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問題

時間 2021-10-16 13:56:53

1樓:堯落

答:我認為上述案例中,學生在課堂上交頭接耳的行為違反了課堂紀律,教師應該給予一定的懲罰,但懲罰絕不等於體罰,更不是傷害,不是心理虐待、歧視,讓他覺得難堪,打擊他的自信心。案例中,教師命令學生相互擰臉蛋的行為,就是對學生的一種心理傷害,會讓被罰學生覺得難堪。

這樣一種簡單粗暴的懲罰方式,會直接摧毀孩子的自尊自信,由此可能產生厭惡學習、厭惡學校、甚至厭惡生活的惡果。

教師關於 「沒有懲罰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的說法是有道理的,因為只有激勵而沒有懲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學生需要知道自己成長過程中的不足和缺陷並加以改正,適當的懲戒便是乙個有效的途徑,這也是真正愛護學生、尊重學生的表現。但是懲戒教育,作為一種正面教育,主要是指通過實施批評、處罰手段使受罰者感到痛苦,但又不損害其身心健康,從而使其認識並改正自身過失的一種教育方式。

而案例中的教師「令兩學生相互擰臉蛋」的做法遠遠超過了懲戒的範疇,此手段傷害了學生的身心,是錯誤理解懲戒的結果。

2樓:彤

純粹是狡辯,老師處罰學生雖然對但不能過很

3樓:賴字天馬

老師是以乙個偉大的職業,而我們的老師太過氾濫。以至於良莠不齊,我們期待著這位教師素質的提高。老師的作用是在於去發現孩子的天賦,在與引導,為國家培養人才,而不是扼殺孩子的思考。

這位老師應該考慮一下怎樣去引導孩子的問題,被扼殺的人才實在太多了

4樓:從心對待

我最討厭那樣的老師。

5樓:萬國中醫院李

如果是考試回答的話,就側重幼兒園教育的特點和幼兒社會性方面來回答

關於教育學的問題,什麼是教育學?教育學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原創教育教學資源 b,d,b,d 教學教學 生產力特殊性 專賣軍用望遠鏡 一個人說話的好壞,往往取決於他的身份。校園再也不是天真無邪的場地。那也是一個小型社會。小外甥上小學,換個座位就要請老師吃頓飯。扯遠了。學生的天真,怎的活不長。老師扼殺了學生的天性。 楓葉曹操 b,d,b,d 教學教學生產力 把...

教育學,不同教育學的發展階段有哪些教育學和重要著作

教育學的發展歷經如下階段 1 萌芽階段 主要特徵是教育學還沒有從哲學 政治學 倫理學中分化為獨立的學科.如中國古代的孔子 孟子 荀子 朱熹,西方古代的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 昆體良等人,他們在闡述各種社會現象時同時闡述了教育現象,他們在提出其哲學 政治觀點的同時,也提出了一些教育觀點.2 獨立形態教育學...

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考證很難嗎,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好考麼?

教育心理學是心理學與教育學的交叉學科,它並不是一般的心理學原理在教育中的應用,它研究的核心問題是學生的學習規律以及根據學習規律而產生的教學規律,因此,它有其自身獨特的研究物件。比如,學習的實質 學習的過程與條件 學習動機 學習的監控 知識的掌握 技能的形成 品德的形成等,這些是教育心理學中的基本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