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嗇是什麼意思嗎?造句呢,用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不吝嗇這個詞語 怎麼做

時間 2021-05-06 00:29:13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小氣,捨不得花錢。造句:他是乙個在生活上十分吝嗇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的意思

小明十分吝嗇,就連一毛錢都根根計較.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當用的財物捨不得用。造句:我的同桌很吝嗇。

4樓:匿名使用者

鐵公雞,一毛不拔。造句,他是個吝嗇鬼,一毛不拔!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的意思,,小敏很吝嗇!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他十分吝嗇,一毛錢都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夏洛克四大吝嗇鬼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他是個吝嗇的財主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小氣,他是乙個吝嗇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的意思。丁丁十分吝嗇,都不借給別人文具。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氣的意思 小明很吝嗇

不吝嗇造句

12樓:武夷山大道

一、母親對待孩子從不吝嗇

二、老師從不吝嗇把他掌握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學生三、父親對待孩子從不吝嗇。

用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不吝嗇這個詞語.怎麼做

1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不吝嗇造句:

1. 秋天的夜啊!你真是家鄉的人間天堂,毫不吝嗇地給我們美麗歡樂!秋天的夜,我為你痴!為你狂!為你的美麗而自豪!

2. 時間老人毫不吝嗇,對每乙個人是公平的,不給你多一分,也不給他多一秒。

3. 有這樣乙個人,為家毫不吝嗇的付出,為我操碎了新,處處只為別人著想。她,對待任何人都是那麼地和藹可親;她,樂於助人,富有一顆仁愛之心;她,是世上最偉大的人,更是最美麗的人!

這個人就是一我的媽媽。

吝嗇的拼音和造句

1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吝嗇 [lìn sè]

[釋義] 小氣,當用而捨不得用,過分愛惜自己的錢財

他是我們所遇到的最吝嗇的人。

用不吝嗇造句

15樓:行雲ang流水

老師從不吝嗇把他掌握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學生

16樓:

母親對待孩子從不吝嗇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不吝嗇的給了我100值

18樓:龍櫻道

父親對待孩子從不吝嗇。

用吝嗇造句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個人真吝嗇,連乙個環保袋都不願意送人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賣鋪的王老闆好吝嗇,乙個糖都不多給。

21樓:松存都甫

媽媽對自己總是很吝嗇,她從來不為自己添置新衣服!

用吝嗇和靜謐和咄咄逼人造句?

22樓:玉壺冰心

人生在什麼地方該大方,什麼地方該(吝嗇),都應有自己的原則。

所有喧囂都沒有了,夏夜重歸於(靜謐)。

做人應厚道,即使有理在先,也不咄咄逼人。

23樓:c上善g若水

吝嗇造句:

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他是從來不吝嗇自己的力氣的靜謐造句:

清脆的鳥鳴聲啼破了清晨的靜謐.

靜謐的夜,月下獨自一人獨享夜的寂寞.

這靜謐的夜晚,給我帶來些許傷感.

雨後的郊外,在靜謐的山路旁感受「空山新雨後」的意境.

咄咄逼人造句

他咄咄逼人的話語氣得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根據「吝嗇」的不同意思造句 1.斤斤計較、小氣。 2.對他人不小氣或體現無私奉獻的精神。

24樓:馬佳樹枝強鸞

1葛朗台從不願意把自己的東西送給別人,真是乙個吝嗇的傢伙。2糧庫管理員叔叔真是吝嗇,一把公尺灑在地上,他還要撿起來放進倉庫。我是董老師,希望幫到你。

「吝嗇」的反義詞是什麼?

25樓:浩在天邊

「吝嗇」的反義詞:

慷慨[kāng kǎi]:1)充滿正氣,情緒激昂2)大方;不吝嗇。造句:小張是個慷慨的人。

大方[dà fang]:1)對於財物不計較、不吝嗇。2)(言談、舉止)自然不俗氣;無拘束3)(樣式、顏色等)不俗氣。造句:王老師對我們很大方。

豪奢[ háo shē ] :豪華奢侈。小王的生活很是豪奢。

闊綽[ kuò chuò] :意思是排場大,生活奢侈。造句:他在那邊闊綽過乙個時期,可是您看他現在已經落到什麼田地。

無私[wú sī]1)不只是顧自己的利益2)沒有私心.造句:校長是個大公無私的人。

吝嗇,讀音[ lìn sè ] 指小氣,當用而捨不得用,過分愛惜自己的錢財。詳解為1. 保守,保住使不失去。2. 過分愛惜己之財物,當用而不用。

吝嗇是什麼意思

樂鋤精品課 吝嗇 是三國時期兩個人。 基本資訊 詞目 吝嗇 拼音 l n s 詞性 書 形容詞 貶義詞 英譯 piker stingy skimpy chinchy close fisted mingy mean niggardly be mean and stingy penny pincher ...

雲開霧散造句,「雲開霧散」是什麼意思 造句是什麼?

黃學長 雲開霧散意思是象煙雲消散一樣,比喻事物消失得乾乾淨淨。按照該詞義造句有 1 剛才還是濃雲密布的天,一會兒就雲開霧散了。2 雲開霧散後,陽光灑滿了大地。3 如果弟弟的病全好了,媽媽的憂愁就會雲開霧散。4 我倆的誤會,最終在他的勸說下雲開霧散了。5 經過徹夜長談,我倆之間的誤會全部雲開霧散了。6...

“幽靜”怎麼造句,幽靜是什麼意思並造句

1 清晨,我們在幽靜的樹林裡散步。2 敬老院建在環境幽靜的西山腳下。3 校慶那天,新老同學歡聚一堂,給幽靜的校園帶來了熱鬧。4 在這美麗而幽靜的林蔭大道上,忽然看見一個骯髒的流浪漢仰臥在那裡,真是有礙觀瞻。5 她心懷幽深,姿態天然,隱藏在這幽靜處,顧影自憐。6 傍晚,山谷裡顯得格外幽靜。7 這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