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家鄉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家鄉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位於有著“慈孝故里”之稱的慈溪。一個璀璨海濱城市,這有著很多的特產,比如:三北豆酥糖,新浦的葡萄,橫河的楊梅和特色工藝金絲草帽等。

而我們的村就落在江南小鎮---新浦鎮。這有金秋的葡萄和特色的工業“小家電”。

聽前輩們說我們以前的家鄉非常落後,都靠下海捕魚為生。但隨著工業的發展和家鄉人民的勤勞付出,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的村莊裡坑坑窪窪的泥濘路,已是三縱四橫大馬路了。

杭州灣跨海大橋的開通,我們這到處都是人車馬龍,而路的兩旁,興建了不少新型企業,特別杭州灣新區,更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我為生長在這而驕傲。

其中,最值得讚美是我們這有一箇中國八大咸水溼的之一的:杭州灣溼地。

溼地被譽為“地球之腎”。杭州灣溼地地就位於杭州灣跨海大橋附近,地理位置尤其顯得重要。它既是一個旅遊資源,又是一個強大的的生態淨化系統,杭州灣溼地具有多樣化和獨特的生態系統,能維持生態平衡和保護生物多樣性和保護珍惜物種資源起著重要的功能!

它還能涵養水源,調節氣候,改善空氣汙染對我們地球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哦!

這溼地的不少地方建立了觀鳥區,它是溼地最大的特色。特別鳥在四月的時候遷徙來到這溼地。比如常見的綠翅鴨,斑嘴鴨和白眉鴨等候鳥來這繁衍生息,每個季節有不同的鳥類來這呢,聽說有好幾百種呢……在這還有不少水生植物比如睡蓮,綠藻等浮游植物給溼地湖面增添了不少景色。

一片片的蘆葦叢隨風盪漾著,而下面花樣眾多的魚群游來游去,溼地林之間,生長著各樣的喬木和灌木林。林地島嶼,水系相連,春花秋葉構成了一幅幅林光暮畫,很是漂亮!另外這又建了很多大型風力發電站,為這低碳環保的理念更新增了一種氣氛,讓我們多多去保護環境和認識鳥類!

我們的家鄉還有很多特色的景點還比如:達蓬山,五磊寺,杭州灣遊樂園和歷史悠久的上林湖越窯遺等。我愛我的家鄉,希望讓家鄉的樹更綠,天更藍,水更清!

讓我們好好努力,勤奮學習!把家鄉建設得更加完美!

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渾河河畔,有一座被稱為盛京的古城,2023年前,勤勞的人們在這裡創造了著名的新樂文化,兩漢時設立侯城,遼金稱瀋州,元稱瀋陽路,偽滿時叫奉天,清朝時被稱為盛京。她就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可愛的家鄉--瀋陽。

家鄉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名勝古蹟眾多,古遺址、古建築、革命紀念址等400多處。集漢、滿、蒙三個民族建築風格於一體的瀋陽故宮,在中國宮殿建築中別具風采,是我國現存僅次於北京故宮的最完整的皇宮建築群。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抱著我領略過故宮。

隨著大殿前日晷的週期變化,我成為了一名小學生,近些年的大年初一,我都要到故宮遊玩,來體味往日和現在的紫去東來。故宮四周有高大的紅牆,故宮裡面有崇政殿、大政殿、文淵閣。我最喜愛故宮裡的十王亭,十王亭的每一個亭裡面有不同的旗幟、兵器、鎧甲。

我覺得兵器中的刀、槍、劍、戟特別好玩,它們的形狀不同,使用的方法也不同。每次我都在故宮裡面買些仿製精巧的古兵器玩具,放在我自己的房間裡,讓它們陪伴著我一天天長大。

家鄉瀋陽不僅有我喜愛的故宮,還有掩映在蒼松古柏之中的東陵、北陵。大帥府等舊址讓我們懂得過去,珍惜現在。世博園、皇家極地海洋世界、五里河公園、科技宮等處更是適合我們學生遊玩、學習的地方。

家鄉瀋陽在飛速地變化中,美麗的護城河上游船盪漾,現代化的地鐵工程在修建中……我想在寬頻網上釋出資訊,歡迎全世界的同學們來家鄉瀋陽做客,到時我會做一名出色的導遊,把瀋陽好玩的地方都介紹給你們,我還會領你們去品嚐老邊餃子、宋家餛飩、老高太太糖葫蘆……

願家鄉瀋陽天更藍,水更清,好玩的地方更多!

以故鄉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3樓:綠水盪漾心舒暢

永恆的話題——家鄉

餐時閒談,扯到一個永遠談不完的話題——家鄉.

一切都是天然的,樸實的.水,是從山間石頭縫裡流出來的清泉,沒有一丁點兒汙染;樹,是原生態的參天古樹,密的投不進一點兒陽光;院子,是古色古香的四合小院,每家每戶串聯起來,便若一個龐大的古物展覽;山,是呈垂直型的,連人家看起來都是“立體的”,一家去另一家串門,還要往上爬呢.人,和動物,是共處的,是和諧的……

山中的寧靜,是大城市中的深夜也無法與之比擬的.幾百年的歷史,沉澱出這個山水共長的村莊,幾十代人奮發圖強,建立起一個紅紅火火的地方.山中靜坐,簡直能使人忘掉種種世事,達到大徹大悟的境界.

吸上幾口這裡的空氣,可以說是最實在的享受……

姥姥說,在她小的時候,這個村莊熱鬧極了,小孩子們成群地下溪捉蝌蚪,上山菜果,人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樂融融.那時,真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現在,水依然那麼清,樹依然那麼綠,而人家卻稀稀落落,只剩下少有的幾戶了.“唉,都搬走了……”姥姥的嘆息,令人感到些許無奈.沒有了昔日的熱鬧景象,孤零零的村莊座落在那裡,顯得無限悽清.

村裡的人嚮往城市的生活.

可誰又想到,在搬遷的同時,是否失去了什麼?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轉角處

關愛,如春雨滋潤我們的心靈,似暖風安撫我們的傷痛,更像陽光一樣驅散我們心中的陰影.

——題記

我的父親,一張方臉上流露出純樸、憨厚的品質,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嘴尖總是露著點微笑,身材不是很高大.

小時候,父親總是慈愛、友善的,對我更是疼愛有加,只要一有時間就陪著我,我的臉龐洋溢著愜意的笑容,像太陽一樣燦爛.

長大的我,卻覺得他又是那樣陌生.

一個烏雲密佈的早晨,我比平常起得晚,穿衣服時,父母已經站在我的身後.我轉身注視著他,覺得他的眼光異常刺眼.母親的一句話打破了僵持了許久的狀態.

這時我才發現已經非常晚了,吃飯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懇求父親送我上學,他卻用使我膽寒的眼神盯著我,隨即甩了一句:“自己走著去,我不送.”母親也幫我求情,可父親仍是無動於衷.

眼淚在眼眶裡奔騰著,隨手抓起書包走了.我一直堅持著,不讓眼淚下來.誰知老天也和我作對,快到學校時,雨水向我潑來,我終於堅持不住了,眼淚終於得以釋放,就勢猖狂起來.

走進校門,同學們的讀書聲掠過我耳旁.我低聲地打報告,老師看著狼狽不堪的我,於是沒有懲罰我.扔下書包,拭乾眼淚,應和著歷史老**不能說的祕密慈禧軍閥明末清初文革晚清

同學們的聲音讀了下去.不久老師出去了,像是被人叫出去的,一會兒把我叫出去,交給我一件雨衣和一盒餃子,還冒著熱氣呢.頓時,餘光掃視了一個角落,發現一個高大魁梧的背影,不知是誰的,我卻覺得是那樣熟悉

放學時,雨過天晴,太陽當空照,那樣燦爛.回到家中,父親悠閒地坐在客廳裡喝茶,我沒叫他,卻總是覺得他在打量我.隨後我問了父親是不是他給我送的東西.

他卻支支吾吾地說不是.這個回答,我也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是父親送的.因為上課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有人在盯著我,我去看時只看見一個背影,有一種親切感.

這時,眼淚又在眼眶中奔騰,又是那樣劇烈,心裡卻是開心的.因為我有一個好父親.他又一次佔領我心中一部分,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高大魁梧的影子.

我開心的地笑了,像太陽一樣燦爛.

我的父親一點兒沒變,還是那樣的和藹可親,那樣慈愛友善,還是那樣偉大.

永遠不要懷疑父母對你的關愛到底有多深,只是不善於用語言表達出來,需要用我真誠的心去觀察與發現,其實愛就在轉角處,那留下的一絲背影就是對你關愛最有力的表現。

以家鄉生活為題寫700字以上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文章一大抄,現在這樣的範文太多了,你可以到網上看看,或許就會有靈感了!

家鄉的什麼作文700字

6樓:丨誰是英雄丨

每個人都有bai

自己的家du鄉,每個人的家鄉一zhi年四

以關愛為話題的700字作文

7樓:baby速度

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餘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迴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詩人孟郊,歷經坎坷,窮困愁苦,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掩不住臉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悅,抖落衣冠上層累的風霜,拂去心頭積澱的風塵,攜妻將雛,到溧陽城外迎接母親。芳草萋萋,花香陣陣,白雲舒捲,碧野晴川,處處洋溢著兒子不盡的思念。

母子相依,熱淚盈眶,握著媽媽溫暖的雙手,望著母親蒼老的容顏,不禁愴然飲泣,感慨萬千,提筆賦詩,情思湧動,在孟郊筆下,就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遊子吟》,誠摯深切,傳誦千年。

唐代詩人杜甫,一生顛沛流離,棲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亂後回到家鄉時,已田園寥落,物是人非。悽苦憂愁,睹物傷懷,他將憂國憂民之心與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髮,寫成感人肺腑的《無家別》。

“永痛長病母,五年委溝溪。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人生無家別,何以為蒸黎!

”言詞悲切,悽苦哀絕,足以令人慷慨動容,下千秋之淚。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淒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

“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覆回疑”。悽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

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迴歸。

我愛家鄉的作文呂梁興縣,我愛家鄉的作文100字呂梁興縣

敏笑卉 我愛家鄉小河 有的人喜愛千姿百態的雲朵,有人喜愛婀娜多姿的花朵,我更喜歡家鄉的小河。你看江岸邊重重疊疊的三巒,連綿不斷,河中的青石連成一串,好似被工匠雕苗過一般,那樣的圓,那樣的滑,河水隨著河道轉來轉去,似乎周圍的美景無限的留戀。每當春風拂面,小河更是嫵媚多姿,兩岸的新綠襯著碧綠小河,水中一...

我愛家鄉,祖國的作文,的,我愛家鄉,祖國的作文,400字的

武夷山大道 我愛家鄉的山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這裡山青水秀,群山環繞,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山.春天,山中的樹木開始抽出新的嫩綠的枝芽,山變成了淺綠色.一場春雨過後,山中的空氣散發著泥土的清香,吸一口,沁人心脾.鳥兒站在剛被春雨洗禮的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謠,彷彿在用美妙的歌聲迎接春天的到來.這...

作文《我愛家鄉的山和水,350字作文《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山,猶如聖哲,沉穩敦厚 水,猶如豆蔻女子,靈動,聰慧。山水造就了世間生命的美麗。有人生活在綠柳如陰的江南,卻嚮往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 有人生活在浩瀚無邊 波瀾壯闊的海邊,卻期待一覽駝走大漠 長河落日的壯美 有人生活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鄉間,卻嚮往過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