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好搖指

時間 2021-10-28 11:15:00

1樓:須盼

不能說是指導,只能算是**,

搖指重要的就是 要手臂手腕 放鬆,在放鬆的基礎上手腕來回的搖,而不是手臂搖,這一點一定要自己注意,現在很多初學搖指的都是手臂指導著手在搖,那樣搖出的聲音很僵,而且如果是長搖的話,手臂根本不能堅持很長時間,所以說第一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一定要記得 不能用手臂搖,如果養成習慣,以後該的話,很費勁都改不好的。

教你乙個比較實用的辦法,就是將手平方在桌子上,手臂放鬆,手腕來回的動,我這樣說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但是你要是明白的話,可以試試看,對手腕的來回擺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也沒有什麼標準性的動作,就是多放鬆的搖,慢慢的搖,每天都把搖指單獨的練一小時,我相信你會找到靈感的。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用,呵呵 也希望你能盡快的掌握搖指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可以把右手手腕靠在琴頭,這樣比較穩定,等熟悉了再放開。搖指要注意用力,不是手腕和手臂用力,而主要在手指上。用力均勻,不間斷,就不會聲音斷開。

至於配合問題,就只能靠練習。先左右分開練熟悉,再合練。

考試主要是平常心,揚長避短,如果考試時出錯也不要停下或重彈,直接帶過去就好。

本人古箏過十級,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

~~希望可以幫到你

古箏搖指老是搖不好怎麼辦呢,古箏搖指老是搖不好?

注意方法,以及要勤練習,嘻嘻 搖指 使用大指或食指連續地向裡 向外快速彈弦,以達到音色連貫的一種古箏演奏技法。近年來隨著演奏技巧的不斷發展及樂曲表現力的要求,搖指這一指法也得到了進一步的創新,並派生出以搖指為基礎的多種演奏形式如八度搖 雙指搖 掃搖 扣搖 多指掃搖等。下面對幾種搖指的技法及彈奏要領作...

古箏,搖指的問題。關於古箏的搖指問題

第二手酸 兩種情況 乙個是你初學搖指 沒練習過耐力訓練 這個剛開始一根弦搖一分鐘或者半分鐘 後面慢慢加時間 也是一根一根的 搖一根完就休息一下 直到每根弦可以搖五分鐘以上 就算酸也要堅持 你慢下來也好 就是不能停 等五分鐘以上就差不多 就換成換弦搖五分鐘 搖的越多你耐力越好。還有乙個是你是大臂發力 ...

古箏搖指和劈指的技巧,古箏搖指有什麼技巧?我練了很久還是不會

吳連海 古箏的搖指能把乙個個點彈的單音連成一片,使旋律更富於歌唱性 抒情性,大大豐富箏的表現力。古箏的搖指手法有多種,除拇指搖外,還有食指搖 掃搖等技法。其中拇指搖是掌握各種搖指技法的基礎。搖指其實就是由乙個個連續的快速劈 託組成的,大指向外彈叫劈,大指向裡彈叫託。練好古箏的搖指需要有耐力,要正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