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怎樣練好輪指,如何正確練習琵琶的輪指技巧 下

時間 2021-10-14 20:0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事時多練練,每根手指要有力道,速度要一樣,通常來說無名指和小指的力道較小,容易「禿嚕」。那要在練習時在心裡說123 123 123 123......這樣能讓你的速度均勻

2樓:匿名使用者

勤學苦練,練得多了,自然就會明白其中的奧妙

如何正確練習琵琶的輪指技巧(下)

3樓:手機使用者

o李貴聽提高輪指顆粒能力解決發音模糊問題節奏整齊、聲音明亮、強弱得當、顆粒清楚地琵琶輪指效果,是琵琶演奏藝術的本質特點。對初級階段的琵琶學生來說,令人最苦惱的就是輪指發音疙疙瘩瘩直摔跤,斷斷續續無線條,發音暗淡不統一,手指無力亂如麻。那麼怎樣解決這些煩人的難題呢?

筆者認為:首先要練成右手五個手指都具有像食指那樣彈挑、滾奏的能力。具體方法是,要打破以往只用食指和大指彈挑的常規,改為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都要會彈挑的本領。

在演奏琵琶彈挑練習曲時,要下意識地採用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進行交替彈挑練習,尤其要練好小指和無名指的彈挑練習,因為這兩個手指的力量有先天的不足。開始要堅持從慢彈起,要求每一首練習曲子大指和其他四個手指要輪流彈挑一遍,直至小指、無名指、中指力量和靈敏度均達到食指的力度和速度為止。二是每個手指彈出的聲音要均衡統一,有較強的顆粒性。

我們在練習輪指中,要經常檢查每個手指的發音情況,聽每個手指彈出的聲音是否圓潤、飽滿、透亮,輪指的顆粒聲音是否乾淨連貫。

如何練好搖指

須盼 不能說是指導,只能算是 搖指重要的就是 要手臂手腕 放鬆,在放鬆的基礎上手腕來回的搖,而不是手臂搖,這一點一定要自己注意,現在很多初學搖指的都是手臂指導著手在搖,那樣搖出的聲音很僵,而且如果是長搖的話,手臂根本不能堅持很長時間,所以說第一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一定要記得 不能用手臂搖,如果養成...

琵琶練輪指時,無名指和小指總會一起動,怎麼改正這點

龍三遊戲 練習輪指的練習曲把,一開始別怕慢,一個音是一個音,保證五個指頭的聲音均勻,慢慢會有改善的。這是正常的,在學習輪指初期確實很難做到音色優美配合得好。一開始練得時候要把動作放慢,每天最好都能抽空練習10分鐘以上的輪指,要連續的那種。鍛鍊手指靈活性和力度。另外有一種練習輪指的方法,六指輪法。就是...

如何練好書法,怎樣練好書法

都說寫一手好字要多練,這是必須的 我個人還覺得,看別人寫字 別人寫得好的字 也是非常重要的學習方法,看 不一定自己要跟著練,每個人都會有敗筆 寫不好的字 這個時候就要用別人寫得好的來彌補自己的敗筆,還有就是找感覺 建議練字的時候配上古箏等輕 剛開始練字的時候不要練得太雜,就練乙個人的字型 比如你要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