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不可當的意思和造句,勢不可當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時間 2021-10-21 02:15:40

1樓:快樂無限

1. 這是勢不可當的時代潮流,你無法抗拒的。

2. 只見幾路人馬一起從山坡廝殺下來,萬馬奔騰,勢不可當。

3. 想當年將軍金戈鐵馬,縱橫大江南北,勢不可當。

4. 民主改革的浪潮,如排山倒海般,勢不可當。

5. 勢不可當的我軍渡過了長江。

6. 亞非拉民族解放的潮流洶湧澎湃,勢不可當。

7. 民主改革的浪潮在全國興起,勢不可當。

8. 山上數處精兵殺下,勢不可當,前軍大敗。

9. 民主改革熱潮一波波,如火如荼,勢不可當。

10. 這場運動如急風暴雨,勢不可當。

11. 強大的土石流,勢不可當地破壞了橋樑和馬路。

12. 掃黃運動以勢不可當之勢席捲全國,舉國上下拍手稱快。

13. 網際網路流行後,電子商務來勢洶洶,勢不可當。

14. 所謂波瀾壯闊,就是從小到大,百川歸海,勢不可當。

15. 民主浪潮一起,洶湧澎湃,勢不可當。

2樓:沙希月

成語解釋:當:抵擋。來勢迅猛;不可抵擋

3樓:莫言沒語

成語解釋:當:抵擋。來勢迅猛;不可抵擋。

成語造句:1.馬超士卒,蓄銳日久,到此耀武揚威,勢不可當。

2.渾濁的洪水,使原本寧靜的小山,立即被勢不可擋的洪水包圍了。

3.紅軍以排山倒海勢不可擋之勢迅速擊敗了敵寇殘餘勢力取得了抗戰勝利。

4樓:

形容來勢迅猛,不可抵擋

勢不可當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勢不可當

[ shì bù kě dāng ]

當:抵擋。形容來勢十分迅猛,不能抵擋。

這場運動如急風暴雨,勢不可當。

其他的人透一口氣,又一次圍攏來,毫不留情,勢不可當,猙獰殘忍。

這些糧食好象是給自己的力量,給一股勢不可當,巨大無比的力量驅使著。

畢竟,全球化勢不可當,所以在瑞士與會的各國部長拂袖而去又有何妨呢?

2023年首演便有球入帳, 1960 - 61賽季更是勢不可當,創下了8場比賽進13球的記錄。

席捲著他的人潮勢不可當,就連吸一口氣轉一轉頭都困難,彷彿是在南太平洋的狂濤裡掙扎。他終於來到巴士底監獄外面的場院裡。

銳不可當什麼意思啊,銳不可當的意思和拼音

是的,只不過中國字多,所以說中國字影響中國發展,就查字典這時間也很長 當 是通假字,通 擋 銳 鋒利。當 抵擋。形容來勢銳猛,無法阻擋 紫藤悠悠 銳不可擋中 擋 為錯別字,應為 當 銳不可當.拼音 ru b k d ng 解釋 銳 銳氣 當 抵擋。形容勇往直前的氣勢,不可抵擋. 銳 鋒利。當 抵擋。...

深不可測的意思,深不可測是什麼意思?

小嫣老師 深不可測的意思是 用來形容某些東西的深度,不是可以通過測量而得知的,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成語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示例 然而從他那雙深邃而明亮的眼睛裡他看到了一種深不可測的東西。出處 明 袁巨集道 吼山 山下石骨為匠者搜去,積水為潭,望之洞黑如墨...

銳不可擋是什麼意思, 銳不可擋 的意思是什麼?

116貝貝愛 銳不可擋 ru b k d ng 釋義 鋒利無比,不可抵擋。多指戰爭中雙方爭鬥,其中某一方力量非常強大,另一方無法抵擋住對方的攻勢。一般多用來形容一種氣勢。出處 歐陽山 三家巷 八 那是銳不可擋,無堅不摧的。例句 遼瀋 平津 淮海三大戰役勝利結束後,人民解放軍直指江南,千里長驅,銳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