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好聲音啊,要怎樣才能練出好聲音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唱歌麼?1,儘量在下午或者晚上練習,因為早上你的嗓子還沒有完全放開,會練壞的。

2,首先要學會用鼻腔去唱(假聲),再學習真聲去唱。用真實的嗓門去唱,雖然效果很好,感情很真。但一個無法用真假聲轉換的人,唱歌是唱不好的。

你可以“啊~”從哆、來、米……反覆哼唱。學合唱的人,有時候很枯燥的要練半個小時 呼吸和氣息

大家學過物理,都知道聲音產生物理原因是外界因素衝擊物體,物體產生振動從而產生長短不同的聲波,聲波引起周圍空氣振動從而產生聲音,因此,歌唱的動力**就是呼吸,好的氣息運用可以使聲帶物理特性得到比較好的發揮,從而演唱出好聽而完整的歌曲。因此氣息的運用是歌唱的非常重要的技術之一。呼吸的幾種方法用通俗的詞語命名)

1. 嘆氣式吸氣:

大家知道,嘆氣在*常生活中是很普通的現象,它是放鬆的也是向下的。它有利於吸氣肌肉群的放鬆,以便更好的吸入氣息。具體做法是先嘆後吸,你心裡主要想著嘆氣,而不是吸氣。

當 氣息隨著“嘆”被排出後,也就是呼氣肌肉群的工作做完了,接著吸氣肌肉群就會立即開始工作 --吸氣,這個迴圈是自動完成的。如果你腦子裡想的是吸氣,就會使你的吸氣肌肉群總處於一 種工作狀態,無法放鬆,氣息也就難以正常的被吸入。注意:

嘆到那裡就吸到那裡,不要人為地 做強制性的動作。唱的過程中要保持嘆氣的感覺,每個樂句都是如此,形成良好的呼吸迴圈。下面,結合歌曲的演唱來練習一下嘆氣式吸氣。

準備唱之前儘量把氣嘆(吐)完,當氣被自然吸入後就開始唱。

2.聞花式吸氣:

聞花式吸氣方法容易使氣吸得深,而且沒有吸氣時的抽氣聲和多餘的動,也較容易體會和掌握。聞花時,因花香使人的心情特別愉悅,辨別花香時又要求特別認真和用心,是一種既放鬆又興奮的感覺。具體吸氣時是:

上身完全放鬆,腰圍很舒服地嚮往鬆開,隨即胸部也有舒張感,體內空間增大使氣息很自然地流進去。這樣的吸氣既鬆暢又適度,吸後人很興奮,胸有寬敞感。用這種吸氣的感覺來歌唱,氣息通暢,聲音圓潤。

聞花式可開口,也可閉口,閉口時嘴不能閉的太緊,太緊會影響進氣的速度和靈活性。單純練習吸氣時,可採用閉口吸氣。歌唱時最好自然張開嘴與鼻子同時吸氣為佳。

不論是閉口還是開口與鼻子同時吸氣,最關鍵的是要體會氣息流入體內時的感覺。

3.驚訝式吸氣

驚訝式吸氣,就是利用人在驚訝時,生理作出的快速反映,達到快速吸氣的目的。這種吸氣既吸的快又吸得深,它能使呼吸肌肉群在瞬間完成收縮與放鬆的迴圈,能鍛鍊呼吸器官的快速靈活性。這種吸氣也稱為“喘氣”。

表現悲憤和激昂情緒效果較好。

(呼吸幾種方法部分參考了****學院**)

為什麼要以這樣的名稱來命名這樣呼吸方法呢,主要是讓大家能以生活中比較熟悉的狀態來把握歌唱呼吸的要求,但是有一點要說明,歌唱的呼吸絕對是特殊的呼吸,不能完全等同於生活中的呼吸。氣息的運用如何才是最高境界,個人認為能夠服務於歌曲情緒,達到收發自如乃是最高境界。因此不同的歌曲有不同的氣息要求,大體主要有一下幾種:

(1)快吸慢吐:有些歌曲樂句之間切換快,氣口小,但樂句發展又很長這就要求快吸慢吐,例如紅* ,這要求呼吸時要有充分的興奮度,橫膈膜要積極有勁,吐氣時要有均衡勻整。這是最有難度的一種情況。

具體作法是:急速吸氣,略停頓後,緩緩撥出。可以這樣體會:

想像一位久別的很要好的朋友,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你驚奇地倒抽一口氣,幾乎喊叫出來,就停止在這種狀態上。幾秒後,彷彿有一股外部的力量將小腹向後推壓,感到小腹在與這股外來力量的對抗中,氣息緩緩撥出。這時橫膈膜有力地起著支援作用。

(2)慢吸快吐:有些歌曲樂句之間寫得很短小,氣口大,但樂句發展又很小,演唱時呼吸有時間做好準備,但吐氣時要迅速不拖沓。明確而直接。

(3)慢吸慢吐:這個情況主要出現在一些慢版情歌中,由於歌曲進行的速度不快,整個旋律寫得比較長,所以可以充滿吸氣,慢慢吟唱。這中間的難點是不能隨便動氣,雖然這種情況對氣息要求不算太難但是一動氣,就會產生音準不對節奏不對或者聲音感覺不到位的情況。

筆者偶爾也有這個毛病。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對氣息的堅持度和穩定度要求較高。

(4)快吸快吐:這個情況主要在一些快節奏歌曲。甚至力度上有要求。

要怎樣才能練出好聲音

2樓:

你要學他的話,那你對他的聲音應該是很瞭解的,結合下面的類容自己練習練習吧關於如何練嗓子,可以概括為三個字:喊、念、調,即喊嗓、唸白和調嗓。 一般喊嗓子總是喊“依”、“啊”兩個音,“依”屬腦後音,越喊越高,把“依”音練好對使用高音就有基礎了。

“啊”是張嘴音,它可以鍛鍊嗓子的亮音。過去我喊嗓子,老先生教導我除去練好“依”、“啊”兩個音外,還讓我練好“二”、“三”、“四”、“五”,一直到“十”幾個音。我的體會是,從“一”到“十”,幾個音練好了,不僅能夠掌握各個部位的發聲特點,而且可以鍛鍊在發聲時各部位肌肉的運用。

有些同志不大注意用話白練聲,實際上唸白在練聲中是起著重要作用的,尤其是念京白更見功夫。過去有的老先生說京白傷嗓子,我的體會是京白比起韻白更難念一些,韻白語調比較緩慢,旋律性強,加上有鑼鼓配合,較易念好。念京白如走坎坷路,高音、中音、低音都有,而且是忽高忽低,跳躍性很強,再加上語調較快,沒有鑼鼓伴奏,就不大容易念好了。

但是,多念京白確實有好處,它一方面可以練不同部位的發聲.同時又可以練嘴皮子的勁頭,是一舉兩得的事。 關於調嗓子首先注意的是不要貪高調門,一味貪高調門嗓子越唱越狹,而且容易發悶,要注意把低音、中音唱實在了,然後循序漸進地提高調門。另外,從練聲的角度來講,在調嗓子的時候,還應當儘量找一些熟戲,因為這樣可以儘量減少由於唱腔的生疏而影響練聲。

在練嗓子過程中,還應當注意的就是持之以恆。在戲曲界往往有這樣的情況,有的演員嗓音的天賦條件好,可是不如那個嗓音差一點的耐久,原因就是嗓音條件差一些的經常鍛鍊的結果。有一句老話,“苦心天不負”,功不枉用,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過去我們鍛鍊嗓子,都是經過三冬四夏,在酷暑嚴寒的日子裡,也從不間斷,天還沒亮就到郊外去喊嗓子,冬天把嘴都凍木了還要堅持著,喊完嗓子回到家裡以後,喝些開水,潤一潤聲帶,再調嗓子。總之,在我們運用聲帶的時候,無淪是唱還是念,都必須**和遵照它的科學道理。在保護和鍛鍊嗓音上,既要耐心,又要細心,萬萬不可由於急躁而過於激烈地使用聲帶。

怎樣才能練出好的身體線條,怎樣可以練出漂亮的身體線條

練最簡單的體式,塑最美最帥的身材,你準備好了嗎?身體瘦弱的人如何健身?身體過於瘦弱的人,多半是由遺傳或腸胃問題導致,這樣的人,單靠吃是很難變得健壯起來的,而要配合運動,尤其是無氧運動,針對性的對身體的肌肉進行訓練,並配合高蛋白飲食,改變飲食結構,從而逐漸練出健美好看的線條,擺脫 竹竿 身材。那麼肌肉...

怎樣才能快速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美麗的無果花 想要訓練出腹肌也不是著急的事兒,不可能一口吃個胖子,所以需要一天天堅持鍛鍊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倫易文 少吃多運動是 的最好方法,要想能更快得練出腹肌,要多做仰臥起坐,堅持快速跑步,只要堅持做下去就會有收穫的。 墨夷耘濤 每天都做力量訓練,腰腹部一定要出力,但是不能把自己弄傷了 娛...

怎樣快速有效的練好臂力,如何才能正確得練出臂力?

需要準備的器材 啞鈴 木棍 繩子 石球 力量是展現乙個人實力的最好證明,不管是競技體育中的自由式摔跤 柔道 巴西柔術等運動專案,還是生活中肩挑手抬都需要力量做後盾 做支撐。力量應該是腰腹力 臂力 腿力三者的總稱,三者中的任何一項都需要有針對性的訓練,缺一不可。力量訓練的方法有很多,有條件的人可以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