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美好家鄉為話題的申論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時間 2021-09-21 05:0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美好的,殊不知生活中也會有小插曲。它們的不時闖入讓我們增添了許多煩惱,可也是它們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所以,我說生活需要調味劑。

酸自從上學後,成績成了我們每個人關心的物件。誰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好成績,可那是需要付出的。於是,書桌前多了一個個埋頭苦學的身影。

考試是最害怕的事。每當考試的時候,同學們的姿態萬千。有的抓耳撓腮;有的咬筆苦想;有的信心十足,拿筆就寫;更有的是,乾脆趴桌子上睡覺。

考完後,剩下的就是煎熬。試卷發下來後,看著試卷上那鮮紅的相交線。頓時,空氣變得酸酸的;鼻子也變得酸酸的;就連眼淚也變得酸酸的。

酸,讓我苦惱。

甜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也是快樂的。小時候,我要什麼,爸媽就給我買什麼。每當我生病的時候,爸媽都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感到很幸福。

我小時很調皮,經常闖禍,可爸媽從沒罵過我,我在他們眼裡看到的更多是關懷。我覺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有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爸媽。爸媽,我愛你們。

甜,讓我幸福。

苦青春期的孩子是叛逆的,我以為我會是個例外。可是當青春期真正來臨的時候,我發現我變了,我變得不聽話了。我會在媽媽嘮叨我的時候,不耐煩的走開;我也會在爸爸管教我的時候,和他頂嘴;我甚至會在看到父母無

2樓:匿名使用者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鉅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3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一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一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4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作文教育不僅僅是學習知識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也可以說是硬式教育,因為它的前提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真正的明白和理解.也許它的出發點並不是如此,可它的評定方式卻造就瞭如此的硬式教育.他把我們想和不想知道的通通告訴我們,不顧我們理解與否.

只是要一個結果,把我們聽到的全記住.雖然,他們也極力想讓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參透那些知識,真正的懂它,會合理的利用它.可是,我們的社會要不斷的發展,它的發展就必須有一定的知識人才推動.

在茫茫人海中,誰是最有用的人才?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就出現了考核.考核制度從古到今流傳了幾千年,在實踐過程中它也確實為社會建設選拔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階人才.所以,它的廣泛應用是永遠也不會淡出歷史舞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價兔斯基lol提回來了具體來咯厲害啦啦啦舉例吃了幾口好好看啊傢俱阿卡林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7樓:佟智勇苦鋒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充塞著憂鬱不安。經典雲,極樂世界是「無諸眾苦,但受諸樂」,如何才能達到「無諸眾苦」的境界?就端看吾人日常生活的心念起伏,是善美的?

是明理的?還是罣礙的?是執著的?

快樂究竟在那裡呢?第

一、身心要能健康:身體健康是快樂的基本條件。一個人的身體經常出狀況,時而偏頭痛、時而腸胃痛,天天上診所、跑醫院,生活怎麼快樂得起來?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平常具備保健常識,健康才得以維護。甚至不但身體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我們心中藏有過多的貪瞋、愚痴、嫉妒、邪見等毛病,不但是一種負擔,生活也會很痛苦。

所以,能有一個健康的色身,配上健全的心靈,快樂生活就在你身邊。第

二、名利要能放下:曹雪芹〈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名和利,得者怕失落,失者勤追求,真是心上一塊石頭,患得患失,耿耿於懷,生活怎麼能自在?又好比一個人爬山,身上滿負行囊,腳下寸步難行,真可謂:「如履泥土,漸困漸重。

」唯有將心上的石頭、肩上的負擔放下,才能解脫。名要利也不是不可要,而是心態取決你的結果。凡是努力認真,自然會實至名歸;你不求利,只要廣結善緣,自然它會來找你。

第三、是非要能明白:「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干擾我們生活的就是得失是非,它讓我們在眾說紛紜的中,輪迴流轉,擾攘終日,不得安寧,你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只有學習「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理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明白是非。」那麼是與非,何足畏也?第

四、人我要能融和:今日的社會,有些人因思想不同而互相排擠,各黨派也因理念相異而壁壘分明,甚至也有因信仰不同,彼此見解不一,在現代人與人關係如此密切下,一對夫妻分成兩個黨派,一個家庭分成兩隊人馬,如何能和諧相處?尤其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所謂「同體共生」,更是無法分割。

只有撇開彼此對立,尊重異己,互相扶持,人我融和,快樂的生活才有方向可尋。黃檗希遷禪師說:「終日不離一切事,不被諸境惑,方名自在人。

」生活的自在、快樂,不在他求,不是他人賞賜。吾人的心中就如一座工廠,產品是要高品質、高效能,或者是劣等品、低用途,就看生產者的決定。如果你的工廠生產的是明理、利他、奉獻,要獲得圓融快樂的生活,那就不遠了。

以愛家鄉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家鄉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有著 慈孝故里 之稱的慈溪。一個璀璨海濱城市,這有著很多的特產,比如 三北豆酥糖,新浦的葡萄,橫河的楊梅和特色工藝金絲草帽等。而我們的村就落在江南小鎮 新浦鎮。這有金秋的葡萄和特色的工業 小家電 聽前輩們說我們以前的家鄉非常落後,都靠下海捕魚為生。但隨著工業的發展和家鄉人民的勤勞付出,家...

以家鄉風情為話題作文,家鄉風情的作文1000字

家鄉人叫大年初一。大年初一這天有 開門爆竹 一說。即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家家戶戶開門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爆竹,以噼裡啪啦的爆竹聲除舊迎新。放爆竹可以創造出喜慶熱鬧的氣氛,是節日的一種娛樂活動,可以讓人們感覺到歡愉和吉利。一個習俗,就是吃餃子。為驅 求吉利,餃子要煮得多,必須有餘,飯後鍋內要放上饅頭,意...

共享為話題的作文,共享什麼為話題作文

乙份快樂如果乘以十三億,就是更大的快樂。乙份悲傷如果除以十三億,就是渺小的悲傷。這就是分享的真蒂 分享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它使快樂增大,它使悲傷減小。分享是一道簡單的公式,只要你解開了,便得到了成攻的喜悅。分享是一座天平,你給予他人多少,他人便回報你多少。相反,如果你是乙個自私的人,那麼你就永遠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