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成長記錄冊作文本,班級成長記錄冊作文150個字

時間 2021-10-16 10:0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我的成長記錄冊取名為「七彩的夢」。

你們知道我為什麼給這本本子起這個名字嗎?因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顏色的夢:春天我的夢是嫩綠色的,因為春天我的夢中有萌發的種子;夏天我的夢是紅色的,因為我的夢裡有火球似的太陽與希望熱情;秋天我的夢是金黃色的,因為我的夢中有一片豐收的景象;冬天我的夢是白色的,因為我的夢中有漫天飛舞的雪花。

我的夢是多麼七彩啊!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了,我會寫字,會思考,我要把身邊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我的進步,我的疑惑,我的快樂和煩惱,都「鎖」進這本「七彩的夢」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只要認真就能有發現。比如牛頓發現地球有引力,人才不會飄起來而是早地面上。只要我們認真就能有發現。

有一次晚上我叫媽媽燒開水等一下我要泡牛奶。媽媽燒好開水或倒入熱水壺裡用木塞塞好。到了晚上九時我把奶粉倒在杯子裡然後到廚房去拿熱水壺,卻發現木塞不見了。

我找呀找呀找終於在椅子下讓我給找著了。但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木塞怎麼會跑到椅子下呢?

關於成長的作文15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成長的道路 】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在成長時的第一顆啟明星是媽媽,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陌生的世界,幫我熟悉它;是媽媽教會了我走路,讓我利用雙腳去找樂趣;是媽媽教會了我說話,讓我能更好地表達我的想法;是媽媽教會了我識字,讓我發現文字的歷史;是媽媽教會了我讀書,讓我發現中國的歷史是多麼源遠流長,是多麼有趣。第二顆啟明星是我的啟蒙老師,是老師將我帶進知識的海洋,讓我明白學習的樂趣;將我帶進書的河流,讓我明白讀書是一件趣事;將我帶進同學的小溪裡,讓我獲得了純真的友誼。

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跌跌撞撞。記得有一次,我滿懷信心地去參加作文賽,原本以為絕對是一等獎,沒想到辛苦卻換來了一張優秀獎的獎狀。我十分失望,但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爭這口氣,我苦讀作文書,常常參加作文班,積極報名作文賽,終於在一次作文賽中進入了決賽,雖然還不知道結果如何。

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4樓:mg1的小公僕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而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而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而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卻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5樓:綠草如茵

笆籬刮鹹 ranju1062

關於文明班級的作文150字.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乙個人來說,禮儀是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乙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乙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開展禮儀教育已成為道德實踐的乙個重要內容。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物件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覺自願、禮貌待人、表裡如一,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

注重我們的禮儀

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

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2023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在乙個國家中個人是主體。對於個人來說什麼最重要呢?我想首先應該是具備文明素質,只有當每乙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著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裡、校園內食品袋、速食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乙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矗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我們知道:乙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

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乙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乙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班裡的新鮮事作文150個字

班級趣事作文150字 10

7樓:使用者名稱用

班級趣事作文

我們班級就像乙個動物園一樣,裡面有美國的猴子(支一帆)﹑波絲貓(郭思聰)﹑唐老鴉(唐悅瑩)﹑黃魚(黃雨珂)﹑海龜(祁海濤

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克星,不同的冤家。

下課「支一帆,你給我過來!」唐悅瑩大聲叫道。支一帆東躲**,可還是被唐悅瑩找到了。「猴子!你死定了!」啊!可憐的支一帆啊,鬼哭狼嚎又開始了。

上課如果說下課支一帆是幸運的,因為只有十分鐘,那上課,支一帆就死悄悄了。

支一帆由於不小心打了一下唐悅瑩。唉!唐悅瑩的掐大腿功又要開始了。

支一帆疼痛難忍,可上課他不敢叫出來,支一帆強忍著,唐悅瑩終於放手了。我想:猴子的大腿上一定留下了掐印。

增進班級榮譽感作文150個字

8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像清風拂過水面,像朝陽灑向大地,我們的班級就像一首詩,高雅而美麗。

班級之美,在課堂上。

我們張著求知的面龐,不解的眼光投向教師,他笑臉而迎,仔細地講解著每乙個細節,她提出問題,同學們認真思考,陸續舉起那自信的手,老師點了乙個,回答得很完美,他微微笑了,老師講課很認真,細緻中帶著深情,同學們聽課專心致至,回答問題積極,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課堂氣氛越來越和諧。班級裡時而安靜,時而熱鬧。同學們時而緊張,時而放鬆。

最終,下課鈴聲響起,隨著一聲「客人再見」,課堂圓滿結束。老師欣慰地笑了,同學們心中充滿了求知的喜悅。

班級之美,是老師和同學的配合。

班級之美,在考場上。

同學坐在冰冷的板凳上,腦子裡不是考後的情景,而是答題的方法。潔白的考卷發下來了,同學們拿起充滿智慧型的筆,冷靜而有信心,認真而有速度,仔細地答著每道題。考場裡井然有序,沒有人瞅東瞅西,沒有人交頭接耳,沒有人抓耳撓腮,只聽得到鋼筆在試卷刷刷的答題聲。

考試慢慢結束了,雖不知考分高低,但同學們心裡都很坦然,考試是向老師、向父母、向祖國匯報你的積累和果實。它是真實的。

班級之美,是同學們高潔志向。

班級之美,在賽場上。

一聲「驚人」的槍聲令下,運動員們為了自己班級,為了自己都在努力向前奔跑。忽見一人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上的血流淌下來,他堅強的站了起來,雖然已被落下了一段距離,但他仍然堅持著,努力向前,運動員們陸續到達了終點,這已成為的最後一名,還是堅持著跑著,跑著,終於他到達了終點,熱烈的掌聲響了起來。這掌聲是對他人格的讚美,對他精神的褒獎。

班級之美,是看重班級榮譽,不惜自己的精神。

班級之美,是每個成員的努力;班級之美,是每個人互相的配合;班級之美,是同學們堅強的結晶。班級之美,永遠矗立在我們的心中。

我的成長記錄 想象作文 ,我的成長記錄怎麼寫

金老師家教中心 我的學校每人都有一本成長記錄冊,我當然也有一本。那裡面裝滿了我一到六年級的成長記錄。有作業 作品 有活動相片 獲獎證書 有取得的成績,也有失敗的教訓。每當我開啟它,看著記錄我成長的每一頁,我怎能忘記雛鷹學飛時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心血,又怎能不使我想起他們為了我的成長,辛苦忙碌的日日夜夜...

作文《我與校報一起成長》,我與班級一起成長 作文500字

景秀越蔡德 在實小生活上學,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校報像一位老師,教給我無窮的知識 校報像一杯茶,回味無窮 校報像一幅畫,流光溢彩 每當想起自己的稿子被選中,拿著稿費,心裡就比吃了蜜還甜。記得,是在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辛辛苦苦寫完了一篇 中秋寄語 之後我又認真修改了。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投稿...

小學生成長記錄冊爸爸媽媽的話應該怎麼寫

賊窟 兒子,老師的話字字都寫在爸爸媽媽的心坎上。你的上進心讓我們欣慰。偶爾的考試失誤 評不上三好,都會讓你很懊惱,甚至流下眼淚。但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真正的 上進心 不僅是著急 下決心,更不是喊口號 一定會努力 而是要付諸於點滴細心 認真的行動。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從現在的每一件事做起,從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