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以學習為主題班會主持稿,跪求以學習為主題班會主持稿

時間 2021-09-20 03:53:45

1樓:1_個微笑

如果有ppt就用ppt的形式來 簡單方變

1開場白:講述學習的重要行

2 舉例 有很多名人 經過學習以後得到的成果3 學習的意義 可以請同學回答 你認為學習有哪些意義4 根據學習的意義 制定學習目標 要達到乙個什麼樣的高度 ;目標該怎麼制定 不能好高騖遠,也不能太不自信

5 如何對待學習 從態度,時間安排等方面,安排好學習6 班主任發言

7 祝大家學習更上一層樓,以一首詩歌或者歌曲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就是說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經驗二: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乙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乙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乙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乙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皂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乙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評:夏宇同學對於聽課和做題的建議,實際上反應了提高學習效率的乙個重要方法--"把勁兒使在刀刃上",即合理分配時間,聽課、記筆記應抓住重點,做習題應抓住典型,這就是學習中的"事半功倍"。

經驗三: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乙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舉乙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調用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7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乙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乙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經驗四: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評: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

【總結】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乙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乙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乙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

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做到了並做好了相信你會有大的進步

並給你乙個建議:買本學習方法書來學習會有幫助的.

跪求乙份主題班會的主持稿,急!急!急!關於思鄉情的!快!

3樓:丶世界和平

濃濃的鄉情」主題隊會活動方案(議論稿)

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培養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2.能圍繞「濃濃的鄉情」這個主題培養自主合作的參與意識。

準備方案:

1. 宣傳委員、活動策劃人課前準備好黑板背景、課桌擺放等。

2. 了解班級同學特長,以便策劃。

活動流程:

一:班主任發言

二:主持人白

三:開始隊會

四:老師總結

活動環節:

一:說家鄉話,唱家鄉歌:

1.讀家鄉童謠《送鬆糕》(全班)

2.普通話翻譯成家鄉話,正確者有獎(全班)

二:背思鄉詩,訴思鄉情:

1.情景劇《秋思》(共4人)

2.背誦思鄉詩篇,老師定(5人)

3.彈唱《外婆的澎湖灣》(1人彈,4人唱)

4.講述自己家鄉的人情風貌(1人)

三:品家鄉菜,增愛鄉情:

1. 介紹家鄉名小吃(2人)

2. 品嚐名小吃

中隊主題隊會「濃濃的鄉情」活動主持稿

甲:人是家鄉好。月是家鄉明。

乙:山是家鄉翠。水是家鄉粼。

甲: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

乙: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彷彿霧裡的揮手別離,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合:五(5)班中隊主題隊會「濃濃的鄉情」現在正式開始!請班主任林老師致辭!

甲:家鄉是,一條街,一條老街;是一壺酒,一壺老酒。

乙:家鄉是,一張**,一張舊**;是一幅年畫,一幅舊年畫。

甲:下面請欣賞集體朗誦:《送鬆糕》

乙:家鄉話,是最娓娓動聽的語言;家鄉話是每個人的第一語言。下面開始集體遊戲:「翻譯家鄉話」。

甲:遊戲規則如下:由老師指定的同學作答,回答主持人提供的乙個普通話字詞,把它翻譯成平陽話,正確者有獎,由於時間有限,獎品有限,只能十五個同學參與哦。

甲:秋天是思念的季節,那枚枚黃葉也是乙份份哀愁……下面請欣賞情景劇:《秋思》由______同學作文改編。

甲:時空變幻,揮不去遊子對故土的眷念;

乙:斗轉星移,衝不淡遊子對故土的親情。

合:下面請欣賞由____、____、____、____、____同學帶來的節目:「古詩裡的相思」

甲:忘不了臨行之前親人囑咐;

乙:銘記住飄泊萬里葉落歸根。

甲:讓我們走進那一片《外婆的澎湖灣》。

乙:鄉思牽動多少人,鄉情牽動多少心;

甲:鄉夢牽著多少愛,鄉愿牽著多少魂。

乙:請_____同學來介紹介紹咱們的家鄉吧!

甲:是的如同_____同學所說的,我們的家鄉平陽美食佳餚數不勝數,那麼今天,我們給同學們帶來了乙份咱們家鄉的名小吃——炒粉幹!

乙:好了,聽完了兩位同學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已經垂涎三尺了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品嚐吧!

甲:家鄉裡有我快樂的時光,

乙:故鄉的明月像爹娘慈祥的臉龐。

合:同學們!五(5)班中隊主題隊會「濃濃的鄉情」活動到此結束,感謝各位的參與!

雷鋒的主題班會主持稿,主題班會主持稿

1 主持人宣佈主題班會課開始 主持人 三月趕走寒冬,悄然而至 三月融融暖意,卻上心頭 三月的嫩綠,三月的 和風,三月的輕柔,構成一幅極美的圖畫。但三月的美又豈是如此簡單就描 繪得盡的呢?三月的第一次班會,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美,創造美!2 雷鋒事蹟小品 主持人 自然景觀是一種美,愛人助人難道不是一種美...

安全主題班會主持稿,安全伴我行主題班會主持詞

聲天材 高學生的自護自救能力,以 安全在我心 平安伴我行 為主題召開安全教育主題班會,通過講故事 辯論賽 辦安全手抄報 寫安全作文等形式,向學生重點普及防火 防盜 防溺水 防交通事故 防觸電以及食品安全衛生等知識,提高學生的自主安全意識。孩子們在主題中隊上總結出很多安全警示語,人人講安全 事事講安全...

提高學習興趣,主題班會,主持稿,急求,很急很急

蓮兒飄飄 經驗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