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匠心是什麼意思,極具匠心造句

時間 2023-02-01 1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創意。

工匠巧妙的心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創意 獨具匠心啊~工匠巧妙的心思。

極具匠心造句

3樓:願聞奇楠

這棟大樓的建設風格極具匠心。

4樓:yiyuanyi譯元

這件工藝品製作的很巧妙,極具匠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工精雕細刻,活靈活現,極具匠心。

6樓:黃易學

普通例句:這道題設計巧妙極具匠心,難住了很多高同學。

萬能格式:這有一道題是讓用極具匠心造句。(當年這樣乾後被罰站了一節課)

匠心獨具算不算極限詞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匠心獨具,漢語成語,形容藝術構思運用的很獨特。柯岩《奇異的書簡·陽光和風雨譜寫的歌》:「編導和演員們匠心獨具地從生活出發……成功地刻劃了以小強為主角的一代少年兒童形象。

」宋計有功《唐詩紀事·卷二十三·孟浩然》:學不功儒,務掇精華;文不按古,匠心獨妙。」

成語十萬火急是什麼意思

8樓:紅河溪

【成語】: 十萬火急。

【拼音】: shí wàn huǒ jí

【解釋】: 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多用於公文、電報等)。

【舉例造句】: 啟奏陛下!雞鹿寨十萬火急,羽書傳到長安,請聖裁。 ★曹禺《王昭君》第二幕。

【拼音**】: swhj

【近義詞】: 急如星火、迫不及待。

【反義詞】: 慢條斯理。

【歇後語】: 消防隊出動。

【燈謎】: 消防隊出警。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英文】: posthaste

且行且珍惜中的「」且」是什麼意思?

9樓:天下霸凌

且—— 一邊。

行——行走、

珍惜——重視、愛惜。

10樓:熱詞課代表

且行且珍惜是乙個漢語詞彙,指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且行且珍惜有什麼梗?

11樓:jamon菡夢

個人理解應該是邊的意思。

12樓:**登騎士

將要,應當,該當這三種意思。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思

什麼是女人最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

獨具匠心什麼意思,獨具匠心是什麼意思

獨具匠心 d j ji ng x n 解釋 匠心 巧妙的心思。具有獨到的靈巧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的創造性。出處 詩刊 1978年第3期 詩味的濃淡,與比興之運用關係非常密切。李賀的詩歌在這方面是獨具匠心的。近義詞 別具匠心 示例 他的這種設計真是獨具匠心。讀音 d j ji ng x n 釋義...

獨具匠心指的是什麼,獨具匠心,是什麼意思

獨具匠心。讀音 d j ji ng x n 解釋。匠心 巧妙的心思。具有獨到的靈巧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的創造性。1 這件作品獨具匠心,構思新穎,堪稱傑作。2 在這篇作文中他獨具匠心地採用了白描手法。3 桂林兩江四湖上的每一座橋都是設計師獨具匠心的設計。4 這座亭子的設計可謂獨具匠心,再看柱子上...

匠心獨運的獨是什麼意思

獨 即 獨特 運 即 運用 匠心獨運 指獨創性地運用精巧的心思,形容巧妙而獨具一格的藝術。 匠心獨運 ji ng x n d y n 解釋 匠心 工巧的心思。獨創性地運用精巧的心思。出處 唐 王士源 孟浩然集序 文不按古,匠心獨妙。示例 至 之作,色韻古雅,掌故淹通。清 平步青 霞外捃屑 卷七 獨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