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蝸牛湖 作文

時間 2022-06-06 13:15:06

1樓:修珈藍致

1全部我來到湖畔,看到珍珠湖的湖水清澈,宛如一面青色的鏡子。湖的周遭,是一幢幢新興的高樓大廈。浣洗衣服的婦女們,乙個個卷著褲管,赤著腳,站立在珍珠湖的石階上。

清澈的湖水漫過了石階,也漫過了她們的腳,但是她們似乎沒有一絲涼意。每個女人的身邊,都有乙個塑料桶和乙個塑料盆。她們每個人還帶著乙個短短的木杵。

她們把衣服平鋪在沒有被水漫過的台階上,用木杵一次次地捶打,發出「咣咣咣」的聲響,形成了珍珠湖清晨乙個獨到的景致。

珍珠湖的周圍,是一圈水泥小徑。小徑的寬度大約八十公分左右,正好可以供乙個人散步。小徑外,生長著綠色、低矮的植被,其中最多的是三葉草。

露水在三葉草的葉子上,頑強地攀附著,宛如一粒粒細小的珍珠。我輕輕地從三葉草的身邊經過,怕敢驚動了這些熟睡的露珠,可是她們還是聽到了我的腳步,並且紛紛從三葉草上爬下來,攀在了我的褲腳上,伏在了我的鞋面上,給我帶來了詩一樣的柔潤與美好。

乙個青年正在小徑上垂釣。我輕輕地來到他的身邊。他慢慢收起自己的魚線,然後,一用力,把魚線丟擲了大約二十公尺遠。

我問他,珍珠湖裡能否釣到魚,他告訴我,別人能夠釣到,但是,他從來沒有釣到過。「那麼,你為什麼還要釣呢」,我問道。他告訴我,他只是想釣魚,享受一下釣魚的過程。

我恍然大悟。其實,生命中的很多事,結果怎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對生活的那份態度。刻意追求結果的人生是疼痛的,但樂意享受過程的人生,應該是一種幸福。

從釣魚的青年身邊走開,我看到乙個老大爺正在小徑上用一根長長的木棍往湖裡探。覺得奇怪,於是,我走近了他。仔細一看,才知道,他是用乙個網兜在撈取湖裡的東西。

木棍長約兩公尺五左右。網兜是紅色的,繫在木棍的底端。他每次下兜,總能夠兜上來一些東西。

我問他兜什麼,他輕聲地告訴我:「螺絲。」聲音淡定從容,言畢,繼續他的工作,彷彿身邊根本沒有人一樣。

兩個字,一聲簡短的回答,簡潔,平靜,不卑不亢,體現的正是珍珠湖人寧靜自如的內心世界。

一頁扁舟,正在珍珠湖的湖面上自由地行駛著。舟上兩個中年男子,乙個在划槳,乙個正用盆從艙裡往湖裡舀水。依舊是從容不迫的姿勢,依舊是旁若無人的淡定。

看著他們慢慢行走在清晨的湖面,我彷彿也成了他們中的一員,彷彿與這湖、與這片土地融為了一體。

珍珠湖是蘇州渭塘的一條不起眼的小湖,聽居明德鎮長介紹,這裡因為盛產珍珠而聞名中國。她出產的珍珠與浙江諸暨齊名。如果說珍珠是自然孕育出來的成果,是時間與天地相諧的產物,那麼,我想珍珠湖人的這份淡定也應該是一串亮色的珍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的西湖可要算人盡皆知了,因為她一年四季都有著迷人的景色。

春天,我們走到湖邊,看見碧綠的湖水裡倒映著遠處的小亭子,天空中的白雲,湖邊的楊柳……真像一幅美麗的水彩畫。在豔陽的照耀下,湖面好似撒下了嶄新的金幣,浮光躍金,五彩繽紛,令人目眩。湖中小船載著遊客,像條出水的鯉魚在浮游。

一株株柳樹在微風中擺動著柔軟的枝條,輕輕地擦過湖面。

夏天,荷葉覆蓋了湖面,像給碧藍的湖面披上綠裝。仔細看,荷葉叢中盛開了許多白色和粉色的荷花,這些荷花瓣包著嫩黃的小蓮蓬。向遠望去,連綿不斷的山倒映在平靜的湖水中,美麗極了。

秋天,湖水和藍天一樣地清涼,天上微微有些白雲,水上微微有些波皺。天水之間,清明恬靜,深邃。湖邊的樹上,黃色的落葉像乙隻只蝴蝶飛舞著,最後落在了地上。

冬天,樹上凝著厚厚的白霜,像一朵朵潔白的秋菊。剎那間就變成了白色的世界,一些小孩在雪地裡堆雪人,打雪仗,高興極了,湖上還有著一層薄薄的霧氣。

西湖是美麗的,因為她有著他人所沒有的迷人景色。

我愛家鄉的作文呂梁興縣,我愛家鄉的作文100字呂梁興縣

敏笑卉 我愛家鄉小河 有的人喜愛千姿百態的雲朵,有人喜愛婀娜多姿的花朵,我更喜歡家鄉的小河。你看江岸邊重重疊疊的三巒,連綿不斷,河中的青石連成一串,好似被工匠雕苗過一般,那樣的圓,那樣的滑,河水隨著河道轉來轉去,似乎周圍的美景無限的留戀。每當春風拂面,小河更是嫵媚多姿,兩岸的新綠襯著碧綠小河,水中一...

我愛家鄉,祖國的作文,的,我愛家鄉,祖國的作文,400字的

武夷山大道 我愛家鄉的山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這裡山青水秀,群山環繞,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山.春天,山中的樹木開始抽出新的嫩綠的枝芽,山變成了淺綠色.一場春雨過後,山中的空氣散發著泥土的清香,吸一口,沁人心脾.鳥兒站在剛被春雨洗禮的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謠,彷彿在用美妙的歌聲迎接春天的到來.這...

作文《我愛家鄉的山和水,350字作文《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山,猶如聖哲,沉穩敦厚 水,猶如豆蔻女子,靈動,聰慧。山水造就了世間生命的美麗。有人生活在綠柳如陰的江南,卻嚮往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 有人生活在浩瀚無邊 波瀾壯闊的海邊,卻期待一覽駝走大漠 長河落日的壯美 有人生活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鄉間,卻嚮往過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