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尾巴怎麼寫作文,寫一篇動物的尾巴作文450字

時間 2022-12-06 21:55:08

1樓:我隨風動

你知道嗎?動物們大小都有個尾巴。據我的了解,它們的尾巴,可不是簡單的擺設。不信你就來看看吧。

先說說松鼠的尾巴,它的尾巴和大多數動物尾巴有著共同的作用,就是在它們跳躍等運動之中起到平衡身體的作用。而松鼠的尾巴毛很長,從樹上往下時起到減速和穩定作用,聽說它睡覺時,還可以舒展尾巴上的毛當被蓋,即暖和又防潮。魚的尾巴像船上的舵把,游動時靠尾巴掌握前進的方向和速度。

長頸鹿,是動物界的最高的,別看它尾巴很短,作用可不少。當危險來臨時,是傳遞資訊、通風報信的工具。它尾巴高高翹起,是告訴同伴危險來臨,必須馬上離開。

人都說兔子尾巴長不了,儘管兔子尾巴很短,作用可很多。它在坐著的時候,可以當做保持身體不至於跌倒的拐棍兒,被野獸咬到尾巴的關鍵時刻,使用「金蟬脫殼」計,捨掉尾巴,逃之夭夭。如蜥蜴、壁虎等,都有這樣的功能。

特別是百獸之王老虎的尾巴,更是不同尋常,就拿「武松打虎」的故事中的打虎過程,就夠驚心動魄的。「乙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見狀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又一縱身,武松又躲開了。

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橫掃過來,武松急忙跳開……」嚇得武松出了一頭的汗。你看,老虎尾巴威猛吧?

動物身上的尾巴作用多多,就像人的四肢,是不可或缺的。

2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森林裡有一條長尾巴猴,經常用尾巴,把自己倒掛在樹上,有誰從樹下走過,它總是摘樹上的果子,往地上砸。

很多動物,都被長尾巴猴砸過,它們都不喜歡它,長尾巴猴沒有朋友了。可是,長尾巴猴依舊經常用尾巴,把自己倒掛在樹上,摘樹上的果子,往地上砸。

最生氣的是樹下的松鼠媽媽,小松鼠,經常被它砸得哇哇大哭,她自己,也被長尾巴猴摘的松果子砸過幾次,可是,他們對長尾巴猴,一點辦法也沒有。

一天,長尾巴猴,剛剛砸哭了小松鼠,忽然,嘩啦啦下起大雨來了。長尾巴猴來不及跑回家,只好蹦到地上,想到松鼠家躲躲雨。松鼠媽媽生氣地把它拒絕到門外。

雨越下越大,簡直象瓢潑的大雨。小松鼠拉著媽媽的手,替長尾巴猴求情:「媽媽,萬一長尾巴猴淋了雨,生病了,可不好,還是讓它進來躲躲雨吧」

松鼠媽媽想了想,讓長尾巴猴進屋躲雨。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長尾巴猴感動地謝過松鼠一家人,還帶小松鼠出去玩。

它們剛走到離小松鼠家不遠的一片樺樹林,忽然聽見一聲大喊「救命啊!」

長尾巴猴領著小松鼠朝聲音方向跑去,原來,乙隻小兔子,掉進了獵人的陷阱。幸好,小兔子還沒有落到陷阱裡的叉子上,沒受傷。

長尾巴猴和小松鼠,趴在陷阱邊上,怎麼也夠不著小兔子。小松鼠急得圍著陷阱跳來跳去,忽然踩住了長尾巴猴的尾巴。長尾巴猴靈機一動,立即轉身,把自己的尾巴丟進陷阱。

小兔子抓著長尾巴猴的尾巴,終於被救出了陷阱。

寫一篇動物的尾巴作文450字

3樓:網友

我最喜歡小狗的尾巴啦,特別是那種寵物狗尾巴翹起來的,毛茸茸的,特別可愛。

4樓:方初柳

動物的用處可真多呀!

動物的尾巴有什麼特殊作用 作文

5樓:小周子

松鼠的尾巴的妙用。

松鼠的尾巴,又美麗,又有許多的用處。

松鼠的尾巴,是深褐色的,又輕又大,就像一把降落傘,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的時候,它的尾巴可以令松鼠在樹上跳躍時得到平衡,避免掉下來的時候受傷,還可以讓松鼠平平安安的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碰碰鬆鬆,又厚又軟,起到了海綿墊的作用。

松鼠的尾巴,還可以讓松鼠加長跳躍的距離,你們可不要小看松鼠的尾巴哦!如果松鼠遇到兇猛的動物時,他就依靠自己的尾巴,加快跳躍,起到了逃生的作用,到了晚上,松鼠睡覺,休息的時候,松鼠就會把尾巴放在自己的身體上,像被子一樣蓋住身上的某個部位,起到了保暖的作用。

又到了白天,如果天氣十分炎熱,松鼠就會用自己的尾巴遮擋太陽,就像乙隻手,高舉著一把能夠遮擋太陽的遮陽傘,起到了遮擋陽光的作用。

要是松鼠發現自己的家裡很髒的話,松鼠就會馬上用自己的尾巴,開始打掃自己的家,把髒的東西掃到家中的某乙個地方,下次等髒東西多了,在一起弄到別的地方去。起到了打掃衛生的作用。

松鼠的尾巴的作用是不是很多呢?所以,以後,我們千萬不可以小看它們,因為它們的實力也很厲害。

寫一篇動物的尾巴作文450字

6樓:舒民稱迎秋

動物的尾巴有長有短,有粗有細,形狀各不相同,所起的作用也不相同。

猴子富有靈性,能使尾巴鉤住樹幹倒掛著,空出四肢採摘野果。牛的尾巴像一把佛塵,甩來甩去,能趕走叮在身上的蚊蟲。壁虎的尾巴是一條能救命的尾巴。

當他被敵人抓住時,尾巴會自動掉下來,在地上還會跳動幾下,一迷惑敵人去捕捉尾巴,壁虎自己則乘機溜之大吉。不過,你不必擔心壁虎從此沒有尾巴。用不了多長時間,它又會長出一條尾巴。

紅狐和松鼠有條毛茸茸的大尾巴,好像防寒用的大毛毯。袋鼠的尾巴,功能就更大了。停下來休息時,尾巴起到支撐的作用,如同一把隨身攜帶的椅子。

在跳躍奔跑時袋鼠一躍就是四五公尺,驚人的是彈跳力是任何動物都不能相比的,而這恰巧是尾巴起到了重要的平衡作用。

啊!動物世界真奇妙!

寫一篇描寫動物尾巴英文的作文

用三種動物借尾巴寫篇作文

7樓:盧紫璵

在這一片漫無邊際、令我神往而又憂愁的汪洋,正領著我去遠方——

作文 「夸夸我的尾巴」(動物)

什麼動物的尾巴真奇妙啊寫一篇作文50字

選擇一種你喜歡的小動物,寫一寫它的外形。

8樓:臭朵朵臭朵朵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小貓,他的耳朵尖尖的,各種各樣顏色的毛,眼睛亮亮的,他的嘴巴也很漂亮,不過我喜歡小貓的理由,並不是這個,而是捉老鼠的最佳動物,因為小貓是老鼠的天敵,所以我喜歡小貓,你們喜歡什麼呢,寫下來告訴我們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毛色一般是黑白黃三種隨意拼接,所以很多毛色特別的貓很受人歡迎。

貓最美麗和神秘的是它的眼睛,有種寶石叫做貓眼,就像貓的眼睛一樣多彩炯炯有神晶瑩透亮。

它們是一種優雅而又慵懶的動物,貓步是一大特色。

夏日的陽光下,必定有乙隻貓在眯著眼享受日光的洗禮。

貓的一切我都愛,特別的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有一對明亮的眼睛,即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也能看清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過貓的眼晴。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只要有聲音,那怕是極小的聲響,它也能及時辨出。

11樓:朱衛更建牛

我喜歡的是乙隻毛絨的動物一倉鼠。它有一雙萌萌的眼睛,細短的小腿,可愛極了!它總是愛我喂東西給它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動物是小

怎麼寫作文寫隨筆,怎麼寫作文寫一篇隨筆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中小學資料 怎樣寫隨筆 1 寫小事。2 論是非。3 看社會性。4 寫 語感 隨筆。寫小事宿舍裡有沒有可寫的東西?例如有人睡懶覺,有人好吃,有人講究梳妝打扮,有人吵架 教室裡有沒有可寫的東西?譬如某老師今天穿得很特別或講課令人忍俊不禁,某同學聽課酣然入夢或回答問題吞吞吐吐...

動物王國作文怎麼寫,作文 走進動物王國,怎麼寫?

動物王國。在遙遠的童話星球上有一片迷人的童話森林,森林裡有乙個動物王國。一天,獅子國王決定舉辦一場雙人划船大賽,希望森林裡的動物們踴躍參加。通知下達的當天,森林裡就熱鬧起來了,動物們立刻行動起來,走親訪友進行組隊。大家摩拳擦掌,想要在國王面前好好表現。小猴子奇奇得到訊息晚了,好多朋友都已經和其他人組...

寫一篇人與動物的作文,寫人與動物的作文

人與動物。冰心老人曾說 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 表現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 融匯在環境中,就造就了環境的美。從這句話,我感到了和諧的美。可是 和諧 似乎是乙個容易理解的詞但是要真做到人與人,人與動物 和諧相處,卻是難於上青天。有一次,我讀過兩則故事後,深深地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