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預料是什麼意思,不能預料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y丶

形容事先猜不到的事情。

1、讀音:bù kě yù liào。

2、預料的釋義:事前推測、料想,也指事前作出的推測。

3、例句:

這件事情果然不出他的預料。擴充套件資料不可預料的近義詞:難以捉摸、難以預料。

1、難以捉摸

讀音:nán yǐ zhuō'mō。

釋義:不好捉摸,形容難以猜測或估量,多用於指手段、方法。

2、難以預料

讀音:nán yǐ yù liào。

釋義:預:預先;料:料想,估計。

常用來形容事情不按照預想的進行,難以預先料想到會發生什麼,難以猜測。

例句:我們碰到了乙個難以預料的問題。

不能預料的是什麼意思

2樓:愚人侃體育

很難**到會發生什麼事情。

指世間的事情變幻莫測、錯綜複雜,很難預料到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常用於表示突如其來的變故或情況、形勢的重大改變。

造句:世間之事真的是不能預料,不幸的事偏偏落在劉大夫身上。

3樓:無衣玫

不可預料的意思是不能猜測預料不到的。

4樓:

預料的意思:能想到的事情。

「預料」的近義詞是什麼

紫色透明心 近義詞 意料y li o,預估y g 預計y j 猜想c i xi ng,料想li o xi ng 預期y q y c 預想y xi ng 意想y xi ng,預感y g n,預見y ji n 預料拼音 y li o 預料的解釋 1.事先推測。清 陳維崧 二郎神 春寒感懷 詞 想當日,執...

銳不可擋是什麼意思, 銳不可擋 的意思是什麼?

116貝貝愛 銳不可擋 ru b k d ng 釋義 鋒利無比,不可抵擋。多指戰爭中雙方爭鬥,其中某一方力量非常強大,另一方無法抵擋住對方的攻勢。一般多用來形容一種氣勢。出處 歐陽山 三家巷 八 那是銳不可擋,無堅不摧的。例句 遼瀋 平津 淮海三大戰役勝利結束後,人民解放軍直指江南,千里長驅,銳不可...

怒不可遏的遏是什麼意思,怒不可遏的意思是什麼?

怒不可遏 的 遏 的意思 止。一 怒不可遏 n b k 釋義 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出自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二十七回 賈大少爺正在自己動手掀王師爺的鋪蓋,被王師爺回來從門縫裡瞧見了,頓時氣憤填膺,怒不可遏。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十分憤怒。二 遏 基本釋義 阻止 禁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