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小學生的輔導書,小學生適合什麼樣的輔導書,教材1 1怎麼樣?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之後,感覺天星教育的《教材幫》非常不錯啊,講解非常詳細,小孩兒用了語文後,挺感興趣,就又買了數學的,數學有專門的易錯和疑難題的分析,真是太能抓住孩子的弱點了(有些錯都是他自己犯過的),還有一些數學學習方法,解題很巧妙,對於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家長來說,真是太貼心了。強烈推薦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購買榮德基的圖書,比如講解書購買《點撥》、練習冊購買《典中點》、試卷購買《好卷》,每套圖書都是以方法為貫穿,讓你學會方法。

3樓:壞猴兒

語文方面講解詳細的《英才教程》很好,適合小學生家長輔導用老師也可以用來當教材使用。數學方面有英才教程中的《挑戰奧數與思維訓練》也不錯,上面的題也很典型。另外還要有一本練習冊,我平時用的是《典中點》系列的榮德基主編,挺好的。

還是就是《小學教材全練》系列的也行。最好還要有一套卷,《好卷》不錯,答案講解很細,適合家長輔導。你可以去書店看看這幾本書。

我是輔導老師,我們平時就用這些書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公豫

推薦點撥,典中點,好卷這一套書,很棒,我家孩子就是用的這一套,裡面的題都是老師強烈推薦的,老師還經常會碰到裡面的題。

5樓:

榮德基的點撥這本輔導書非常好用,同學,我和你一樣也是個學生,我就一直在用點撥這本書,而且一用就是三科,馬上要上八年級了,我準備物理也買點撥,裡面的內容對我幫助特別大,教會了我很多知識點和學習方法,建議你用點撥。

6樓:湛冷桖

點撥,我家孩子一直在用,別的書也看過,他說確實沒點撥好,練習題買典中點,方法思維技巧都有。

7樓:中國海

語文方面講解詳細的《點撥》很好,適合小學生家長輔導用老師也可以用來當教材使用。數學方面點撥也不錯,上面的題也很典型。另外還要有一本練習冊,我平時用的是《典中點》系列的榮德基主編,挺好的。

最好還要有一套卷,《好卷》不錯,答案講解很細,適合家長輔導。你可以去書店看看這幾本書。我是輔導老師,我們平時就用這些書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學生適合什麼樣的輔導書,教材1+1怎麼樣? 5

8樓:三克油馬吃

我都感覺,

小學生沒必要做太多的輔導書。

主要是開導他的思路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去購買教材1+1這本圖書,這本圖書很多都是以往的舊書,甚至還有一些和教材不配套的,建議用下面幾本圖書:講解-《點撥》

練習-《典中點》

試卷-《好卷》

三本書在手,從講解到練習再到試卷,滿足你學習需要,讓你快速提高成績。

10樓:早春張

適合小學生的輔導很多,教材1+1可以,要看你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學習態度怎樣,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定輔導資料。

11樓:

教材1+1還是不錯的,不過輔導書不要過多,一方面孩子的學習任務重,一方面會影響孩子學習的興趣,要少而精。

12樓:無聲笑辭

其實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才是重要的。基礎的話用《教材1+1》正合適,要拓展的話《舉一反三》就很好,主要是a版,b版差不多都是題。理解能力好的孩子自學完全沒問題,我當初就是這樣的,甚至有些解題思路我初一都能用!

(跟課本不配套講)還有,在學校儘量不要用,還是聽老師講,因為有些輔導書有答案,孩子會不思考。

13樓:

這要看你家孩子所在地區用的是什麼版本的教材,要和教材相對應的才可以。另外還要和自家孩子的情況符合。據說以後全國都要用部編的了,你可以關注一下部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根據你的課程的特點,去選擇適合的輔導材料,一般來說這個輔導材料的種類特別多,你可以跟著人家老師的推薦,以及自己孩子的學習的程度,選擇適合孩子學習的輔導書,你自己也可以把把關一般來說,各類輔導書的話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主要是你側重哪一方面的?一般來說這個正版書的話資料都差不多吧,大同小異的。

15樓:萬千寵愛之千璽

小學的輔導書其實都是差不多的,畢竟教材都差不多,主要是找小朋友喜歡的,比如說配圖喜歡啊或許其他方面喜歡。

16樓:來自龍潭河純真的寒蘭

很適合尖子生,中等一些想到尖子生的可以

17樓:愛學習的大熊貓

首先這本教材1+1選的不錯。個人建議小學生的課外輔導教材不宜選的太多,一個科目就可以了。如果課外輔導書太多,會一定程度上影響小孩對學習的興趣。

在小孩讀六年級時,再適當增加點輔導就可以。其實父母平時多輔導一下小孩,教小孩如何做題技巧和方法,那成績可是提升一大截的。

18樓:

看是針對什麼,每本練習冊都有自己的側重點,看看孩子哪方面弱就選相關練習

19樓:在玉蒼山跳倫巴的月亮

這種事要根據自家孩子的情況,沒有同一的必然。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真的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孩子的學習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書,要在精,不在多,買時多看看!你說的這個教輔還是不錯的

22樓:

這本書很不錯,可以進行學習參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錯的,有一本就行了,不用買太多

24樓:讓生命無憾

[cp]對世間福報有貪愛的時候,一旦擁有福報,就不可能沒有傲慢心;一旦失去福報,就不可能沒有嫉妒心。貪心,是一切煩惱的根源。 ​​​​[/cp]

25樓:

你好1加1輔導可以呀,對小學生很有幫助的,我y也推薦個學海風暴也是很有用的,還有模擬考試的試卷也可以,1+1輔導是一樣的,看老師怎麼教吧

26樓:生命奇蹟嚕啦

其實有很多輔導書的,就按學習程度來說吧,學習好想提高的可以做《實驗班》《舉一反三》這裡的體非常好,很適合尖子生,中等一些想到尖子生的可以作《點中典》,而您說的《教材一加一》和《一課一練》類似都是比較基礎的,可以預習的時候做,也可以給稍差的同學鞏固基礎用。還有一個《飛越英語》(六年級)這本書很難,適合拔尖的學生做,做會了小升初可以接近滿分。

【若有疑問歡迎追問】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挺好的,最好讓老師推薦。

2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用教材一加一考上重點中學的我,不得不感謝一下這本優秀的資料。最讓我覺得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頁面的多色搭配,加上每一個知識點的詳盡解答,對於自學能力差的我來說真的是太好了!好話不多說,支援教材一加一。

請問二年級的小學生有沒有必要買輔導資料啊,如果買,買什麼樣的書籍啊?

29樓:中國海

您好!作為家長,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孩子的成績牽動父母的心。個人覺得低年級不用過內多給孩

容子買輔導資料。畢竟低年級學的東西比較簡單,沒必要給自己和孩子那麼大的壓力。如果想買資料,我覺得可以買一些練習冊和口算。

去鞏固孩子所學知識。我給孩子買的是典中點和星級口算天天練。你可以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0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資料我覺著沒必要。如果你想增加孩子的知識量。可以給他辦一個圖書證。

或者買那種比較適合孩子看的書。比如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還有那些膾炙人口的童話。能引導孩子看書的興趣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太小了不要給他太大壓力,如果有需要可以帶他到書店看看,看他對什麼感興趣,先注重培養他的興趣!

32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沒必要咯..小孩子壓力太大了.如果是很乖的話會聽話壓抑自己去做.如果有點個性的話,可能會適得其反呢

一年級小學生課外輔導適合用什麼英語書?

3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快樂英語.一年級

小學生快樂英語。

開心玩樂中輕鬆學習,練習輔導與教材同步。

目前出版的小學英語教材多為**讀物,知識含量不足,本書特色在於既照顧到兒童趣味學習的需要,又適量增加學習內容及練習,便於加強記憶。

誰說英語枯燥難學,讀這本書可有意思啦,好玩極了!涵蓋當前小學英語教材1-6年全部內容,練習與課程同步,附有答案,便於自學預習或反覆練習。

當今,全國大多數小學從一年級開始學英語,這是改革開放,培養符合時代要求的人才的必由之路。

為了配合小學生學好英語,緊跟1-6年級學生學英語的需要,並以涵蓋全國各種小學英語教材的內容為前提,特編寫了這套叢書。編者在編寫過程中,參考了全國各地小英語教材,除從幫助小學生學會課堂知識外,還從提高和增加知識面出發,增添了很多有趣味的故事、小幽默、小常識以及外國小朋友的有趣生活習俗、場景用語等內容,知識含量大,對小學生學英語具有普遍的適應性,也可作為家長和教師輔導孩子學英語的參考讀物。

針對低年級兒童的心理,在1-3冊中用大量的動物擬人化的圖畫,使孩子在童趣和歡樂中學習第二語言。4-6冊則結合可愛和有趣的幽默人物形象和生活中的情景、圖畫,使學生在樂趣中學好英語。

小學生家長怎樣挑選課外書和輔導書?

34樓:江淮一楠

挑選課外書和輔導書,你要去問小學生的任課老師,他們最瞭解你的孩子的學情,作為家長,不要盲目選這些書。

3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的是課外書還是輔導書呀?二個不是同一個概念呀。

輔導書我就買人教版的一課一練。

課外書,我家孩子的班主任推薦了一套 胡小鬧日記升級經典版,孩子讀得入迷,而且對改正孩子的壞習慣、提高成績、以及培養情商都有幫助!

36樓:上海高考顧問

首先課外書能增長孩子的見識,也是讓孩子學到更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而對於輔導書來說,主要看孩子的哪一方面比較薄弱,針對薄弱的知識挑選輔導書,讓孩子能多加練習。

37樓:邊佁夷冷荷

挑選簡單易懂,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書。要自己先去圖書管看看才知道啊。

最適合中學生看的課外輔導書?

38樓:衷陣符鶯

《駱駝祥子》、《獵人筆記》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cctv百家講壇系列從書是個不錯的選擇

39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新學期開學,課外輔導書市場紅火起來。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到書店選購新學期的課外輔導材料,中學生們則更多地和同學一起來購買輔導書。“孩子成績不錯,主要給她買些能夠提高能力的輔導書。

”和女兒一起到廣州購書中心買輔導書的劉先生說。今年讀高一的小云理科成績比較薄弱,也趁著開學之前買幾本物理、數學的輔導書。“現在不趕快把薄弱的地方補起來,以後就越來越難了,所以買些好的輔導書也非常必要。

”小云的媽媽一邊幫忙選書一邊說。

素質教育類圖書份額增大

“課外輔導書的種類年年增多,內容上越來越靈活豐富,講解的形式也更多了,特別是一些質量比較高的輔導書,感覺確實是在引導孩子的思維發展。”劉先生的女兒今年讀六年級,他幾乎每個學期開學前都要和女兒一起到書店選書。高女士為小學二年級的女兒選擇了幾本作文書和閱讀書:

“理解和表達能力是孩子要從小培養的基本能力,現在孩子還小,多閱讀很有好處。”

廣州市新華書店有關負責人介紹說,與往年相比,今年中小學生教輔類圖書市場的變化主要體現為:從整體上圖書品種有所增加,素質教育類圖書所佔市場份額較大。素質類教輔書主要指教學大綱以外,以提高學生綜合能力,如閱讀、理解、思維等能力為主的圖書,像一些文學經典,比如去年特別火的一套“六角叢書”等等。

科技書店的林經理解釋說,現在父母和學生都越來越理性,用提升能力來提升分數的意識也逐漸被更多家長和老師認同,所以提升學生整體思維能力的素質類教輔書越來越受歡迎。

試卷類教輔更受學生歡迎

除了素質教育類圖書所佔的市場份額有所增大,另一個重要的變化是試卷類教輔書走俏。廣州市新華書店集團採購中心負責人介紹說,買試卷類教輔的學生、家長明顯增多,而一些長期佔據榜首的品牌教輔類圖書,如“重點難點輔導手冊”、“黃岡小狀元作業本”、“中小學生教材全解”等,仍然受到學生和家長們的歡迎。

“一套好的試卷往往能夠包含一個階段教綱要求的知識點,並且有一定的規律性,掌握好這些規律對應試確實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在考前,或者一個階段的學習結束之後,適當做一些試卷,並且認真分析總結,對於鞏固知識點很有好處。”廣州某知名中學的一數學老師說。

選擇輔導書應有的放矢

如今市場上課外輔導書品種繁多。如何恰當地選擇輔導書,科技書店林經理建議,首先可以按照課任老師的教學建議,選擇相應的教材配套輔助性圖書,在購買前看看內容是否按國家新頒佈的教學大綱或課程標準編寫,與學校目前的教學是否統一;其次,應該結合學生自身情況,適當、適量地購買教輔用書。

雖然輔導書種類繁多,但大部分家長、學生都能理性選擇。“一般老師會推薦,同學之間也會交流,但是我會翻看清楚,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書。”今年讀高一的小樑說。

“平時孩子的課業任務就不少,所以課外輔導書也不能太多,不能給孩子太大負擔,所以結合孩子情況,我們選擇了一套提高的習題和兩套試卷。”劉先生說。

廣州某知名高中的一資深老師建議說,選擇輔導書要少而精,不要搞題海戰術。很多老師都會結合經驗,向學生推薦一些輔導書,這些輔導書一般都緊貼教材,適合大部分孩子,但是學生在選擇時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仔細選擇,不要盲目購買。一般來講,我們推薦購買略高於孩子水平的輔導書,這樣一方面可以促進孩子學習,在原有的知識水平上提高難度;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傷害孩子的自信心,拔苗助長。

小學生最適合的教育方法,小學生最適合的教育方法? 10

我們都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父母多與孩子交流,多陪陪孩子,鼓勵,但同時也得有批評。信任自己的孩子。有沒有適合小學生的教育方法?小學生教育方法 教育方法,是指在一定的教 育思想指導下形成的實現其教育思想的策略性途徑,是教育的客觀規律和原則的反映和具體體現,正確地運用各種教育方法,主要的是依據...

最適合小學高年級課外閱讀的書籍,適合小學生閱讀的書籍有哪些?

瓦嘉達的自行車 適讀年齡 9歲以上 這部 由同名電影 瓦嘉達 改編而成。電影 瓦嘉達 曾獲威尼斯電影節電影未來獎最佳影片 悉尼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亞太電影獎最佳兒童影片 提名 等,代表沙特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國際上備受讚譽!講述了沙特小女孩瓦嘉達夢想擁有一輛自行車,卻不被當地宗教所允許,遭受來自...

適合小學生的讀書知識,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書籍有哪些

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世界發出了 走向閱讀社會 的召喚,要求社會成員人人讀書,使圖書成為生活的必需品。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 世界讀書日 這一天是作家塞萬提斯和英國著名作家莎士比亞的辭世紀念日。世界讀書日 宣布以來,已有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參與此項活動。1997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