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的弟弟不聽話,作為姐姐該如何做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峰佘無敵

同輩好溝通,你可以多和弟弟溝通,知道他的想法,作為父母和弟弟間聯絡的紐帶,協調他們的關係。叛逆期不要和他硬來,當然原則要有,堅持原則的前提下父母適當給點退讓,讓他感覺家裡的溫暖,看看湖南臺的變形計,好多類似的例子,實際也就是溝通不到位,青春期的孩子,就是拉著蝸牛去散步,千萬不能急。

2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這個時候,姐姐應該起到溝通橋樑的作用,且不能讓弟弟覺得你是站在父母一邊的。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越是應該給予關心和溝通,而不只是一味的強迫甚至責罵,這樣只會越來越逆反。姐姐要扮演好知心大姐姐的角色,對弟弟更要像朋友一樣的相處。

而不是加劇和弟弟的關係,這樣不但起不到溝通的作用,反而會讓弟弟更加叛逆。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好好和他溝通,多溝通,就算沒什麼共同語言,那就找一些共同的,瞭解他喜歡什麼?愛什麼?比如他愛玩遊戲,愛動漫,那先不要去反駁他的愛好,不要去和他鬥著來,你學著和他一起玩,做家務時候你帶他一起做,開始可能會困難,但是如果做過幾次成功後,再讓他單獨做,慢慢會接受,這過程中叫他偶爾教他一些道理,也不要一直講大道理,同樣出去玩一起出去,共同活動,才會建立共同話題,才能增加感情。

4樓:知27820仙妨

畢竟是親弟弟,不要放棄他,不要說覺得他現在不聽話一輩子就不聽話了,不是的,很多人都這麼不聽話過來的,父母離異已經很不辛了,他沒辦法只能靠你,他也很無奈,只是他從小是這麼過來的,他只是按以前過日子的方法過,雖然很辛苦,很心累,但是作為姐姐,有句話叫長兄如父,當然也一樣,長姐如母啊,你有義務和責任去引導他。你把他引導上正確的路,以後他會一輩子和你親。

5樓:峰佘無敵

感情到位,你說的話,他才會聽得進去,而且說話不要用命令的口吻,不要用威脅的語氣,要開玩笑或者和他商量的口吻,你尊重他,他會尊重你,因為15歲是逆反期,正是要強,傲氣,又無理的時候,很多時候你逼他做什麼他反而跟你反著來,就像你說的他在你男朋友朋友面前那麼不聽話。

6樓:大馬

讓他用勞動來獲取自己所需。父母從小對孩子的凡事包辦,不捨得孩子辛苦容易導致孩子不理解父母的辛勞,在前面兩點做到之後,找合適的機會讓孩子自己參與掙錢,或者創造機會讓孩子來掙錢,知道自己勞動的不易。奧巴馬小時候本來是一個很羞澀的男孩,媽媽給他找了個送報紙的活,並沒想到鄰居們都很喜歡他的報紙,他也越來越有信心,其實那報紙都是奧巴馬的媽媽自己花錢買的,鄰居們幫她成就孩子。

7樓:凝白了

試圖走近他的心裡。姐姐可以跟父母聊一聊,讓父母試圖跟孩子做朋友,從學校瞭解孩子一天的生活,並回家用輕鬆的環境與孩子溝通,對於做得好的閃光點,不能寬泛的表揚,要具體的表揚哪一點做得特別好,讓孩子接受親人。

8樓:懷雨旋

弟弟應該是叛逆期開始了,這個時期最難管了,這個時期爸爸媽媽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的自尊心,爸爸媽媽姐姐可以跟弟弟成為平等的朋友關係!他做的正確要及時表揚,失敗了要多鼓勵弟弟,如果是弟弟成績不好,就不要在他面前老提成績,多多表揚鼓勵弟弟,哪怕是雞毛蒜皮的事情,幫助弟弟走向成熟,度過叛逆期。

9樓:尓康

在小時候,要儘量的強勢一點,並要建立一點威信,但形象也不要太過高大,並且一定要給他樹立起一個好的形象。長大一點了,要給他自由,做到用心去交流,以德去服人,但不要逼得太緊了,但主要還是要根據你弟弟的性格和生長環境來。

弟弟在學校不聽話當姐姐的該怎麼辦?

10樓:折葴諚

給他多講講現實,讓他早一些接觸現實,讓他感覺到將來社會做個男人的許多責任,讓他知道生活的艱辛,讓他真正感覺到脅迫感和使命感

11樓:

我妹妹8歲,可賴了一個小孩,又聰明的不像話。每天我都想打她,打了也不管用,你弟弟聽話多了,至少不罵人啊,還聽你的,你讓他做什麼他還做什麼。我妹妹就是記吃不記打,恨人。

弟弟很不聽話,也特別不愛乾淨,說了他很多次也不作用不說還對我有意見了,作為姐姐該怎麼辦?有的時候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弟弟很懶,每次我們幹活的時候他都不幹,我每次都很生氣,我每次跟他打架的時回候我都沒有答用力打他,因為我每次都會有很多顧慮打他的時候在桌子旁邊他會碰到桌角我就怕碰到桌角了會受傷,所以我每次都不會很用力的打,所以他現在都很放肆,幸好每次媽媽都不會那麼偏心,和爸爸每次只要我和他打架了就不會問我是什麼原因第一個先說我只有我說了原因之後他才會說弟弟一兩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弟弟也是做姐姐的責任,慢慢的耐心和他交流溝通,講清明道理和利害關係,慢慢的他會明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習慣很難改,你要讓他知道不愛乾淨以後對他有多大的影響,我特別愛我的弟弟,從沒想過不要自己的弟弟,希望你也是,是大姐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如果被他看到你這樣說,他得多傷心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也有一個這樣的弟弟

我弟弟也是特別不愛乾淨然後我這個人就有輕微的潔癖,就很受不了他這點挺能理解你的,但是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誰讓他是我們的弟弟呢害~

16樓:給你送福

古話說的好,長姐比母。長兄如父。對他的管教,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17樓:孤單寂寞中戀愛

小孩都這樣!用心去講道理,每個小孩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一切會好的!

18樓:~雨下一直走

不要他了,我做你弟弟吧?

弟弟變的非常叛逆作為姐姐該怎樣幫他呢?

19樓:會

你弟弟是交友不甚來

源 別跟那些流氓似的....我給bai你個意見,你讓du你弟弟去人才交流市

zhi場轉一天然後回dao

來問他有什麼感想 問他今後怎麼辦 難道就混過日子了嗎??

我開始也跟你弟弟那樣 不好好學習 不過真的等找工作時候是感覺自己多麼愚蠢當初的舉動

還別說你弟職業中專 就我現在本科的也還不是沒人要/// 哎 明年畢業了就......

你弟根本就沒感覺今後要怎麼做人 做什麼樣的人~~現在的不珍惜等於將來的苦....拉他去各大人才市場看看,我暈就不相信他沒個感觸

20樓:℡靜鉺

慢慢 教導 不要說

什麼大道理 叛逆期的孩子

最煩這個 多溝通 一起出去玩

你們之間 沒代溝了你的話他自然會聽

要循序漸進 不要著急

21樓:安那度爾

暑假帶他一起去打工,多跟社會上的實實在在的人接觸,讓他了解社會到底是怎麼樣的,會對他有觸動的.一個人明白為什麼要學習,自然會自已要求學習並且努力學習的.不是嗎?

22樓:

唉前頭那幾個都把我的話說光光了~~~!!!

如果遇到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辦?遇到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辦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2 應該互相溝通 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

孩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不聽話的孩子該怎麼辦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家長該怎麼做,孩子不聽話,作為家長該怎麼做?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只要沒有危險,不要理睬亂發脾氣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