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下面的日語是什麼意思。幫忙翻譯。其中的QC,TQM,TPM是什麼的縮寫啊?還有什麼33運動

時間 2021-10-14 21:57:33

1樓:中安教育

為了提高產品質,質量圈和我們獨特的運動3.3 ,全面質量管理,及tpm ,嚴格條件,課員,具有較高的效能要求。

tpm就是tpm安全晶元,是指符合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可信賴平台模組)標準的安全晶元,它能有效地保護pc、防止非法使用者訪問。

qc即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簡稱,中文意義是質量控制,其在iso8402:1994的定義是「為達到質量要求所採取的作業技術和活動」。

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全面質量管理/全面品質經營,綜合質量管理專家的思想精髓,我們認為是一種全員、全過程、全企業的品質經營。它指乙個組織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讓顧客滿意和本組織所有成員及社會受益而達到永續經營的管理途徑。

2樓:買凌波

qc:即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簡稱,中文意義是質量控制。qc人員,相當於一般企業中的產品檢驗員,包括進貨檢驗員(iqc)、製程檢驗員(ipqc)和最終檢驗員(fqc)。

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全面質量管理/全面品質經營,綜合質量管理專家的思想精髓,我們認為是一種全員、全過程、全企業的品質經營。它指乙個組織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讓顧客滿意和本組織所有成員及社會受益而達到永續經營的管理途徑。

tpm:安全晶元 tpm安全晶元,是指符合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可信賴平台模組)標準的安全晶元,它能有效地保護pc、防止非法使用者訪問。

為了提高品質,qc組和我社的3・3運動,tqm,以及tpm等嚴格要求員工,提高成果。

3樓:青藤玫瑰谷

qc:即英文quality control

tqm是什麼意思?

4樓:凮起雲湧

tqm是乙個多義詞,代表的意思分別是:

tqm指的是全面質量管理:

全面質量管理,即tqm就是指乙個組織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顧客滿意和本組織所有成員及社會受益而達到長期成功的管理途徑。

tqm指的是桑德霍姆著圖書:

《全面質量管理》一書是桑德霍姆先生2023年的最新著作,書中以清晰、簡明的方式,描述了用於現代工業企業和服務組織全面質量管理的各種研究、原理和方法,並**了質量的傳統方式與全面質量的區別。

5樓:禿頭的美少女

全面質量管理,即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就是指乙個組織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顧客滿意和本組織所有成員及社會受益而達到長期成功的管理途徑。在全面質量管理中,質量這個概念和全部管理目標的實現有關。

全面質量管理的基本原理與其他概念的基本差別在於,它強調為了取得真正的經濟效益,管理必須始於識別顧客的質量要求,終於顧客對他手中的產品感到滿意。全面質量管理就是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而指導人、機器、資訊的協調活動。

全面質量管理對企業的作用

1、強化品質管理,提高企業效益。推行對於企業內部來說,可按照經過嚴格審核的國際化的質量體系進行品質管理,真正達到法制化、科學化的要求,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合格率,迅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獲得了國際**"通行證",有利於跨越國際**技術壁壘。許多國家為了保護自身的利益,設定了種種**壁壘,包括關稅壁壘和非關稅壁壘。其中非關稅壁壘主要是指技術壁壘。

技術壁壘中,又主要是產品品質認證和質量體系認證的壁壘。

3、在產品品質競爭中處於優勢地位。企業通過貫徹這一系列,實施質量體系認證,證實其能力滿足顧客的要求,提供合格的產品/服務。這對規範企業的市場行為,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6樓:

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全面質量管理/全面品質經營。它指乙個組織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讓顧客滿意和本組織所有成員及社會受益而達到永續經營的管理途徑。

7樓:黎渟畢青煙

tqm是total

quality

mangement

的縮寫,翻譯成中文是「全面質量管理」

乙個公司引入「全面質量管理」會有效的提高公司的運作效率和產品、服務的質量,也可以有效的節支增效

乙個組織要想引入「全面質量管理」需要先分析組織本身的特點,如果還想溝通的話,可以把你組織的情況介紹一下,或是加我的qq

tpm管理是什麼意思?

8樓:縱橫豎屏

tpm管理,即「全員生產維修」,70年代起源於日本,是一種全員參與的生產維修方式,其主要點就在「生產維修」及「全員參與」上。

通過建立乙個全系統員工參與的生產維修活動,使裝置效能達到最優。mba及emba等現代管理教育均對tpm管理方法有所介紹。

包括:1、事後維修----bm(breakdown maintenance) 這是最早期的維修方式,即出了故障再修,不壞不修。

2、預防維護--pm(preventive maintenance) 這是以檢查為基礎的維修,利用狀態監測和故障診斷技術對裝置進行**,有針對性地對故障隱患加以排除,從而避免和減少停機損失,分定期維修和預知維修兩種方式。

3、改善維護--cm(corrective maintenance) 改善維修是不斷地利用先進的工藝方法和技術,改正裝置的某些缺陷和先天不足,提高裝置的先進性、可靠性及維修性,提高裝置的利用率。

4、維護預防--mp(maintenance prevention) 維修預防實際就是可維修性設計,提倡在設計階段就認真考慮裝置的可靠性和維修性問題。 從設計、生產上提高裝置品質,從根本上防止故障和事故的發生,減少和避免維修。

5、生產維護--pm(productive maintenance) 是一種以生產為中心,為生產服務的一種維修體制。它包含了以上四種維修方式的具體內容。

對不重要的裝置仍然實行事後維修,對重要裝置則實行預防維修,同時在修理中對裝置進行改善維修,裝置選型或自行開發裝置時則注重裝置的維修性(維修預防)。

擴充套件資料:

1、tpm

tpm的提出是建立在美國的生產維修體制的基礎上,同時也吸收了英國裝置綜合工程學、中國鞍鋼憲法中群眾參與管理的思想。 在非日本國家,由於國情不同,對tpm的理解是:利用包括操作者在內的生產維護保全活動,提高裝置的全面效能。

2、tpem:

total productive equipment

management

就是全面生產裝置管理。這是一種新的維修思想,是由國際tpm協會發展出來的。它是根據非日本文化的特點制定的。

使得在乙個工廠裡安裝tpm活動更容易成功一些,和日本的tpm不同的是它的柔性更大一些,也就是說你可根據工廠裝置的實際需求來決定開展tpm的內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動態的方法。

特點

tpm的特點就是三個「全」,即全效率、全系統和全員參加。

全效率:指裝置壽命週期費用評價和裝置綜合效率。

全系統:指生產維修系統的各個方法都要包括在內。即是pm、mp、cm、 bm等都要包含。

全員參加:指裝置的計畫、使用、維修等所有部門都要參加,尤其注重的是操作者的自主小組活動。

9樓:河南深藍諮詢

tpm管理,即「全員生產維修」,英文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縮略語。

1、起源說明:

在以往的維修過程中,很少或根本就不考慮操作人員對裝置的運轉效率所起的作用,維修人員也只是就常用的並不完善的維修手冊規定的內容進行培訓,並不涉及額外的知識。隨著工業的發展,許多公司意識到要僅僅通過對維修進行規劃來滿足製造需求是遠遠不夠的,要在遵循tqm原則前提下解決這一問題,需要將維修納入到整個質量過程的組成之中。

2、具體含義:

a)以追求生產系統效率(綜合效率)的極限為目標,實現裝置的綜合管理效率即oee的持續改進;

b)從意識改變到使用各種有效的手段,構築能防止所有災害、不良、浪費的體系,最終構成「零」災害、「零」不良、「零」浪費的體系;

c)從生產部門開始實施,逐漸發展到研發、管理等所有部門;

d)從最高領導到一線作業者,全員參與。

3、五大要素:

a)致力於裝置綜合效率最大化的目標;

b)在裝置一生建立徹底的預防維修體制;

c)由各個部門共同推行;

d)涉及每個雇員,從最高管理者到現場工人;

e)通過動機管理,即自主的小組活動來推進。

10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tpm管理:

tpm是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第乙個字母的縮寫,本意是「全員參與的生產保全」,也翻譯為「全員維護」,即通過員工素質與裝置效率的提高,使企業的體質得到根本改善。tpm 起源於50年代的美國,最初稱事後保全,經過預防保全、改良保全、保全預防、生產保全的變遷。60年代傳到日本,2023年基本形成現在公認的tpm。

80年代起,南韓等亞洲國家、美洲國家、歐洲國家相繼開始匯入tpm活動。90年代,中國一些企業開始推進tpm活動。至今在全球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與推廣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括日本、歐洲、北美以及南韓等地的企業。

目前,tpm還在持續的發展,它作為企業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改善企業經營管理,強化企業競爭力的有效工具發揮著積極的作用。tpm已成為裝置管理與維修的先進模式和當代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企業在實施了tpm管理之後都會在以下幾個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如:

1、有形效果方面:

①提公升裝置的綜合效率;

②提高企業員工的生產效率;

③提公升生產產品的品質;

④提公升企業生產現場的整潔化與明亮化;

⑤降低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損耗。

2、無形效果方面:

①企業的形象方面:明亮的現場使顧客感動,間接帶來定單和好評;

②企業員工形全員管理與保養節約的革新意識(讓員工掌握裝置管理的基本知識,讓員工擁有自主管理裝置的自信);

③企業中上下級的內部資訊能夠交流通暢(形成很好的企業凝聚力);

④提公升企業生產方面抵禦風險的能力,提公升管理效力;

⑤滿足員工的成就感與滿足感,讓員工擁有歸屬感,實現企業與企業員工的雙贏效果;

⑥良好的現場能夠獲得客戶的認可,從而提公升企業的整體形象。

下面的英文是什麼意思,下面的英文是什麼意思啊?

陸月的原野 我知道她關心我,因為她總是在那裡傾聽。這句英文的重點詞彙有 know知道 了解 認識 確信 知情 例句 i don t know the name of the place 我不知道那個地方的名字。2.cares在乎 關心 care的第三人稱單數 擔心 介意 例句 who cares a...

幫忙翻譯下什麼意思,幫忙翻譯下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喜愛某件東西,就請讓他自由 如果自由了,他仍然選擇回來,那麼他永遠是你的 如果自由了,他不選擇回來,那麼,他從來就不屬於你。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它 她或他 就讓放開手她自由,如果它是你的它始終都回來,如果它不是你的,它永遠都不回來.形容愛情的偏多.如果您喜歡的東西,設定免費的,如果你回來,這是你的...

下面的英文是什麼意思啊,下面的英語是什麼意思啊

檸檬草魯雨濛 其實 storage emulated 0 路徑這個開頭直接指向的是內部儲存 非sd卡 例如 storage emulated 0 rm 直接在根目錄下找rm資料夾就可以了。忽略前面的開頭。下面的英語是什麼意思啊? 沙熙星 學習英語是第一步,然後將來一點一點提高,通過各種方法進步。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