急了,活進了思想與感受的世界,痛苦的身體不想活,生不如死,思想拼命活,虛擬記憶世界與真實世界,活進了自己和別人的世界,活進了語言的世界,無我無己無別人,潛意識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各樣的危機,明白自己,萬物屬於記憶體,單細胞多細胞無性繁殖有性繁殖,無生死,只有物種起源與滅絕。正義詞與反義詞的關係,解決問題是能面對潛意識了,然後思想明白,在清除情緒記憶,解決的問題一樣,都是自己不記得的,各種慢性病基本也會好,就是找回自己性格屬性的過程,風向星座,感受型,多血質,紅色性格,類推,紅色性格做事動機是感受,藍色是思考,綠色是感情,黃色是行動。

合二為一。

有強迫症,做事怕出錯,反覆核對,生怕一點點細節沒做到完美,工作效率極低,怎麼辦?

4樓:何何何樺女

既然沒辦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那就換一份清閒一點,沒那麼多事做的工作,這樣就有充足的時間去做到你想做到的完美

5樓:

我給你一個辦法你複試試,下

制次你再遇到這樣的問自己是不是做標記的時候,或者做上,或者不做上(按你的本意來)。然後,把書合上,拿起書去找老師。之後也不要去想這樣的問題。

從做標記到拿起書之間不要超過3秒。這樣一來,過些日子我想你會好點兒的

我有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很煩,根本沒必要的事情總是反反覆覆的看,發一些東西也是,總是反反覆覆看出錯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強迫症要去醫院**和吃藥,假如沒有,那只是你過於謹慎

7樓:yxiansen假裝男神

放輕鬆,嘗試轉移注意力

8樓:何先生

出去和老婆走走,謙去玩啊!旅遊啊!想開點。

9樓:和是

你說根本沒必要的事情,你這感覺似乎有錯。那事情中或有根本沒必要的事情,但很可能有很重要的事情。

本人患有強迫症和社交恐懼症,與別人對話總是很謹慎,總怕出錯,很愛面子,嫉妒心很強.

10樓:愛維心理

這位朋友,你好!

不知道你出現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期間是否進行過心理諮詢或者**。

其實,無論是強迫症、社交恐懼症、焦慮症等等,這些都是屬於神經症的一種。之所以歸為一種,也是因為,雖然症狀表現各不相同,但是,起因從本質上講是相通的。

其實,偶爾的強迫,比如說覺得自己手不乾淨要反覆洗,或者是受一個念頭的困擾,不舒服,這是很多人都有可能出現的心理狀態,再比如說,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有嫉妒心,愛面子,擔心出錯等等,也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心理現象。

但是,所謂強迫症與社交恐懼症與普通的擔心,糾結不同之處在於,當事人會對此非常苦惱,甚至陷入其中無法自拔,或者是這種狀況成為了生活的常態,比較嚴重地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品質。是這樣嗎?

實際上,這些所謂的強迫及社交恐懼的症狀都只是表面現象,就好像是我們得了胃潰瘍所表現出來的疼痛一樣,疼痛雖令人難受,但是卻是提示我們胃出了問題的訊號,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不是吃止痛片止痛(那樣做只能越來越糟,耽誤真正的病情),而是去**本質問題,潰瘍。強迫症恐懼症也是一樣,無論症狀多麼五花八門,實際上是背後我們的心理素質,思維方式,內心安全感和能量不足等等問題。如果要解決的話也需要從這些本質的方面入手。

由於資訊有限,在這裡只能先提一些方向性建議。你也可以到正規心理諮詢機構具體諮詢一下,相信一定可以幫到你。

11樓:人類心靈重構

是一種不自信的因素在起作用,對自己的做法往往不敢肯定,持懷疑態度,社交恐懼症,是和你你經歷密不可分的。嫉妒心強,是一種阻礙你社交的又一大因素,是十分有害的。要平衡自己的內心,對別人的優點,採取學習和參照態度,是你進步的動力和促進力。

可以做心靈重構,改變你的思維。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暗示,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強迫症最重要的就是因為強迫症本身都是自動思維,暗示,反抗,只會越來越嚴重,建議你看看一篇“明鏡心態學”的文章,一種從心理的根源的原理和方法,肯定有收穫!

我想過自律的生活,卻總是害怕開始,怕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謝凌娜 我自律堅持不到十天就放棄了,和你一樣,也想改掉拖延症,對我來說太難了 英美心裡 制定一個計劃。並嚴格按照這個計劃去實施。如果。計劃得以實施。犒勞一下自己。如果沒有實施的話,只能說明你的自制力太差了。這個後果。並不是很好。 來自石門澗堅強的兔八哥 那可能還是會失敗吧,不用刻意的去做什麼,也不需...

我是初一的女生,最近總是害怕,擔心未來

k的蛻變 好好地充實自己,不要在意外界的影響,如果條件真的差,那麼利用補習班或者網上教學來給自己充電,只有自己強大了,才什麼都不怕。 別擔心,會越來越好的。就算是考不上,你爸媽也會養你的一輩子的。他們不養,我養也行,唉,反正錢沒地方用。 從自己的擔心來看,你還是一個很上進的姑娘。現在才初一,還有整整...

我是會計,在布行工作兩年了,但是最近總是出錯

大姐,你工作時間也不短了。我就大發慈悲給你看看以下的文字吧。希望你願意花時間來看看。1 領導不和我溝通,我就不和領導溝通 這類人缺 神 這種行為在精神乞討行為是最為嚴重的,有些人在企業中自恃有才,覺得自己是靠才吃飯,和領導溝通與否無 所謂,和領導從不主動溝通,理由是你是領導你不和我溝通,我才 不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