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5歲的小孩不乖不聽話,該怎麼

時間 2021-12-25 04:2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是有原因的,以下幾條是我總結的,供你參考。(我的空間裡還有幾個關於教育孩子的日誌,如有時間不妨去看看)

1.不要總對孩子「發火」,批評的語調要比平時說話的語氣低沉,這樣既能控制自己的理性,又能引起孩子對你話語的注意。

2.批評和責備的時間不宜過長,過長時間的批評會引起孩子的厭煩心理。

3.在外人面前盡量不要批評責備孩子,這樣會上孩子的自尊心。

4.要經常誇獎和鼓勵孩子,即使是在失敗的時候。如孩子第一次考試考了59分,你可說沒關係的,以後你要努力呀!下次一定會考95 分的。

5.對孩子犯的同一錯誤,最好不要用同一語言進行指正。如孩子做題粗心的毛病,第一次你可以說:

「認真點,不要當小馬虎呀」;第二次你可以說:「仔細點,你就快成馬小虎了」;第三次你還可以說:「怎麼這麼不用心呀,你難道真的想當馬虎大王嗎」?

6.孩子犯錯誤時,有時沉默比批評的效果更佳。因為孩子犯錯誤後,大多數都是在等待著指責和想辯解的辦法,如果你保持沉默,他就會去猜想你的心思,同時也會反省自己的錯誤。

7.孩子犯錯誤時,要明確指出錯在**,不然的話下次他還會再犯的。

8.孩子犯錯誤時最好不要提起以前犯的錯誤,只針對當前的錯誤進行指正。要不然孩子分不清錯誤的主次,會影響到教育的效果。

9.讓孩子自己制定日程安排計畫。計畫家長可以參謀協同制定,不要讓玩的時間太多,也別太少。孩子自己能每天做到就可以了。

10.家長必須以身作則,不要在孩子面前有不良的習慣。不要只顧著自己玩,應多關心孩子。平時要尊重孩子,答應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

2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引導,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的,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好學,也聽父母的話,不用父母擔心

小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家裡管教的還是很嚴厲的,可是就是乙個人也不怕,雖然還只有5歲,可是長期下去該

3樓:星問筠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部分家長反映孩子在家很不聽話,而且逆反.針對這一問題,我們的看法是:應該把尊重和信任放在教育首位。

有的家長認為,小孩子只能約束,無所謂信任與尊重,不然他們會不服管教。因此,家長平時不注意傾聽孩子的訴說與要求,甚至不擇場地申斥孩子,挫傷孩子的自信心與自尊心,使孩子對家長望而生畏。還有的家長則受孩子的左右,孩子說什麼是什麼,孩子要求什麼做什麼,以求得孩子聽從自己。

更有的甚至為孩子護短,替孩子說謊,或是過分誇耀自己的孩子,這樣也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壓抑,孩子一旦明白了,會對父母的縱容感到羞辱和憤怒。久而久之,就會使孩子失去對家長的信任與尊敬,家長的話自然也就不放在心上,逆反心理會愈發嚴重。那麼,家長如何做才算對孩子尊重與信任呢?

首先,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孩子做對了或做好了,要使他知道應該這樣做,並且鼓勵他做下去。表揚不要言過其實,尤其避免在眾人面前做不適當的誇獎。

孩子做錯了或做壞了一件事,要提出意見和批評,甚至嚴厲的批評,採取懲戒措施,使他吸取教訓,但批評也要實事求是。其次,當孩子遇到困難,包括學習知識,技能上的困難,處理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和朋友之間的一些麻煩等,家長這個時候不要包辦,更不要申斥他們為「笨蛋」。要關切地看一看,提示一下,幫一把,讓他們感到自己能夠做好而努力去做,並從完成任務中得到滿足,從而增強自信心。

當孩子情緒不愉快,包括受了批評、委屈,或是受了小朋友的冷遇,自己心愛的玩具損壞了或是要做的事情總也做不好時,家長要給予安慰,鼓勵或者指導。教孩子自己動手把玩具修理好,教他們諒解夥伴或主動與小朋友和好等。

對孩子的事情,只要他們應該做而且能做的事,要放手讓他自己去練,不要橫加干涉或包辦代替,這樣才能使孩子從父母的信任中,提高責任感和自信心,增長才幹。

只要家長不實行「**」,讓孩子覺得父母像自己的朋友一樣可以信任,覺得自己在家中有地位、他們就會喜歡這個家,喜歡父母,願意把心裡話說給父母聽,也願意接受父母的幫助。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切忌要求過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天下父母人同此心,無可非議。但有的父母不考慮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對孩子提出一些過高、過嚴的要求,這些要求超出了孩子承受能力,就會使孩子喪失信心,甚至出現厭煩情緒,產生逆反心理。所以,家長對子女的期望不能太高,更不應急於求成,而應該從子女的實際情況出發,要求孩子認真學習,逐漸提高,並要不斷予以鼓勵和支援。

這樣,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逐漸消除。

我的孩子五歲,現在經常頂嘴,心理有點逆反,不聽話,我該怎麼教育她呢?

4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問他原因,為什麼要頂嘴。還有家長有時候不能總是認為小孩聽話就好,讓他表達自己的意願,按照自己意願做事失敗時,家長再去教育小孩,效果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李子勳大師 這個月底有個心理李子勳家庭**工作坊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李子勳大師是怎麼樣教育孩子的

6樓:芙堯和我說謝謝

因為她現在還小不懂事,所以你說的再多也無濟於事,但是現在的她學習能力教強,所以做父母的因該以身做則,行動起來,多去參加參加公益活動,愛心要慢慢培養,包容孩子點.......................

7樓:鄭凌軒

小孩總是這樣的 你不要用中國人的傳統教育方式 試著用西方的教育方式吧 孩子要從小培養尊重

小孩不聽話咋辦?孩子很不聽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先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用另一件他感興趣的事情來吸引他,讓他情緒先恢復,並且偏向愉悅的...

女朋友不乖不聽話還頂嘴怎麼辦,女朋友不乖不聽話怎麼辦?

東沐霖 你朋友不乖,不聽話,還頂嘴,像這種情況下,那說明你沒有信服他,所以如果當你有天把她娶做老婆的時候,她應該就不會這樣 深藍之藍心 女朋友為什麼要乖呢 對方是一個人 又不是木偶 當然不需要聽話啊 你們需要的協商 商量著來哦 愛就只愛一個 她還只是你女友,你就要她全部聽你的,她有自己的思想及主見!...

13歲的女孩不聽話怎麼教育,狗狗不聽話怎麼教育?

聆聽心情 1 分清場合和措辭 當著親友或孩子的同伴批評孩子,孩子會感到難堪和不滿,也聽不進家長的批評。2 批評措辭要適當 切忌 你簡直不可救藥 你怎麼不如某某學習好 你真笨 等傷害孩子自尊心 的話語。3 對事不對人 真正懂得批評的家長,著眼點應該放在如何促進孩子改正缺點上,而不是揪著缺點不放。即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