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就業形勢與前景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首先:就業形勢不容樂觀,工資普遍較低。

前景:就業方面工作好找,就是工資不高,未來發展可以做銷售、研發、生產等等,或是考公務員,考上海關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招的人少,競爭大,比較困難。

簡介:江南大學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輕工高等教育為特色的高校,被譽為「輕工高等教育明珠」。 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也是「111計畫」、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和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

學校源於2023年建立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國立**大學、南京大學等發展時期;2023年由原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江南大學的有關係科組建南京工學院(現東南大學)食品工業系,2023年該系整建制東遷無錫,建立無錫輕工業學院,2023年更名為無錫輕工大學;2023年1月,經教育部批准,無錫輕工大學、江南學院、無錫教育學院合併組建江南大學;2023年,東華大學無錫校區併入江南大學。

學校辦學涵蓋理、工、農、醫、文、法、經濟、管理、教育、藝術等學科門類10大學科門類 。占地面積3200畝、建築面積107萬平方公尺。截至2023年6月,有專任教師1777人(含研究生導師886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9907人、博碩士研究生7374人、留學生803人。

[4] 學校有6個博士後流動站, 以及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擁有1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5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211」學校食品專業出身同時也在這個行業摸爬滾打了6年的前輩來說,真心的奉勸樓主千萬不要選擇這個專業啊,多搜搜網上的資訊你就知道這是乙個多麼悲催的專業和行業了,以我自身的經歷來講,我本身屬於做事非常認真,有頭腦,有方法,是已經有5、6年工作經驗,並且在大型外企工作過,還做到了高階主管和副經理職位可以算是比較專業的人士了,但就這個資歷,在食品行業的外企也就5000、6000的工資(長三角,珠三角大城市),而回到我的家鄉乙個**的省會城市,以我的資歷可以做個qa經理,但也就2000-3000的工資,這是2023年啊,這就是這個行業最悲催的方面。更不要說我這幾年所付出的那些倒班,加班,24小時到48小時的連續工作了,當然還有食品行業那些數不勝數的條條框框和各種壓力等等,再對比一下我那些其他專業的高中同學,在辛苦和壓力減半還多的情況下,如果有類似的資歷和工作經驗,人家起碼是你工資的4、5倍了,心裡就更是悔不當初了啊。哎,選了這個專業你才會深深的體會到什麼是男怕入錯行。

有了以上的經驗教訓,再奉勸樓主一句,千萬別選食品專業了。

當然我上面說的都是這個行業最普遍和大眾的一面,不過如果樓主將來準備考質檢系統的公務員,並且吃定了心吃國家飯的話去讀一下也是無妨的,或者乾脆讀研出國,然後留在國外,我以前的一些師哥師姐就是在國外靠這個專業吃飯的,因為人家外國人也大都不原意幹這個活~

3樓:查紅玉

最後別學食品,起薪很低,即便在一線城市,碩士只有三四千;錢景不看好

4樓:彭筱洋

說實話,食品專業工資是不高,這個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以前上課的時候遇到過個南農的食品專業的學生,她說他們老師總說他們的乙個學長,估計是混得很好的那種,然後說在上海拿4000多,當時我就明白食品專業工資的情況了。

前景我就不甚了解了,畢竟不是這個行業的。

江南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就業後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企業也分好多種型別的:外企(聯合利華、可口可樂、卡夫、達能等); 國企(華潤、中糧等)待遇都不一樣的,工科類的薪資水平;研發、生產和質檢的比較多

建議到搞**的公司,有技術基礎,待遇也不錯

6樓:

江大食品在國內是一流的,國外也很有影響力。

我在美國參加ift,江大有很多學者發表研究報告我感覺我們同學有1/3去做銷售了,1/3做技術,1/3搞別的去了那些大公司有很多校友,所以來招人很正常。

從事的工作無非:技術研發,品質管理,生產管理等華東這邊起薪2000左右吧,菜鳥出來都不高如果讀研前景還是不錯的,最好能出國繼續讀

7樓: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既然你已經認準了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直堅持著走下去,直到完成你的目標.復讀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你可以趁著這一年的時間更好的準備知識,厚積薄發,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

qq已經站內信給你了,歡迎隨時溝通~!

祝你成功!!!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8樓:

我就是學食品的,今年剛畢業,我的學校也只是個一般二類本科,但我們班的同學基本都找到了工作,並且好多都在食品業的知名企業,包括盼盼、喜之郎等,他們成長都較快,現在基本就是生產車間主任或質檢主管,估計一年後一部分會做到廠長和總質檢。

具體來說學食品的以後從事的工作方向有:1.食品化驗、開發2.食品品控、檢驗

3.食品生產管理

男生大多是生產管理,女生化驗工作。

可能不足之處就是剛出來工資普遍不高,但只要堅持下來,兩三年後都能拿到不錯的工資!

江南大學是知名學府,它的食品專業是業內公認的全國最好,以上的回答,你應該很滿意了吧?

9樓:蒿素枝茅緞

一般有2個選擇:第一,走企業路線。在食品企業搞產品設計、研發,剛畢業的這個專業的學生一般都是先當車間生產儲備,工作環境不好,時間也不好,有的企業經常需要跟著生產線倒班,很累,工資又不高。

運氣好的可以直接進實驗室搞研發,但是研發的壓力很大,如果沒有什麼創新與耐力是經常要受到領導的批評的。

第二,走機關事業單位。就是通過公務員、事業單位的考試進入國家機關部分,招該專業的機關事業單位有:工商系統、出入境檢驗檢疫所、海關、計量所、海洋漁業等,但是這些單位的需求人數有限,一般1年也就1-2個,考試的競爭壓力非常大。

本人也是食品專業出身的,就業前景、就業的各個方面確實不如其他專業。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望雅可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安全是放在首要,現在是冷門三四年後供不應求,放遠眼光,

11樓:口袋名師

進行高考志願填報時,有家長問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冷門專業嗎?大家看來,計算機專業、電子通訊專業等工學專業是熱門專業,雖然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並不是經常被大家提起,但絕對不是冷門專業,相反還非常有前途。

12樓:費莫元斐斂辰

2015屆畢業,性別女,我們那屆1/3的考研了,剩下的只有很少部分做本行專業,大多做質檢工資低,工作在工廠,據說有些還倒夜班,本人做了一年果斷辭職了,據我們老師說歷屆師兄,師姐們基本上都轉行了,留在本專業工作的聊聊無幾

13樓:皇冰洪忠

畢業生適應工作範圍

畢業生可在食品加工、生物化工或商檢、質檢、衛生防疫、高等院校等企事業單位從事科學研究、產品研發、品質控制、生產管理、衛生質量檢驗等工作;本專業學生一次性就業率高。

14樓:稅禮滕凰

很差,選經濟,我對每個問這個問題的人都說選經濟,因為我自己就遭受冷門專業的苦楚。多說無益。現實為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可能不太好吧.是好就業,但工資水平較低.起點低一些

16樓:葉梅郟卯

具體體來說學食品的以後從事的工作方向有:

1.食品化驗、開發

2.食品品控、檢驗

3.食品生產管理

男生大多是生產管理,女生化驗工作。

可能不足之處就是剛出來工資普遍不高,但只要堅持下來,兩三年後都能拿到不錯的工資!

江南大學是知名學府,它的食品專業是業內公認的全國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大學本專業全國最好!找工作還可以,但最好在這裡考研深造!

18樓:

首先要看你對自己的定位,其次是你能去到什麼樣的公司,就業還是可以的,當然可能不盡人意。所以你就要在這個專業領域內排到前列

江南大學的這個專業可以說是全國最好的,所以很有競爭力,如果上了的話好好努力去個外企或是國內知名公司,薪金還是非常可觀的

總之就是看你的水平能力等等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0樓:韓琦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這個就業前景是十分廣闊的,你想嘛,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這個食品安全,你學的就是這個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高考志願填報時,有家長問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冷門專業嗎?大家看來,計算機專業、電子通訊專業等工學專業是熱門專業,雖然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並不是經常被大家提起,但絕對不是冷門專業,相反還非常有前途。

2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新食安法的發布與食品職能轉換到食藥總局,意味著國家對管理食品工業力度的加大。食品行業是個綠色的行業,不會接觸過多少的危險物品。但食品行業是個薄利行業,收入相對較少些。

整體感覺前景不錯,如果喜歡這個行業,還是挺有前途的。

23樓:蛋蛋

就業肯定沒問題,食品專業就業率是最高的。這個也是乙個很實際的問題,看你是什麼學歷啦。當然這個專業畢業後肯定能找到工作,只是不能賺大錢而已。

碩士的話,搞搞科研。本科專科的話食品廠都可以去的,質檢啊,品控啊,銷售啊(除銷售能賺多點錢),肯定能餬口。如果你想穩定點也可以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一般是工商局 質監局類的。

主要是看你想不想從一而終,我的同學大部分都轉行了。希望以上答覆能對你有點幫助。

24樓:王郝王

主要是下工廠當工人的,好學校的去好工廠,美其名曰下一線鍛鍊,從基層做起

25樓:千建設鮮嬋

既然要就業,就不要想著考研了,因為如果你只是想混個文憑而讀研究生的話,讀研的用處不大,還不如畢業直接找工作呢。至於營養師,咱們國家還沒有乙個統一的認證,所以選擇的時候要慎重,有可能考了用處也不大。食品專業的學生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不過女生比較麻煩一些,因為去企業那些地方幹車間生產、質管員體力消耗比較大,幹銷售又比較受限制,所以首先自己一方面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另外還要開發其他方面的特長。

一有工作的機會就不要放過,先就業才有事業,明白嗎?真正接觸社會了,才曉得自己缺少哪一方面的知識。我也是過來人之一,不曉得自己說了寫什麼,我本科畢業後讀研了,很後悔自己的選擇,不過,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尊重自己的選擇,努力堅持下去,那才是生活的意義。

總之祝你好運!

食品科學與工程有就業方向是什麼,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小港渡者在旅途 就業方向分對口和非對口,肯定是對口類的比較好。從事對口行業 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各類食品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設計 新產品開發 質量檢測 經營管理等工作 食品的科學研究和成果推廣工作 食品質量監督 海關 商檢 衛生防疫 進出口等部門的產品分析 檢測工作 相關的國家機關 大專院校 科研院所的工...

江南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主要是學習什麼的

這個,有本碩博連讀,8年,不過要考的,而且淘汰制也非常強,實驗肯定要經常上,不過我個人認為應該沒什麼影響,在就是,這個是要分方向的,本科的時候肯定沒那麼細,至於想要偏生物還是化學,這個也跟個人有關吧。 採清漓 額 主要是學食品專業基礎科目和原理之類的,主體課程還是偏化學的,不過有大三微生物實驗會觀察...

食品科學與工程的主要學什麼,食品科學與工程開設哪些課程

這個涉及的挺多的,比如有食品化學,食品分析,食品營養,食品感官評價,食品工廠涉及,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包裝,食品生物化學,食品新增劑等等,這個專業好的學校當然是中國農大了,江南大學也可以。將來也可以從事一些食品研發和食品檢測,如果新增劑學的好的話也挺有用的,其實每門課學好的話都是一種特長呢。民以食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