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緊張害怕的神態 語言和動作寫小作文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細弱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

寫小夥伴的作文500字(注意用上外貌,動作,神態,語言等描寫)急急急

2樓:百度使用者

一個人的一生當中,也許會有許多朋友,但在眾多

的朋友當中能數得上知心朋友的卻很少,有時甚至都找不到,可我卻有一位最好最好的朋友。

她長得很漂亮,也很精神,一對迷人眼睛,小小的嘴巴,長長的頭髮,再加上彎彎的眉毛,真是越看越覺得舒心,她很愛笑,相互交談中,她總是微笑面對而且在微笑中,臉上還會顯出兩個小酒窩來。她很愛勞動,她的身上我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

現在的我是值日生了,每天都要掃地,不管我幫哪一組掃地,他不管有多忙,都會幫我一起掃的,如果看見一片樹葉,我走國去掃,她就會主動地說:“讓我來掃吧。”不管是下午還是早晨,她都是一如既往地幫助我掃,如果今天是我值日,她就會找那些和我一起值日的值日生。

還記得有一次寫作文,我忘記了。她也忘記了,早晨,我和她來到學校時,她說:“我們的作文沒有寫,快寫吧。

”我的作文沒用一會兒就寫齊了,但她寫了好多,用了許多的時間,我說:“快,交吧,快交吧。”她說:

“寫作文就要認真,只有認真才能寫好作文。”我當時覺得她說得特別有道理,只好和她一起交了。

她就是這樣一位既勤勞又認真的學生。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張夢愛。

3樓:黃煜翔

1我的小夥伴

在我小時候,認識許許多多的人,但我現在印象最深的還是我那位要好的小夥,而且我和他還是同學。 他長得很可愛:烏黑的頭髮,大大的耳朵,細細的眉毛,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

我和他很要好,不只是因為他長得可愛,更重要的是他那種互相幫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有一次,放學後,我和他手拉手回家。路上,我看中了一個小攤上的一袋零食,很想買,可是又沒有錢,我問:“李俊巨集,你今天有錢嗎?

”他回答道:“有啊,幹什麼?”“借我5角錢吧,你看,那小攤上的‘北京烤鴨’多好吃啊!

”我指給他看。“不行,要節約一點,再加上那些零食吃多了又對身體不好,回家多吃點飯菜才能長得高。”我心裡想:

李俊巨集真不夠朋友,這麼小氣,我放開手,氣沖沖地走了。李俊巨集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正當我準備和他斷絕來往時,一件事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一次下課時,老師說第二節課要考試。於是,我把東西準備好,這時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鋼筆沒有加墨水,我就去借墨水,可沒有藉著。

正當我急得團團轉時,李俊巨集問我:“怎麼了?”“我鋼筆沒墨水了,也沒有藉著。

”他馬上掏出一塊錢,讓我去買墨水,我拿過錢馬上跑去買,心裡想,怎麼上次我借5角錢他都不借,而這次他卻還沒等我說借就給了我1元錢?回到座位上,我問他這是為什麼,他說:“上次是買零食,吃了對身體不好,而這次是買學習用品,當然可以了!

”聽了他的話,我恍然大悟,並向他道歉:“對不起,上次是我錯怪你了!”他說:

“沒關係的,我們都是好朋友嘛!”我和他都笑了。

李俊巨集就是這樣一個團結互助的好同學,我一直忘不了他。

2我的小夥伴

我有一個小夥伴,他長著高高的個子,一張瓜子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一個高高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張大嘴,從這張嘴蹦出來的話,有時能讓你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時卻讓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沒錯,他就是我的小夥伴,也是我的學習好榜樣——何志標。

說起這個何志標,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記得有一個星期日,我和他一起去公園玩。在路上,我看見有一個溝渠蓋沒蓋好,我就繞著走過去。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在身旁的何志標不見了,我回頭一看,見到他正在用力地把溝渠蓋搬起來,想要把蓋子蓋回去,可是他不夠力,搬不起來。我說:“何志標,咱們快走吧,已經二點半了,再不走就沒時間玩了。

而且那個蓋子那麼髒,還是不要搬了吧。”他聽了我的話後,說:“我們應該助人為樂,我覺得這樣做更加快樂。

何況我們是少先隊員,更加應該這樣做。”我聽了他的話後,慚愧極了,走過去和他一起把蓋子蓋回去了。我們剛走開,只見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飛快地經過這個溝渠蓋,如果不把蓋子蓋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會掉進溝渠裡的。

我的小夥伴還是個“書呆子”呢!有一星期六的早上,我和他一起去書店買書,當他看到《小學生作文寶典》這本書時,就高興地買下來,在旁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在書店走了兩圈,發現沒有我想買的那本書,於是,我大聲地說:“何志標,走,我們到別的書店買書。

”可他都好像沒聽見一樣,還在看他的寶貝書。看來,他已經被書中那優美的章節陶醉了。我只好一個人生氣地到別的書店買書。

等我挑了幾本好書往回走時,只見他還在那兒貪婪地看著書。我沒辦法,只好在那兒等他,可他看完一本又拿起另外一本。直到十二點了,我才覺悟過來,大聲地對他說:

“十二點了,還不回家?”我喊了好幾遍,他才問到:“什麼時呀?

”我有氣沒力地說:“十二點了……”他聽了,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飛快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

3我的小夥伴

說起小夥伴,我有好多:鄰居中的、幼兒園的,小學的,但要說最好的、最親密的夥伴,就要數我過去的同學――楊益。他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總是迥迥有神,他的嘴巴雖然不小,但有一些笑話和幽默的語句常常從她的嘴裡快樂地蹦出來。

笑的時候,別提有多燦爛了!

從一年級開始,一條友誼的鎖鏈就把我倆緊緊連在一起。我沒與他爭吵過,我們互相幫助,親密的簡直就像一個人。在學習上常常是你追我趕,從不妒嫉對方,在私底下,我們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也有時為某件事情爭執,但過不了一會兒,就馬上和好了。

一次期末統考,還有兩分鐘就要開始了,同學們都在做考前準備。我一開啟鉛筆盒,忽然發現尺子忘帶了,沒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取已經來不及了。

我非常著急,這時楊益看見了,便走過來,問我:“閆舒偉,怎麼啦?”我心急如焚的回答:

“都怪我,偏在這時忘帶尺子。”楊益聽了,二話沒說馬上走到自己位置,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新買的尺子“啪”一聲折斷了,把其中的一半給了我。我愣住了,“啊,新買的尺子呀!

”我深情地望著楊益,手裡握著那半截尺子,不知說什麼好。他呢,衝我微微一笑,說:“快拿去用吧。

”這時上課鈴響了,我趕緊回到座位上,等待考試。

放學回家,我又從鉛筆盒裡拿出那半截尺子,像欣賞一件珍貴的物品一樣,愛不釋手。我決定把它珍藏起來,因為在那短短半截尺子裡,凝結著我們深厚的友誼。我就是這樣喜歡他、留戀他,多麼想再在一起呀!

4我們從一年級開始相識,直到六年級方分開。在我的記憶中,她是一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的同學。但在我的腦海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記。她就是我的小夥伴——王紫。

初見到她的時候,她是那麼文靜,總是生在最後一排的一角。她有著微微帶卷的頭髮,前面長長的齊簾也遮擋不住她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她那迷人的笑容,誰看了都會不由得生出喜愛之情。

她是一年級上學期轉到我們學校的,別看她表面文靜,其實正有一團熱情之火在她的心底燃燒著。一旦釋放出來,就會有一種令每一個人都佩服的力量。

我那時在我們班是出了名的丟三落四,不是忘了帶作業本,就是忘了帶鉛筆袋。一次期末考試,虧我還檢查了好幾遍,又忘帶量角器了。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

滴滴豌豆大小的汗珠順著我的臉頰爬了下來。王紫看見了,和我交換了一個手勢,就明白了用意。她立馬從位子裡拿出一套新的尺規,全部借給了我,她微微一笑,好像一縷春風佛面而來,風中帶著花的幽香。

我的臉已被羞愧染得通紅。自從那天,我很少丟三落四了。

我還喜歡她的勤學好問。在課堂上,課餘中,總能聽到她向老師,同學提問的聲音。每天晚上,王紫是我忠實的“**迷”。

她總是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問我,我也會不厭其煩地給她講解。這樣,不僅她會對所學的知識瞭如指掌,我也鞏固學過的內容。

我喜歡我這個小夥伴,我和她真可謂是形影不離。我喜歡我這個小夥伴,不僅是因為她的長相,還因為她的熱情與勤學好問。王紫,我的這個小夥伴的名字與她的身影將會永遠印在我的心裡!

描寫語言神態動作心理的作文片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

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

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臺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溼了,滑滑的。

記得那得一個星期天,我想多睡一會兒,賴在床上不起來。爸爸看見了,把我從床上拽起來,說:“小懶蟲,快起來,馬上就要來客人了!

”“客人?是誰呀?”我奇怪地問。

“你不知道,你媽要調動工作了,請領導來吃一頓飯。我清早就起來把菜買好了。”我一看,果然不假。

瞧,綠油油的青菜,小燈籠似的辣椒。活蹦亂跳的鯉魚,還有一隻又大又肥的母雞,是雞魚肉蛋,樣樣俱全。

這時,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一見我還在床上,就開腔了:“哎呀,你怎麼還不起來?快點。

”我邊穿衣服邊批評媽媽:“媽,您又開後門了,調一下工作還得請領導吃飯,你就不能憑自己的真本事?”媽媽有點火了:

“你小孩子懂什麼,快穿衣服?”我只好不作聲了。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我先在鍋裡倒入少量的油,等油冒煙的時候,我趕緊把雞蛋倒入鍋中,只聽見“嚓”地一聲,雞蛋在油鍋裡迅速泛起,它地邊緣多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邊。

描寫心理,語言,動作,神態的作文2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熊熊胖胖的。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黑乎乎的頭髮還有眉毛。每天都變得個小辮子,顯得格外精神颯爽。

有一天他和我一起去公園玩。我們看到了大熊貓,長頸鹿,還有大獅子,小兔子。當我們去最後一個地方的時候,一位老奶奶被一隻衝動的小梅花鹿給撞倒了。我的朋友熊熊連忙去扶。

把老奶奶扶起來的時候,老奶奶非常的感動。說了一句謝謝你,孩子。

我的朋友熊熊他還真是懂事,我一定要向他好好學習。

描寫語言神態的成語,描寫動作神態語言的成語有什麼

月冰瑟 昂首挺胸 朝氣蓬勃 踔厲風發 道貌岸然 抖擻精神 鬥志昂揚 精采秀髮 精神抖擻 精神煥發 炯炯有神 龍馬精神 龍驤虎步 龍驤虎視 落落大方 容光煥發 若無其事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態自若 生龍活虎 生氣勃勃 雄姿英發 儀表堂堂 龍行虎步 英姿颯爽 鷹揚虎視 雍容雅步 燕頷虎頸 意氣風發 撫...

描寫人物神態動作語言的作文,描寫人物神態動作語言的作文

依稀記得小時候挑燈夜戰時的孤寂,記得抓耳撓腮想素材時的苦悶,記得奮筆疾書時那暢快淋漓的舒暢,記得被老師點名表揚時的臉紅心跳,這一切恍如夢境般在我的眼前飛快地閃現。曾經我討厭寫作文,我討厭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我討厭那種無話可說無字可寫的惶恐,我討厭這一切。每當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要細心觀察,詳略得...

有什麼語言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

下面用語言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句子示範說明一下 一 語言描寫。現實生活中常常有這樣的事情,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憑著聲音 語言,就能知道講話人是誰。這是由於人物的語言音調 音色各不相同,這就構成了各人語言和腔調的 個性 言為心聲 人物的性格不同,他的語言個性自然兩樣。所以,通過描寫某某的語言來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