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鄰居的作文結尾,作文我有一個好鄰居的結尾怎麼寫

時間 2021-10-17 22:48:23

1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一個很熟悉的詞,但是在現在的高樓大廈裡,鄰居之間卻是那樣的陌生,一扇扇關著的門隔開了與你日夜相伴的鄰居,其實只要你敲開了那扇門,出現在門後面的人還是那樣的熱情,真的。

我就遇見過這樣的事情。去年秋天的一個下午,我上完鋼琴課回家已經是吃飯時間了,風很大,我一邊哼著小曲一邊往家走,心裡猜想著晚飯會吃什麼。在樓下單元大門前,我給難住了,那扇平時總會向我敞開的大門卻緊鎖著,無論我按多少次門鈴都沒有反應,完了!

外婆外公還沒回家,看來我只能在這兒等了,我暗暗想到。風呼呼地吹著,涼涼的,我的心思早已不在晚飯上了,唉,媽媽走之前不是和外公外婆說的好好的嘛,他們怎麼還沒回來呢?八成是堵車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在門前毫無目的地來回走著,遠處出現了兩個人影,我一陣高興,他們走近了,我才發現那不是外公外婆,是我的鄰居,我有些失望又感到高興,畢竟我可以不用呆在外面吹涼風了,儘管樓道里沒有家裡舒服,但起碼還算暖和。門開了,鄰居邊和我打著招呼邊走了進去,我輕輕地跟在後面上樓了,“怎麼了?休息天還要上學?

”鄰居阿姨看著我的書包問道,我根本沒有想到她會那樣關心我,“上鋼琴課,課外的。”我隨口答道,“怎麼不回家啊?”阿姨回過頭關切地問,“家裡沒人。

”阿姨正在開門,聽見我的回答,轉過身來,笑著對我說:“那就先到我們家吧!”她笑得那樣親切那樣和藹,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她拉進了房門。

那天外公外婆回來得很晚,鄰居讓我在她們家吃晚飯,儘管她燒的菜不如外婆的可口,但我還是吃得有滋有味。阿姨一邊給小妹妹夾菜,一邊把魚肉往我碗裡放,就像媽媽一樣。

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我為有這樣的好鄰居而萬分高興,我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有一個好鄰居,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陽光燦爛,充滿快樂。

2樓:我愛魔法的世界

在沒經過這件事之前,我還不能真正明白“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的含義.就在一天上午放學回家時,我發現忘記帶鑰匙了,急得團團轉.心想:

“爸爸出遠門了,媽媽去跟奶奶看病了,就算現在回來也要1個多小時啊!我該怎麼辦啊?下午肯定來不及去上課了,誰來幫我啊?

”這時隔壁的李阿姨出來了,見我著急的樣子,忙問:“怎麼了,孩子?說出來也許我能幫你呢!”“嗚嗚,我忘記帶鑰匙了,爸媽也都不在家.”我抽噎的說.

“我還當什麼大不了的事呢,來,去 我家吃飯!放心,你一定能準時去上課的,待會讓叔叔帶你去.”我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但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還有一次,家裡買來了一群小雞,放在籠子裡,我覺得好玩,趁媽媽不在就開啟籠子,想抓只來玩,誰知小雞們一蜂窩的去跑了出來.

李阿姨正巧走出來,看見我驚慌失措的樣子,二話不說就幫我逮小雞.這些小雞也真能跑的,我和李阿姨累的氣喘吁吁.

我們被小雞耍的團團轉,後來還是李阿姨讓李奶奶也幫我們一起趕.終於,小雞都回籠了,我也筋疲力盡了,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後來的事我也不記得了,雖然李阿姨搬家了,但我永遠記得這個好鄰居.

作文我有一個好鄰居的結尾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經過copy這件事之前,我還不能真正明白“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的含義.就在一天上午放學回家時,我發現忘記帶鑰匙了,急得團團轉.心想:

“爸爸出遠門了,媽媽去跟奶奶看病了,就算現在回來也要1個多小時啊!我該怎麼辦啊?下午肯定來不及去上課了,誰來幫我啊?

”這時隔壁的李阿姨出來了,見我著急的樣子,忙問:“怎麼了,孩子?說出來也許我能幫你呢!”“嗚嗚,我忘記帶鑰匙了,爸媽也都不在家.”我抽噎的說.

“我還當什麼大不了的事呢,來,去 我家吃飯!放心,你一定能準時去上課的,待會讓叔叔帶你去.”我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但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還有一次,家裡買來了一群小雞,放在籠子裡,我覺得好玩,趁媽媽不在就開啟籠子,想抓只來玩,誰知小雞們一蜂窩的去跑了出來.

李阿姨正巧走出來,看見我驚慌失措的樣子,二話不說就幫我逮小雞.這些小雞也真能跑的,我和李阿姨累的氣喘吁吁.

我們被小雞耍的團團轉,後來還是李阿姨讓李奶奶也幫我們一起趕.終於,小雞都回籠了,我也筋疲力盡了,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後來的事我也不記得了,雖然李阿姨搬家了,但我永遠記得這個好鄰居.

鄰居的關愛作文開頭和結尾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現在遇到了很多很多相互關愛的事情,讓我最記憶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天,我到家門口的時候,卻發現忘帶鑰匙,鄰居幫助了我。

這天下午,我走在回家的小道上,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到到家門前,突然意識到好像未帶鑰匙。我翻了數遍書包也未找著。我又想,今天,媽媽出差,爸爸加班。

就在我著急的時候,一位素不相識的阿姨走過來跟我說:“小朋友,你是不是沒有帶鑰匙?要不要,我把手機借給你給爸媽打個**?

”她看我不相信她的樣子,又說:“我是你們的新鄰居,可能你們還不知道吧,我上週剛搬過來。”好像有這麼回事,於是,我先用手機打了個**給爸爸,告訴他一聲後,我就到了鄰居家。

我一進她家門,她就給我拿拖鞋,然後對我說:“你去客廳做作業吧。做完了,可以看一會電視。

”我跟鄰居說我爸爸要很晚才回家的時候,她卻不假思索地說:“不要緊的,在我家吃飯吧,家裡就我一個人。”

等到虼了晚飯後,她跟我說了一些事情和經歷。

“叮咚、叮咚……”,打斷了我和阿姨的談話。阿姨說:“肯定是你爸回來了接你了,準備一下吧。”爸爸在門口向阿姨道謝了後,把我接回了家。

這件事過後,我和鄰居成了好朋友。有時候,不會的作業也向她請教。我感受到關愛是人間最溫暖的詞語。生活在暖融融的關愛氣氛中,多美好啊。

鄰居的作文開頭和結尾

5樓:連結

電磁爐不能用鋁合金高壓鍋! 電磁爐只能用於不鏽鋼高壓鍋! 如果不是電磁的那種電熱灶,鋁合金和不鏽鋼高壓鍋都可以用!

鄰里之間互相關愛的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6樓:

1.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2.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3.對於“關愛”二字大家並不陌生,能說出的人數不勝數,而真正能做到的人寥寥無幾。真正關愛他人的又是誰?

4.當今的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非常的重要,一旦關係處的不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很不順利,甚至有些人還會遭到冷落,還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所以需要互相理解、寬容和關愛。

7樓:迮悅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

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8樓:一刻的永遠

開頭:人人都說遠親不如近鄰,可是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鄰里雙方互相幫助呢? 結尾:鄰里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如果鄰里雙方能多一些互諒互讓,我們何愁不能安居樂業??

9樓:小軒

開頭:鄰里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有一句三字經說得好:

“鄰里睦,勝金錢;萬民和,齊翩躚。”曾有這一意見鄰里之間互相幫助的事情。 末尾“鄰里睦,勝金錢;萬民和,齊翩躚。

”這句三字經說得好呀。只要我們能以心換心,和睦相處,那我們的社會,我們共同的家園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11樓:孤寂的藍天

誰說生活只是枯燥無味,鄰間兄弟姐妹處處有關愛。或許,關愛是一盞溫暖而明亮的明燈;是寥寥幾句卻充滿暖意的一聲叮嚀。關愛就是陽光,生活處處有陽光。

12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想,要靠自己寫作文,把你自己的真情實感寫出來就行了

13樓:哈莫pk蓋亞

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學會關心,關心父母;關心老人;關心乞丐;關心……,關心

14樓:丁諾培

自己不想!!!!!!!!!!!!!懶!

關於往事作文的結尾,我想要乙個關於往事作文的開頭和結尾(要相對應的)急急急!

例一 開頭 人生中留下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他們像沙灘上閃光的珠貝,時不時的讓你揀起它,細細的咀嚼品味。結尾 現在我常常沉醉在往事裡,但我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已經是過去,不可能回來了。例二開頭 如夢如煙的往事,洋溢著歡笑,那門前可愛的小河流,依然輕唱老歌 如夢如煙的往事,散發著芬芳,那門前的蝴蝶花...

求好的作文開頭和結尾,求一個好的作文開頭和結尾

開門見山 式的開頭,在我們初中語文課本中極常見,可謂俯首可拾,如 1 我與父親不相見已兩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景。朱自清 背影 開篇點題,為下文寫寄寓深摯父愛的 背影 設伏。2 白楊樹實在是不平凡的,我讚美白楊樹。茅盾 白楊禮讚 開篇第一句明確了讚頌的物件 白楊樹,定準了全文的情感基調 讚頌...

好的寫家的作文開頭,寫人作文好的開頭結尾

蘭涵柳任好 我獨自站在漆黑的夜裡。四周瀰漫的是揮散不去的濃重煙霧。寒意絲絲入侵,我單薄的衣衫卻無力抵擋。我需要溫暖,哪怕是一縷若有似無的暖意也好。就這樣,獨自開始在這悽惘的黑暗中踟躕,希望尋覓一處可以停泊的所在。我越走越急,但孤單卻如影隨形。我開始奔跑 喊叫 哭泣。我害怕,真的怕了。怕了這漂泊,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