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學與工程”和“食品質量與安全”兩個專業有什麼主要區別?哪個相對好一些

時間 2021-08-31 12:40:54

1樓:卑微的小筆頭

半斤八兩,就業形勢一般,如果以後甘願當個清閒的小化驗可以考慮,但是工資中等偏下,不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科學與工程:隸屬於工科,學習的內容大多數是工程相關,特別是機械製圖,需要豐富的空間想象力,工程類的佔比較大。

食品質量安全:隸屬於理科,試驗的課程較多,分析化學,儀器分析等等,需要心細、認真。

但兩者有很多的基礎課程是一樣的,如食品化學、有機化學等等。

食品既是朝陽產業又是夕陽產業,自己理解了!

就業其實對於本科生來說差別不大,一般的食品公司這兩個專業都會要的,幹管理還是技術看個人興趣吧。

女生依我看還是學食品質量與工程吧,這個專業女生特別多的,我們學院就是這種情況。

想詳細瞭解請到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上看看吧

食品質量與安全和食品科學與工程有什麼差別?

3樓:石榴朵朵

食品質量與安全重在化驗和檢測,而科學與工程重在研發新的食品比方小零食和保健品。 前者比較經常接觸化學試劑,後者重在做吃的,不過很多很多很多學校只是名稱上的區分,具體做什麼可不一定,還要看帶你的導師是做哪一行的。 你是讀大學還是讀研?

我個人覺得還是做吃的比較好,總比被化學試劑包圍好多了。

4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分為畜產品加工、發酵技術、園產品加工三個方向,培養具有食品生化、食品化學、食品(畜產品、發酵食品、園產品)加工、檢驗等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銷售、品質控制、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培養具備生物學、食品科學以及營養與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識和技能,能在食品企業、商檢、衛生防疫、科研院所等領域,從事和營養與食品安全有關的技術、管理、策劃、食品生產及教學、研究等相關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兩個專業學習的基本的東西差不多,就是偏重點不同,科學與工程側重生產工藝,質量與安全側重檢驗,學習的課程內容差不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安全側重的是些對食品的檢測、營養學、毒理學,實驗較多,食品科學與工程,他也涉及一些食品檢測試驗,學習市場上流動食品的加工工藝,食品加工裝置,食品營養等對於男孩子食品科學與工程還是很適合的。 你是哪個學校的啊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將來做饅頭 做蛋糕還能湊合生存,如果夢想做管理者 10分不易 不付出生命代價 解決不了食品安全問題。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怎麼樣?兩者相比哪個更好就業呢

農大食院得這兩個專業都不錯,實力相當,但各有優勢哈。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是工科專業,注重實踐,與食品生產實際結合緊密,畢業後可去雀巢,蒙牛等大型食品企業,也可考公務員等,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屬於理科專業,理論行較強,主要是從事食品安全的研究,畢業可去海關檢疫等崗位。女生的話,學食安應該好些。當然也看個人...

食品質量與安全就業前景如何,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國內的食品安全事件頻發,加上國人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這個專業的前景是很好的。主要就業方向就是食品廠和國家食藥監局,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業就是靠公務員,食品就業容易但是起薪很低,食品第一學府江南大學,食品研究生畢業也才3500左右。畢業後,你可以把目標放在公務員,比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之類的。 優志願 ...

食品質量與安全就業方向,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職場導師黃龍 回答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畢業後可在食品科學 營養與食品安全 食品生物技術 食品工程等方向繼續深造。可到全國各級食品衛生監督部門 食品企業 社群的食品營養與安全服務部門 科研等單位從事食品生產 食品營養與安全的管理 公共營養等方面的工作。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培養學生具備化學 生物學 食品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