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輪滑,怎樣學好輪滑

時間 2021-07-25 21:24:23

1樓:芊雲說電影

練習輪滑方法 :

(1)雙腳滑行

站立,用右腳內刃向側後方蹬地,把身體重心移到左腳上,蹬地後的右腳迅速收回與左腳平行成雙腳向前滑行。當向前滑行將要停止時,再用左腳內刃向側後方蹬地,蹬地後迅速收回與右腳平行成雙腳向前滑行。兩腳依次交替蹬地連續向前滑行。

1.原地兩腳分成“八”字形站立,先做左腳內刃向側後方蹬地的雙腳滑行。兩臂向側前方伸出,以便維持身體平衡。

開始時,左腳內刃蹬地的力量要小些,蹬地時步幅小一些,逐漸加大。當左腳蹬地雙腳滑行有一定技術後,應換右腳蹬地的雙腳滑行。

2.在上述練習較熟練後,即進行兩腳輪換蹬地的雙腳滑行。

(2)前葫蘆步

開始以雙腳內刃站立,起滑時身體稍前傾,兩膝彎曲用力,兩腳尖向外,兩臂左右伸開幫助維持身體平衡。當雙腳向前外滑出至最大弧線時(兩腳稍寬於肩),兩腳尖迅速內收入靠攏,恢復至開始姿勢。連續做雙腳的分開與靠攏,就能夠不斷向前滑進。

1.在完成滑行練習後,從原地站立開始,向前滑出,兩腳尖外展,兩膝稍屈,兩腳跟用力下壓滑至最大弧線時,兩腳尖內收靠攏,恢復至開始姿勢。

2.從靜止原地站立開始,做雙腳前滑,體會慣性前滑,腳和膝的協調配合動作。

(3)前雙曲線滑行

兩腳平行站立,左腳以內刃向側後蹬地(四輪不離地),身體重心在右腳上,向右滑雙腳曲線,然後右腳用內刃向側後方蹬地,重心偏向於左腳,向左滑雙腳曲線,依次連續進行。

前雙曲線滑行練習方法

從兩腳平行站立開始,身體重心向右移,同時用左腳內刃向側後方蹬地,兩腳同時向右前方滑行,在地面上形成平行的曲線。滑出一段距離後,身體重心向左移,同時用右腳內刃向側後方蹬地,向左滑雙曲線。該動作主要體會身體重心的移動與蹬地動作的協調配合,感受滑曲線時流暢的滑行感覺。

(4)單腳向前直線滑行

原地兩腳成“t”形站立,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兩腿稍彎曲,用右腳內刃蹬地,重心慢慢移至左腿,右腿蹬直後右腳蹬離地面,成左腳向前滑行。然後收入右腳在滑足側面落地後,左腳蹬地重複上述動作,成右腳單腳向前滑行。兩**替向前直線滑行。

整個滑行中,兩手向側分開幫助維持身體平衡。

2樓:帥52帥

初學速度輪滑應做以下幾種練習。

1.移動重心的練習

(1)原地站立與踏步:

穿好輪滑鞋,兩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兩腿微屈,上體稍前傾,兩臂自然下

垂。身重心移至左腿,右腿稍抬起、放下。然後身重心移至右腿,左腿稍抬起、

放下。反覆進行練習,逐漸加快速度。

(2)單腳支撐平衡:

在掌握原地踏步基礎上,保持原來姿勢,手扶欄杆或同伴,將重心移至一條

腿上,另一腿向側伸出再收回成開始姿勢,換腳重複以上動作。

(3)模仿滑行姿勢的蹲起練習:

速度輪滑的滑跑姿勢直接關係到滑行速度的快慢。正確的滑跑姿勢,是上體

前傾接近水平,肩背稍高於臂部,腿部彎曲,上體與地面成15~20度角,大

腿和小腿成90~110度角,踝關節成50~70度角,兩手互握放於背後或

在體側自然擺動,頭部自然抬起,眼向前看5~10米處。

(4)“八”字行走練習:

兩腳成外“八”字站立,保持好站立的姿勢,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向前邁

一小步,重心隨之移至右腳上,然後抬左腳向前邁一步,重心隨著移至左腿上,

然後抬左腳向前邁一步,重心隨著移至左腿上,重複上述練習。

(5)交叉步行走:

原地站立,先將重心移至左腿上,收右腿,向左腿前外側邁步交叉姿勢,重

心隨著移至右腿上,接著收左腿左側跨一步,成開始姿勢,反覆練習。

2.直道滑行

(1)單腳蹬地雙腳滑行練習:

右腳用內刃蹬地,將重心推送至向前滑行的左腿上,右腳蹬地後迅速與左腿

併攏成兩腳滑行。接著用左腳蹬地,將重心推送至向前滑行的右腿上,左腳蹬地

後迅速與右腿併攏兩腳滑行。

(2)單腳蹬地單腳滑行:

上體前傾,兩臂自然下垂,兩腳稍分開,成外“八”字站立,重心移至右腿

上,用右腳內刃蹬地,左腳用力向前滑出,隨著蹬地動作結束,把重心推送至左

腿上,左腿成半蹲支撐慣性滑行,接著向前收右腿,同時左腳蹬地,隨左腿蹬地

運作結束,把重心推送至成半蹲支撐慣性滑行的右腿上。反覆進行。

(3)初步體會直道滑行方法:

上體前傾,肩背稍高於臀部,兩手互握放於背後或自然擺動,腿部彎曲,上

體與地面成15~20度角,膝關節成90~110度角,踝關節成50~70

度角。保持這種姿勢做單腳蹬地、單腳支撐慣性滑行練習。

(4)直道滑行的擺臂動作:

有力的擺臂是順著身體縱軸前後加速擺動,當兩臂向上擺動時,可增加蹬地

腿的蹬地力量。同時,兩臂擺動越快,身重心心的移動也越快。所以要提高滑動

的頻率,就必須減小擺臂的幅度,加快擺臂的頻率。

3.彎道滑行

彎道滑行技術和直道滑行技術有明顯的區別。彎道滑行技術特點在於練習者

用交叉步滑行。由於向心力的作用,上體不僅前傾,而且還要向左傾。

(1)左腳支撐、右腳連續蹬地的滑行:

從站立姿勢開始,左腳用外刃支蹬地後迅速與左腳併攏,接著右腳再做一次

蹬地動作,左腳繼續做前外曲線滑行。

(2)在圓弧做不連貫的交叉步滑行:

在圓弧上用直線滑行步法,中間插入彎道交叉步。當左腳有穩定的平衡時,

右腳向左腳左側前方邁一小步;只要右腳有短暫的滑行之後,左腳就迅速從右腿

後方收回,同時右腳蹬左腳直線滑進。重複上述動作。

4.停止法

在滑行中,有時需要及時停止滑行,所以在初步掌握滑行基本動作的同時,

就要學會停止滑行的方法。常用的停止法有“t”形停止法和雙腳急停法。

(1)“t”形停止法:

在向前滑行中,將重心放在右腳上,右膝彎曲,同時抬起左腳橫放在右腳後

成“t”形,然後以左腳四輪的側面摩擦地面,減緩滑行速度,直到停止滑行。

(2)雙腳急停法:

在向前滑行中,兩腳併攏,兩腳同時向逆時針方向(或順時針方向)轉體9

0度,右腳以內側輪、左腳以外側輪壓緊地面,同時屈膝後坐,上體前傾,身體

向左(右)傾倒,兩臂前伸,兩腳用力壓緊地面,就會停止滑行

怎樣學好輪滑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多練,在**上看到一個動作!然後自己捉麼!就差不多了!

4樓:茆沛滕星瑤

輪滑是一項充滿魅力的休閒運動。它在娛樂的同時,還具備鍛鍊心臟、健身**、增強肌肉力量等多種優點。輪滑對女性的最大吸引力還在於它可以消耗大量卡路里,充分鍛鍊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對**尤其是下半身塑形有非常大的幫助。

輪滑裝備

除了選擇一雙優質合腳的輪滑鞋,護具是必不可少的裝備,它們可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全套的護具包括:護膝、護腕、護肘、安全帽,缺一不可。

準備活動

1、在穿鞋之前做必要的熱身活動,從頸部、手部、腰部、腿部到腳關節要全部活動到,令筋骨徹底舒;

2、初學者穿好鞋後首先要練習如何站穩,穿好輪滑鞋後慢慢扶住支撐物起身,將雙腳互相緊靠,擺成大寫的t字,這樣就可以穩穩地站住了;

3、接下來學習如何“走”,走得熟練後自然可以慢慢地滑起來。初學者若覺得在馬路上滑動厲害走不穩,可以先在草地上練習走。

下半身塑形練習

此套動作不需要滑行,只要原地練習就可以達到塑造下半身的效果。

1、開始姿勢。上體伸直,膝蓋彎曲,將身體重心放在左腿上,兩手交疊放在左腿膝蓋上,以保持身體平衡。將右腿向外側伸出,上體隨之伸直前傾,雙肩沉下,並保持放鬆平行;

2、滑行動作。右腿向外、向後蹬出,保持滑輪始終擦地,同時自然地向外側伸出右臂,感覺動作像滑起來一樣地舒適自然。每次向外側伸腿滑出時,身體自然向上,腿收回時,身體再次前傾;

3、注意事項。支撐腿膝蓋彎曲不得超過90度。在整個練習過程中,要始終將重心保持在支撐腿上。重複向右側伸腿收回10次,然後改換左腿做同樣的動作10次,初學者每次做2

3套,待力量和協調能力提高後可以逐漸增加次數。

如何才能快速學習輪滑

5樓:匿名使用者

輪滑學習小常識

站得穩穩、直直的: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

滑行: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

身體的擺動: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滑行;然後將雙腳並行。接下來將重心放到右腳,左腳向外推軔、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斷互換。

身體的姿勢:身體稍稍半蹲,像是要坐。將雙腳向前伸出,彎曲膝蓋及腳踝,使重量在整雙鞋上放鬆。

停止:以上述姿勢滑行,雙腳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車的那腳稍稍向前滑行,使兩腳距離約有半個腳,提起腳尖直到煞車碰觸到地面,然後慢慢將重量移到煞車,增加壓力,直到停下來。

溜直排輪滑的聰明小常識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了解自己的"極限″在**,而且保持在範圍內。

在平坦的表面練習新技巧,不要在斜坡上。

一定要戴頭盔及護具。

遠離滑行的危險區域:沙、樹枝、葉子、碎石、油漬、水灘、會吃輪子的格子地。

如果那塊危險區域是不可避免的低地,則試著將重心放在腳跟,保持直行滑過或跨過。

弄清滑行方向。

遇到矮牆:先完全停下來,以橫步方式跨過。

在公路上滑行要特別小心!有時汽車、計程車和自行車是不可**的。要給自己留有足夠的空間。

注意司機動向,以判斷他的路線,並且要預防車門突然開啟。國內大城市的馬路都是限制人們穿溜冰鞋上路的,你就要小心了,警察隨時在你跟前。

要了解前後的交通狀況,並且確定他們都意識到你,當然醒目的衣服是少不了的。

在光線不夠的地方要穿上反光護具及小燈。

溜冰時不要戴著耳機,雖然這很酷,但會影響你的注意力。

如何確保玩直排輪滑的安全?

為了使玩直排輪滑更具樂趣,作好安全準備是必要的,惟有完全解除對安全的顧慮,才能真正「放心」玩直排輪滑並充份發揮潛力,得到更多進步或作最佳的演出。以下是一些上路前應注意的事項:

1.作好熱身活動。

和參加任何運動一樣,每次練習前都應先作準備活動,玩輪滑也是一樣。讓全身主要關節動一動、拉拉筋,尤其是腳踝、膝蓋、大腿關節與腰部。

2.穿戴上護具。

全套護具應包含:頭盔、護肘、護膝與護掌。

3.運用常識選擇安全的場合。 不要在車道、斜坡、有油漬或積水的地面等地方玩輪滑;運用常識判斷,以安全為要。

4.瞭解自己的程度、知道自己的極限。依自己的情況玩輪滑,要學習新的技巧或動作時應有人指導,並且特別小心。

5. 上課。

找一個好教練來上課,不斷累積專業知識與輪滑技巧,並可由教練處得到玩輪滑的安全常識。國內的極限運動由於開展的晚,有關這方面的專業教練幾乎沒有,都是一些輪滑極限高手通過錄象、電視等**觀摩自學的。如果有高手在旁指點,學起來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容易糾正錯誤。

輪滑的單腳單輪怎麼滑啊,同時兩個腳單輪的滑法我會了,就單腳單輪

先練一練瑪麗吧!等練的熟了,就把乙隻腳抬起來!單輪的關鍵在於重心,有乙個訣竅就是乙隻腳在做單輪的時候!另乙隻腳是要前後的甩起來,尤其是向前甩!不過有一定的危險,記得是甩不是擺,用點力!向後倒時,另乙隻向前甩。向前倒時,另乙隻腳前後甩!還有補充下,雙手向前抬起來,就像殭屍那樣,不過不用那麼硬!更容易掌...

單排輪滑鞋輪滑倒滑有哪些技巧,單排輪滑怎麼倒溜

gd81輪滑 首先是先讓腳成前後,手也一樣的,肩膀是直的,頭看後面,重力往下沉一點,一開始練先一點點的抬腳,保持姿勢,練多了就可以後跑了,廣東81輪滑工作室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單排輪滑的倒滑有兩種方法 向後葫蘆滑行 向後蛇形滑行。1 向後葫蘆滑行 技巧 兩腳稍稍分開,v字形站立,開始腳跟稍向內,兩...

關於輪滑的作文,關於輪滑的作文600字

菜花溪水 精彩的輪滑鑽桿比賽 今年暑假我們 公尺高 輪滑初級班的12名學員,在教練的組織下,舉行了一次輪滑鑽桿比賽。輪滑鑽桿就是穿著輪滑鞋從竹桿底下鑽過,身體不得接觸地面,否則犯規。你可別小看輪滑鑽桿,完全憑藉輪滑鞋的慣性鑽過竹桿,竹竿落地無效,每人只有三次機會,鑽不過就被淘汰掉。比賽開始了,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