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別樣的青春》,寫一篇《別樣的青春》作文800字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對未來的憧憬和對歡樂童年的不捨,我們跨進了青春的門檻。走進 去,卻是空空如也只有一片雪白。這時的你,是否已經開始退縮?

是否 已經開始後悔?別慌,這不正是向我們的昭示:我們的青春由我們做主 。

青春,這個讓所有人都讚歎的詞語,是人生中最亮麗的一站路邊的風 景如畫;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站,一切都剛剛好。青春的我們是一 支潛力股,擁有無限的潛能。青春的我們擁有一張朝氣蓬勃的臉龐和澎 湃的激情。

青春路上的我們總會迷失方向,這時,信念,是青春歲月裡 的寄託,讓我們對未來有了嚮往與希冀。是信念,讓我們的青春充滿希 望;是信念,讓我們的青春充滿力量;是信念,讓我們有了前進的目標 。信念啊,我執著於你,青春也執著於你。

是你,讓青春如此瑰麗。 青 春的路上因為有了責任而不再平坦;青春的海洋,因為有了責任,開始 有了波瀾。責任讓我們不得不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不得不對周圍的人負 責,不得不對青春負責。

為了一份責任,多少人用青春去肩負,用信念 來支撐。當日本大肆侵略我國時,是八路軍戰士用青春肩負起了挽救民 族危難的責任;當洪水如野獸般肆掠時,是解放軍戰士用青春肩負起了 挽救如花般生命的責任。 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日子,因為有了信念, 變得繽紛,因為有了責任,變得有意義。而這一切,又全都是取決於你 自己。讓我們用信念與責任使汽車更加精彩,讓我們用信念與責任使青 春比陽光燦爛。

當你真的做到了,那一片雪白就變得五彩斑斕。 青春只 是人生的一站,卻是最為關鍵的一站。讓我們用青春,譜寫動人的傳奇 ;讓我們用青春,創造驚人的奇蹟,讓我們用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我 的青春我做主十四歲的花季.雨季埋葬著我的歡笑,我的眼淚,我的理想。我 的花季.

雨季是屬於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的。我有權利來主宰我的 青春。 ——題記 偶爾翻翻以前的東西,總會湧上思緒萬千,而且還會留 在腦海中不斷翻騰,經久不散。

同樣的,我無意中翻出了小時候的畫冊 ,又有許多浮現在眼前。小時候每個人都是這般天真爛漫吧!幼稚當然 成為孩子們的天性。

連孩子們的畫也不例外。一般看去,油然而生的是 一種稚氣,是一種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沒法擁有的一種氣質。每一筆,無 言中都勾畫出童年時,我們心中的那一幅藍圖——多麼的美好啊!

每一幅 幼稚的圖畫,正是我們一顆顆純潔,天真無邪的心啊! 想到這裡,不由 得有從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現實。如今的我們已褪去童稚時的天真,往 日心中的那幅藍圖已隨著歲月的消逝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諸 多的束縛以及我們言聽計從的心理!

21世紀的我們本應該擁有遠大的理 想和抱負,應該擁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應該向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向 而努力奮鬥!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我們沒有思想,沒有主見,沒有反抗 ,只有聽從。

從而令我們逐漸形成“父母老師說的話就是對的”,“他們無 論做什麼都只是為了我們”這種畸形的心理。我們難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 的權利嗎? 人生就是一張白紙,未來就靠我們的雙手去繪畫出來。

因此 我們就應該用五彩繽紛的畫筆,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我的青春 ,應該由我來做主.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你本能這樣:青春,你本能這樣

現在正是青春年少,卻不曾發現它本來的模樣 現在正是青春年少,卻不曾發現它本來的模樣 ——題記 ——題記

春天又來了,花開了;鳥叫了;葉綠了;小溪 春天又來了,花開了;鳥叫了;葉綠了;小溪 又歡快的流動起來了。而當生命的陽春三月到 又歡快的流動起來了。而當生命的陽春三月到 來時,我卻沒有發現他生機勃勃的面貌。

來時,我卻沒有發現他生機勃勃的面貌。

當我們追求個性時,一切枯燥無味的東西便蜂 當我們追求個性時,一切枯燥無味的東西便蜂 擁而上,甚至強行拘束了我們活潑的心。讓我 擁而上,甚至強行拘束了我們活潑的心。讓我 們機械的複製著昨天,這些青春,換了一副模 們機械的複製著昨天,這些青春,換了一副模 樣,這只是枷鎖,用青春做偽裝的枷鎖,這不 樣,這只是枷鎖,用青春做偽裝的枷鎖,這不 過是偽青春。

過是偽青春。

但我們希望獨特時,一切統一的,必須執行的 但我們希望獨特時,一切統一的,必須執行的 事物又來了,統一的知識,統一的考試,統一 事物又來了,統一的知識,統一的考試,統一 的衣食住行,這還是我嗎?這裡的人有什麼區 的衣食住行,這還是我嗎?這裡的人有什麼區 別嗎?

或許除了臉長得不一樣,再沒什麼區別 別嗎?或許除了臉長得不一樣,再沒什麼區別

一切 了吧。我們不過被是批量生產事物而已。一切

了吧。我們不過被是批量生產事物而已。

都不是自己,這不過是偽青春。 都不是自己,這不過是偽青春。

當我們渴望自由時,我們卻如同籠中之鳥,言 當我們渴望自由時,我們卻如同籠中之鳥,言 行都被禁錮著。從來無法說出一些想說的話, 行都被禁錮著。從來無法說出一些想說的話, 只能在這虛偽的世界中無目的的遊弋著。

漸漸 只能在這虛偽的世界中無目的的遊弋著。漸漸 的成了牢籠,於是也失去了意義,青春就此宣 的成了牢籠,於是也失去了意義,青春就此宣 布遠去。 布遠去。

一句青春,在初臨世事的少年心裡有著多麼不 一句青春,在初臨世事的少年心裡有著多麼不 尋常的意義,但在現實中,它卻又不如理想般 尋常的意義,但在現實中,它卻又不如理想般 美妙,甚至是一文不值,但是青春真的是這樣 美妙,甚至是一文不值,但是青春真的是這樣 嗎?不,它並不是這樣。青春本來是獨特的、 嗎?

不,它並不是這樣。青春本來是獨特的、 自由的、個性張揚的,甚至可以是轟轟烈烈 自由的、個性張揚的,甚至可以是轟轟烈烈 的。 的。

曾經,我們幻想著青春無悔,但是現實中,我 曾經,我們幻想著青春無悔,但是現實中,我 們又有多少悔恨留在心中。一切都會離去,等 們又有多少悔恨留在心中。一切都會離去,等 到這些都不再時,留下的只有神傷和幾聲無言 到這些都不再時,留下的只有神傷和幾聲無言 的嘆息。

的嘆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寫青春的好處和跟老了相比怎樣好

寫一篇《別樣的青春》作文800字

4樓:

別了,初三bai 初三,

習慣了在天朦朧的時du候起床zhi、 習慣了帶著惺鬆的睡眼洗dao臉、刷牙、習慣了懶版懶權的… 習慣了邊走著邊咒罵著可惡的教育制度並計算著距離星期天的時間;… 習慣了在老師查過人時匆匆忙忙的去趟廁所,回來再趴在桌子上睡會回籠覺…… 習慣了...

別樣的青春作文

5樓:留下一片林

遠與近你一會看雲

一會看我

我覺的你看雲時很近

看我時很遠

每每讀到這樣的詩句時,不禁感嘆詩人顧城那樣皎皎如月純潔的詩情,那是一個這樣的境界,涓涓細水般恬靜,還是月光一樣的深邃?無撼,無悔,讀一世文章,嘗一生的酸甜苦辣。

青春,一個永遠都無法清楚定義的詞彙,帶來了離人的汗水,也帶走了些許的傷感。不羈的青春,平靜的逝水流年,但沒有平靜的人生。容下了無數張狂,不喑世事的精靈,衝破黎明前的黑暗,達到了一個點,一個沒有抱怨,沒有顧忌的點,詮釋著自我,完成著自己人生大義。

孤獨的夜,孤獨的人,不孤單的心,黑夜給了我明亮的眼睛,我用它尋找光明,一切的一切不再真實,雖飄渺,但青春裡應該有這樣瞬間,獨自享受,獨自在這樣的夜裡激情澎湃,或靜,或鬧。

也就在那一個瞬間,結束了生命, 佛曰極樂世界,也許那確實是一個天堂,沒有世事的煩惱,只有快樂的桃花園式的生活。只是他留給了世人無盡的思念。

夜,一如既往的黑暗,而今,不再恐懼,不再誠惶誠恐,因為下一秒就是黎明。別樣的青春。

6樓:可樂**糖

我的青春 我做主

十七歲的花

季.雨季埋葬著我的歡笑,我的眼淚,我的理想。我的花季.雨季是屬於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的。我有權利來主宰我的青春。

——題記

偶爾翻翻以前的東西,總會湧上思緒萬千,而且還會留在腦海中不斷翻騰,經久不散。同樣的,我無意中翻出了小時候的畫冊,又有許多浮現在眼前。小時候每個人都是這般天真爛漫吧!

幼稚當然成為孩子們的天性。連孩子們的畫也不例外。一般看去,油然而生的是一種稚氣,是一種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沒法擁有的一種氣質。

每一筆,無言中都勾畫出童年時,我們心中的那一幅藍圖——多麼的美好啊!每一幅幼稚的圖畫,正是我們一顆顆純潔,天真無邪的心啊!

想到這裡,不由得有從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現實。如今的我們已褪去童稚時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藍圖已隨著歲月的消逝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諸多的束縛以及我們言聽計從的心理!21世紀的我們本應該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應該擁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應該向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奮鬥!

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我們沒有思想,沒有主見,沒有反抗,只有聽從。從而令我們逐漸形成“父母老師說的話就是對的”,“他們無論做什麼都只是為了我們”這種畸形的心理。

我們難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權利嗎?

人生就是一張白紙,未來就靠我們的雙手去繪畫出來。因此我們就應該用五彩繽紛的畫筆,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我的青春,應該由我來做主。

青春的色彩

青春似一道彩虹,出現在風雨後,揮灑在天空中。但青春比彩虹更斑斕。

青春是紅色的,因為青春是熱情奔放的。它像火一樣猛烈的燃燒,直到化為灰燼。紅色的青春是對生命的尊重,對生命的熱愛,對未來的追求,對挫折的挑戰。紅色的青春,是銳不可當的鬥志!

青春是綠色的。活潑、向上,生機勃勃,像小草一樣無悔的生長。綠色的青春,是對生命的把握,對歲月的挽留,對明天的信心,對風雨的蔑視。綠色的青春,是石縫中的小草,是絕壁上的青松。

青春是黃色的。成熟、耀眼,看起來沉穩而又不乏活力,帶著微笑的身軀,無悔地走過有意義的每一段。青春就像秋日裡的樹葉,在秋風中拼搏。青春正是無悔的拼搏!

青春是藍色的。或是一湖秋水,被歲月激起美麗的漣漪;或是一片藍天,被白雲點綴得更加美麗動人。

青春是白色的。純潔無瑕的青春還不曾有那些世俗的東西,還不曾有那些令人憎惡的靈魂。青春就是一塊絕世無雙的美玉;就是那種再好不過的單純。

青春是紫色的。神祕,穩重。青春就是我們對未來的憧憬;青春更是我們對人生的理想。

青春是粉色的。美麗,浪漫。青春就是永遠的回憶,是我們對成功的期待,對人生的感悟。

青春,你像學生的畫筆,出現在學生的傑作中,揮灑在流暢的線條裡。但是你遠比畫筆更加絢爛多彩。青春,你就像五顏六色的花朵,在陽光下綻放,散發出醉人的芬芳,但是你遠比花朵更加芳香迷人。

啊,多彩的青春,美麗的青春!

別樣人生為標題寫作文,以「別樣人生」為題寫一篇八百字作文,我該從哪下手阿?

這是我臨時寫得,不知道和不和題意,給你做個參考吧別樣人生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不知蘇子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吟詠出這樣美絕深絕的人生哲言,每個人的人生際遇千差萬別,但是這句詩卻怎麼讀都覺得是貼心坎兒的舒服,長長的舒一口氣,將內心的淤積隨著鴻鳥一同飛去。反覆讀著,...

怎麼寫作文寫隨筆,怎麼寫作文寫一篇隨筆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中小學資料 怎樣寫隨筆 1 寫小事。2 論是非。3 看社會性。4 寫 語感 隨筆。寫小事宿舍裡有沒有可寫的東西?例如有人睡懶覺,有人好吃,有人講究梳妝打扮,有人吵架 教室裡有沒有可寫的東西?譬如某老師今天穿得很特別或講課令人忍俊不禁,某同學聽課酣然入夢或回答問題吞吞吐吐...

幫忙寫作文,幫忙寫一篇作文

我們與知識的邂逅 我的家鄉,我的祖國 我的家鄉是個美麗的地方,它的名字就叫安陽,這塊生我養我哺育我的地方有珍貴的歷史遺蹟,還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安陽是商朝的都城所在地,而商朝是我國第一個有文字記載的國家,也就是從這時起,炎黃子孫的祖先從矇昧走想了文明。商朝的甲骨文聞名天下,這種刻在龜甲 獸骨上的文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