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人生為標題寫作文,以「別樣人生」為題寫一篇八百字作文,我該從哪下手阿?

時間 2022-02-15 0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臨時寫得,不知道和不和題意,給你做個參考吧別樣人生「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不知蘇子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吟詠出這樣美絕深絕的人生哲言,每個人的人生際遇千差萬別,但是這句詩卻怎麼讀都覺得是貼心坎兒的舒服,長長的舒一口氣,將內心的淤積隨著鴻鳥一同飛去。

反覆讀著,想象著自己已經化作那飛鴻,看過大河,橫跨草原,翻過那雪山之時,一時興起,俯衝而下,厲爪伸出,在那晶瑩剔透的雪地上留下自己來過的痕跡,然後沖天而起,遨遊天宇,嘯叫九天,不知飛向了何處······別樣的人生就在那飛鴻轉身的一瞬翩躚而來,放開拘束,掙脫束縛,不在理會前路會有多少坎坷風雨,只是想著,新的一段人生已經從這裡開始。容若也說過。「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

沉思往事立斜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沉思往事立斜陽。當時只道是尋常。容若的人生一直是蒼涼的,人未老,心已荒。

一直沒有掙脫苦澀的他,看不到未來,尋不到人生的出口,始終沒有踏上那別樣人生的道路。不管蘇子,也不論納蘭,只看自己的心。飛鴻已經逐漸遠去,誰也留不下嚮往前路的腳步,希望能夠隨著自己的意願隨意的怎樣活著。

每一段路程的開始都是一段人生畫面的,不用彷徨,不需畏懼,細細的體會人生給予的酸甜苦辣。人生的過程一種無法算計的財富,獨屬於自己,誰也無法分割。別樣的人生,鮮活的心靈,樂觀的態度,不用被現有的寒冬冷月所拘束,不用擔心前路的坎坷。

且看他鵬程千里,未來將自由無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考過 范文!!!!

以「別樣人生」為題寫一篇八百字作文,我該從哪下手阿?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樣人生 考場裡靜悄悄的,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在空曠的教室中迴盪。  我心此刻卻不甚明媚。時值盛夏,心中卻是冰雪滿天,彷彿有萬千無法擺脫的愁苦。

唉,這麼長時間認真艱辛的複習,最終面對的只是一張蒼白的試卷,怎不令人心生悵惘?背後有人長嘆一聲,無奈?抑或無聊?

  曾聽師長說:「中考是人生的乙個轉折,對你這樣的尖子無疑是乙個枯木逢春,鯉魚飛躍的機會。」「也許是吧。

」我淡淡地回答。心中似乎了然。中考過後,不是照樣埋頭苦讀?

縱使在高等學府深造,再過幾年,面對的何嘗不是一張蒼白的試卷?何來轉折?  唉,想必,心中的寒冬還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會來了吧!

窗外,楊柳青青,它們早已歷過寒冬。立春的時候,它們可曾心生喜悅!它們整日吸收雲雨天露,向上奮力地生長,不是最終都逃不過秋至葉枯的悲嗎?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如此奮鬥,如此勤勞?  就在此時,一縷清風拂來,送來楊柳枝葉純正的芳香,心神一陣清醒。我忽然想到,這楊柳不竭的輪迴,奮力地生長,不就是為了這天地氤氳的清香嗎?

  歷經了一冬的寒冷,也許,它們的心早在盼望那個立春的溫暖時刻,明知會有枯葉滿天,明知會有雪凍寒枝,但這畢竟是個開始,也是個結束。立春過後,它們的清香終能溢滿天地,綿綿長存。是啊!

中考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新舊交替後嶄新的人生年輪。在這個年輪中,我們奮鬥,我們歡笑,我們有信心讓自己莘莘學子的氣質與香華昭滿天地!  不知何時,心中竟覺得暖意融融。

心中了然:過程為主。立春過後,花兒終會開放,自己種下的辛苦之種終會生根、發芽,他日何愁不能香遠益清,清濯天地?

  有人提前交卷,我卻決心坐到終場。是的,既是轉折,何不讓這個過程充實到無所遺憾?  [滿分理由]由自然生髮感慨是寫作中常見的思路,要寫出新意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本文的作者卻能透過自然輪迴、氤氳天地清香這一春之景象,表達自己對人生的哲理思辨。加之和諧的結構、暢達的語言,使文章雖通俗而顯出深刻,雖樸實而別具韻味。托爾斯泰說:

「人活著,一定要有生活的目標。」青春期的孩子容易流連於虛假的滄桑,容易沉湎於無知的叛逆。小作者的可貴之處就在於能夠在紛亂繁雜中找回自我,找準方向。

是的,路不在天上,而在腳下,只要認真去走,每一步都會那樣真實,那樣有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寫寫自己乙個獨特的經歷 得到啟示

寫作文《別樣的青春》,寫一篇《別樣的青春》作文800字

帶著對未來的憧憬和對歡樂童年的不捨,我們跨進了青春的門檻。走進 去,卻是空空如也只有一片雪白。這時的你,是否已經開始退縮?是否 已經開始後悔?別慌,這不正是向我們的昭示 我們的青春由我們做主 青春,這個讓所有人都讚歎的詞語,是人生中最亮麗的一站路邊的風 景如畫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站,一切都剛剛好...

以遊戲人生為話題寫篇作文,以遊戲人生為話題寫篇800字作文

讀書的快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書讓我們找到乙個最好的 最忠實的朋友,它永遠不會拋棄你,也不會背叛你.無論我們是在歡樂或痛苦中,還是在寂寞或彷徨時,書總會靜靜地伴在我的身邊,分享我們的喜悅,撫慰我們的心靈.古人說 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 存全利而無少害者...

以《真》為題寫作文,以《真》為題寫作文600字

陽光不成照耀過 真 例文 上小學時,我特別喜歡上語文課,因為語文課上老師會當著全班同學念我寫的作文。這是我最自豪的時候,也是僅有自豪的時候。我數學不怎麼樣,即使是語文,除了作文也不怎麼樣。現在想起來,那時的作文,大都是命題作文,而且經常重複,所以寫起來特別容易。可是,我從來沒有寫過一篇我親身經歷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