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睡覺時,喜歡把門窗緊鎖,閉窗貪睡會有哪些害處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在歸元寺跳霹靂舞的荀攸

衣服穿得越多越暖、睡覺時門窗緊閉、將空調溫度調高等。這些都是不正確的,除此以外,還有一些養生誤區。

上門窗睡覺,是很多人都喜歡做的事。事實上,門窗全關,空氣不流通,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從呼吸道排出149種化學物質,會使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粒,對呼吸道有影響,因而那些閉窗貪睡的人經常會患感冒、咳嗽、咽炎等。

夏天長期門窗緊閉,開空調會導致室內的空氣減少,如果是高海拔地區會使人呼吸感到困難,建議空調不要長時間開,適當的開門窗,保持室內空氣流動。

乙個人在正常情況下每小時要撥出22公升二氧化碳,如果通風不良,這些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就會集聚在室內。開窗通風可以使人獲得較多的"空氣維生素",也就是負離子,能增加人的壽命。開窗次數並非越多越好,一天開窗通風3次,每次不少於15分鐘,基本就能夠維持室內空氣的新鮮了。

很多人習慣早晨上班前開窗和晚上回來開窗,據研究測試,城市裡兩個空氣汙染高峰一般在日出前後和傍晚,此時是最不宜開窗的時間。而兩個相對的空氣清潔時段是上午10時和下午3時前後,建議大家在此時間段多開窗。‍

2樓:九塹睬

工作壓力大的今天,人們往往願意緊閉門窗,貪睡其來,以為這樣可以忘掉一切煩惱。其實不然。煩惱沒忘掉,傷害還很多。

冬天關門窗睡覺是許多人喜歡做的事情。事實上,門窗都關著,空空氣不迴圈,人體在代謝過程中將化學物質從呼吸道排出,這將使空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顆粒,影響呼吸道。因此,關窗後睡覺的人經常患感冒、咳嗽、咽炎等。

不要因為外面冷而整天關門窗。經常開啟窗戶以保持空氣流通。

有正確的睡眠習慣,深度睡眠時保持溫暖很重要。然而,溫暖全身的電熱毯會使身體產生依賴性,導致身體產生熱量的能力下降。與電熱毯相比,熱水袋是你更好的選擇。

由於人體血液調節到最佳狀態後,熱水袋的溫度下降,因此不會損害人體發熱的能力,睡眠應該有乙個合適安靜的環境,臥室應該有柔和的光線,空空氣流通,冬天應該防風保暖。臥室應該自然成為家中最溫暖的房間,大約20攝氏度是合適的溫度。在風中睡覺或把爐子放在床頭是不合適的。

床不應該太小或太低。上上下下睡覺應該很方便,而且睡覺也很舒服。冬天可以使用溫暖柔軟的被子和羽絨被。

枕頭的高度因人而異。通常,枕頭的高度在側臥時與肩膀平齊,仰臥時舒適,大約是拳頭或拳頭高度的一半。寬度應該是這樣的,頭和脖子可以放在上面,脖子在枕頭上稍微高一點。

緊閉門窗睡覺,會感覺到一時爽,可是後果也很嚴重。養成正確的睡眠習慣,不要貪睡,多開窗,呼吸新鮮空氣,對身心放鬆更好。

3樓:大紅小藍阿粉

夜間入睡後,人的體溫會逐漸下降,裸睡可以更好的讓**感知周圍環境溫度的變化、從而調節散熱,讓睡眠更佳。

如果關著門窗則不利於散熱,尤其在夏天悶熱的環境下,影響睡眠質量。

4樓:哈哈歌兒

夏天長期門窗緊閉,開空調會導致室內的空氣減少,如果是高海拔地區會使人呼吸感到困難,建議空調不要長時間開,適當的開門窗,保持室內空氣流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關上門窗的確暖和。冬季關上門窗睡覺,的確會使室內溫度上公升,但由此帶來的空氣不流通危害更大,增加呼吸道感染機率。

6樓:

閉窗貪睡的話發生裡面就沒法通風,這會引起房子裡面的環境不好,從而是人們容易得病。

7樓:新疆周杰倫

要保持室內的空氣質素,如果全關了會讓控制變得越來越差,清醒的空氣對身體,對睡眠都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安全感嗎?內心世界很孤單嗎?不防試試和朋友聊聊天,通下**?

9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北方的冬天確實寒冷,穿厚衣服禦寒也就成了很多人的乙個習慣。可是生活中往往有很多習慣其實並不那麼健康,比如穿衣服太厚、門窗緊閉睡覺等等,都是有一定的害處的。聽養生網專家為你解讀冬天有哪些習慣其實並不好。

睡覺喜歡緊閉門窗,臥室缺氧對睡眠有什麼危害嗎?

10樓:

肯 定 會有影響的 ,會出現頭暈 之 類 的 症 狀,嚴 重還 會 出現 大 腦缺 氧 。 建議你睡前 給窗 戶留 條縫兒 , 睡 前也 可 以服 用 好 心人 寧靜片 , 可以 提高 缺 氧耐 受力, 改善 缺 氧 睡 眠 。

睡覺時緊閉門窗會對身體不好嗎? 5

11樓:神小朵

1開窗睡覺到底好不好

開窗睡覺的利弊,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開窗可以流動空氣,降低室溫,這在空氣不潔的房間或炎熱的夏季是有好處的,但是無節制的開窗氣,比如在氣溫低、風力大的情況下,尤其是在春、秋季,晝夜溫差較大也大開窗戶,就增加了睡眠時得病的機會。

中醫認為,人體的衛氣是抗禦外邪的第一層屏障,衛氣晝行於表而夜藏於裡,夜間衛氣不能揮其正常的衛外功能,風寒之邪就可乘虛而入,引起感冒、頭痛等病。所以,無節制的開窗睡覺不好的。

同時也應看到,開窗睡覺,鄰居、街道上的音機、電視機、汽車、跳舞等聲音就會無遮攔入,還有廣告五顏六色的燈光,汽車來往時亮時滅的車燈,皆會不請自來,使你入睡困難、已睡易驚醒,長此以往,就會引起失眠。

除了上述感冒、頭痛、失眠外,開窗睡覺也患與風寒有關的風濕病及腹痛、腹瀉等,並有能使原有的疾病,如咳喘,心力衰竭的病情加重。面神經炎導致的周圍型面神經麻痺,也多數以開窗睡覺為誘發因素的,所以對此切不可小視之。

嚴冬臘月,不少家為了保暖,都關著窗戶睡覺。市中不少住房通風不良,室內二氧化碳含量比農中新鮮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高出15-30倍。這樣緊關窗戶,人體不斷吸進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導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增高,引起睡眠中惡夢頻頃,醒後頭昏腦脹,身困乏等不舒服感覺。

但冬開窗,應以空氣能交換而不覺有風為原則,可按以下要求:(l)開氣窗為好;(2)開單方向的窗為宜,以免空氣對流, (3)以開背風窗為妥;(4)有條件時,可開窗後拉上窗簾。做到既保持新鮮空氣,又防止感冒。

12樓:金像獎問煤

你好,親,睡覺時最好不要緊閉門窗的。因為人入睡後,每分鐘要吸入300ml氧氣,撥出250ml二氧化碳 ,如果門窗緊閉,密不透風,不消3小時,室內二氧化碳量就會增加3倍以上,細菌、塵埃 等有害物質也會成倍增長。因此,睡覺時應留些窗縫,以便讓室外新鮮空氣不斷流入,室內二氧化碳及時排出。

13樓:盧瓊偉

睡覺的時候最好是能夠開窗戶好

晚上開窗睡覺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

14樓:二範

好處:1、通風透氣:晚上睡覺開窗有利於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給人營造乙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2、避免頭暈:晚上睡覺開窗,室內空氣通暢,有利於人體血液流通,白天精神也會更加飽滿,適當的開窗通風還可避免第二天頭暈。

3、延緩**衰老:開窗睡覺增加了空氣中的含氧量,有利於**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不過不要把頭對著窗戶,容易著涼。

壞處:1、晚上睡覺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開窗吹進來的冷風容易引起風寒感冒。夜風很容易吹著人的,引起肩周炎、關節炎,嚴重的會中風,尤其是冬天。

2、蚊蟲叮咬:在夏天蚊蟲盛行,很多蚊蟲是在夜間活動,住在低層的人在晚上不適合開窗,蚊蟲可通過窗戶進入臥室,蚊蟲叮咬輕者引起**紅腫,嚴重者還可能傳播各種傳染病。

3、失竊:很多人都有過晚上開窗睡覺,然後第二天發現很多東西丟了,比如正在充電的手機等等,當然住在高層的人就不用擔心這個。

15樓:加油昕

晚上開窗睡覺的好處:

1、通風透氣 晚上睡覺開窗有利於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給人營造乙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2、避免頭暈 晚上睡覺開窗,室內空氣通暢,有利於人體血液流通,白天精神也會更加飽滿,適當的開窗通風還可避免第二天頭暈。

3、延緩**衰老 開窗睡覺增加了空氣中的含氧量,有利於**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不過不要把頭對著窗戶,容易著涼。

晚上開窗睡覺的壞處:

1、 晚上睡覺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開窗吹進來的冷風容易引起風寒感冒。

2、不安全,給小偷盜竊帶來方便。

16樓:

沒風還好,有風容易面癱,還是少開窗為好。記得採納哦

17樓:達文西

一般來說通風對屋裡能夠調節室內溫度,減少二氧化碳,但容易感冒

18樓:男兒要剛毅

好處是空氣流通,不會窒息。壞處是如果外面有有害氣體,也會飄進來。無法阻擋。

19樓:白羊小小評

好處:容易通風,不會產生二氧化碳,壞處:半夜降溫,會著涼。

20樓:天秤小八妹

晚上開窗睡覺

好處:通風。

晚上休息時,隨著呼吸會產生二氧化碳,氧氣含量會相應減少,為了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以及人體健康,開窗睡覺是可取的。

壞處:中風、面癱。

晚上休息時,對著風口,有引起中風、面癱的隱患。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能通風透氣,睡覺不悶,但如果當地環境不好,也有城市的廢氣粉塵進入。

22樓:筱燕子

開窗空氣好啊,壞處就是會有蚊子,你覺得有沒有道理,有道理記得採納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涼快,壞處就是輕則感冒,重則受風

24樓:遠端力量

看你住哪?你要住在空氣***的歐洲,你晚上開窗睡覺絕對有好處!

晚上睡覺的臥室門窗一直關著有什麼危害嗎?夏天呢?

25樓:林

危害多少是有點的,除夏天外,在晚上睡覺之前關上窗戶,這是絕大多數人的普通習慣,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在睡熟後如受夜風就會著涼生病。這種說法雖然有一定的道理,但夜晚睡覺前關閉窗戶也是很不科學的做法。 因為人們在入睡後,每分鐘將吸入300毫公升氧氣,並且撥出250毫公升的二氧化碳氣。

如果這時關著門窗睡覺,室內就不通風,室內的氧氣也就會逐漸減少,而二氧化碳就會急劇增加,尤其是在屋小人多的房間更是如此晚上睡覺最好不要把窗戶全部關嚴,而應當留扇換氣窗,以保證室內的通風,空氣新鮮,這樣有利於人們的健康。當然,冬天開窗時要注意一些,不能使人在睡覺時受凍著涼,最好的辦法是留一條小縫。 另外還有注意安全問題,還有風沙,有霧等特殊天氣下不應開窗

26樓:花芊芊

我最近很難受 醫生說是焦慮症。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關門窗睡覺引起的

27樓:

一小時內沒有關係,兩小時內變成正常產生二氧化碳濃度的兩倍,三小時內三倍。

依次增加。

對於本身有呼吸道、心臟方面問題的人來說危害很大。

而健康人如果經常如此,早晨起床也會頭暈乏力。

28樓:東方甘雨

由於臥室面積比較小,緊閉門窗不利於通風透氣,不利於人的呼吸,所以對人的健康有一定影響。由於人在夏天更愛活動,呼吸頻率加快,所以不利影響更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但夜晚睡覺前關閉窗戶也是很不科學的做法。 因為人們在入睡後,每分鐘將吸入300毫公升氧氣,並且撥出250毫公升的二氧化碳氣。如果這時關著門窗睡覺,室內就不通風,室內的氧氣也就會逐漸減少,而二氧化碳就會急劇增加,尤其是在屋小人多的房間更是如此晚上睡覺最好不要把窗戶全部關嚴,而應當留扇換氣窗,以保證室內的通風,空氣新鮮,這樣有利於人們的健康。

夏天室內更悶熱所以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最好開窗,晚上睡覺前先通風。

有的人睡覺時咬牙是怎麼回事

有人在晚上睡覺中常發出咯咯咯咯的咬牙聲,早晨起來問他卻不知道,醫學上把這種磨牙稱為夜磨牙症。夜磨牙是一種現象,他不是什麼病,如同做夢 說夢話一樣。情緒過度緊張或激動,不良咬合習慣,腸道寄生蟲感染等,往往會增加夜磨牙次數。嚴重的夜磨牙會加快牙齒的磨耗出現牙齒過度敏感的症狀,甚至造成牙周組織損傷 咀嚼肌...

人為什麼睡覺時會磨牙,為什麼有的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磨牙?

井霽昀 就診科室 口腔科 牙周科 顳下頜關節門診 磨牙又名磨牙症。磨牙症發 素複雜,機制至今尚無定論,目前認為可能是精神因素 神經因素 咬合因素 口頜系統的神經肌肉功能紊亂 內分泌紊亂和遺傳等多因素協同致病。1 精神因素 精神緊張 焦慮 壓力 憤怒或沮喪等情緒都可能引起磨牙症。學生考試階段 女生月經...

為何有的人睡覺會打呼嚕,有的人卻不會

小小趣聊養生 睡覺的時候打呼嚕主要是由於我們的上呼吸道系統當中的肉肥大,在人體進入睡眠狀態之後,我們的中樞神經系統會進入休息的狀態,控制呼吸的神經也會變得非常的遲鈍,這個時候就不能很好的控制我們的呼吸系統,除了最本能的呼吸之外,其他肌肉的控制也會變得有些麻痺,所以這個時候如果我們上呼吸道系統的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