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學與工程的主要學什麼,食品科學與工程開設哪些課程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涉及的挺多的,比如有食品化學,食品分析,食品營養,食品感官評價,食品工廠涉及,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包裝,食品生物化學,食品新增劑等等,這個專業好的學校當然是中國農大了,江南大學也可以。將來也可以從事一些食品研發和食品檢測,如果新增劑學的好的話也挺有用的,其實每門課學好的話都是一種特長呢。民以食為天,所以這個專業還是挺好的,但是將來做企業的話,一定要做良心企業啊。呵呵

2樓:

其實樓上說的有點太書面化了,我是學這個專業的

其實就是主要學些食品檢驗,加工,營養,裝置,

是 農學與化工的交叉學科,也會學一些機械、管理相關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是以食品科學和工程科學為基礎,研究食品的營養健康、工藝設計與社會生產,食品的加工貯藏與食品安全衛生的學科,是生命科學與工程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食品科學與工業工程的重要橋梁。

隨著世界人口膨脹帶來的糧食危機不斷加劇,以及食品領域大工業化時代的到來和人們對食品營養與衛生的關注加深。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在食品行業內的工程設計領域,營養健康領域,安全檢測領域,監督管理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職責與作用。

根據院校不同,該專業有食品加工儲藏與運輸、食品營養安全與檢測、食品工程設計與研發、食品品質管理與監督、食品企業經營管理等方向。日益受到社會各個方面的重視與支援,就業前景良好。

課程設定

專業課、基礎課、選修課 :

《食品工藝學》、《食品分析》、《食品物料學》、《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機械與裝置》、《食品營養學》、《食品保鮮》、《食品包裝》等;《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食品化學》、《微生物學》等;《食品感官評定》、《食品新增劑》、《食品發酵》、《食品質量控制與管理》、《食品加工新技術》、《食品工廠設計》等。

專業方向

學習方向

食品加工儲藏與運輸(糧油加工、製糖工程、發酵工程、冷藏保鮮技術)、

食品營養安全與檢測(公共營養、食品質量與安全方向)、

食品工程設計與研發(綠色、有機、功能性食品研發、食品工程設計)、

食品品質管理與監督、

食品企業經營管理(食品經銷、產業管理、食品物流管理方向),

不同方向所學課程有所不同。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理想遠大、品質優良,富有科學和創新精神,具有寬廣的工程基礎,熟練地掌握食品營養、加工工藝及生產裝備方面的知識,從事研究、設計、生產、管理和新產品開發,德、智、體、美和諧發展的食品科學與工程方面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食品科學與工程開設哪些課程?

4樓:安安安安安啊

開設食品科學與工程的高校由於專業側重有差別,所以在課程設定上有所區別。以浙江大學為例,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生物學和食品工程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並接受食品生產技術管理、食品工程設計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專業核心課程有食品化學與分析、食品營養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藝概論、食品裝備與工廠設計等。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主要課程包括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物理化學、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保藏原理、食品工程原理、生物統計與試驗設計、營養學、食品分析、農產品加工工藝學、農產品加工工藝學課程設計、食品安全與質量控制、食品機械與裝置、食品工廠設計等。

華南理工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主幹課程有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生物化學、食品分析、食品加工與保藏原理、食品工程裝置。

總體來說,該專業普遍開設的課程有化學、生物學、食品化學、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學、食品營養學、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藝學和食品安全等等。

食品科學與工程是幹啥,食品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化學 生物學 食品工程和食品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內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 品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質控制 產品開發 科學研究 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學與工程學科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 生物學 食品工程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生物技術與工程 食品...

食品科學與工程有就業方向是什麼,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小港渡者在旅途 就業方向分對口和非對口,肯定是對口類的比較好。從事對口行業 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各類食品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設計 新產品開發 質量檢測 經營管理等工作 食品的科學研究和成果推廣工作 食品質量監督 海關 商檢 衛生防疫 進出口等部門的產品分析 檢測工作 相關的國家機關 大專院校 科研院所的工...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用英語怎麼說,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出國情況

粽子媽媽愛整理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英文 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od 讀法 英 fu d 美 fud n.食物 養料 短語 1 healthy food 有益健康的食物 2 food additive 食品新增劑 3 food company 食品公司 4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