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以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為主題的文章,

時間 2022-03-01 11: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迎奧運 講文明 樹新風

2023年7月13日這是乙個盛大的節日,全中國都在沸騰。當聽到薩馬蘭奇宣布北京時,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興奮、驕傲、而又自豪。而我又從乙個渾懂無知的小學生變成了乙個有責任心的中學生。

「迎奧運 講文明 樹新風」從我做起。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乙個熱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相關的作文">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相信我。

奧運會有著許多不同的傳說,例如:

古希臘是乙個神話王國,優美動人的神話故事和曲折離奇的民間傳說,為古奧運會的起源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有關古代奧運會的起源的傳說有很多,最主要的有以下兩種:一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祭祀宙斯而定期舉行的體育競技活動。

另一種傳說與宙斯的兒子赫拉克勒斯有關。赫拉克勒斯因力大無比獲「大力神」的美稱。他在伊利斯城邦完成了常人無法完成的任務,不到半天功夫便掃乾淨了國王堆滿牛糞的牛棚,但國王不想履行贈送300頭牛的許諾,赫拉克勒一氣之下趕走了國王。

為了慶祝勝利,他在奧林匹亞舉行了運動會。

關於古奧運會起源流傳最廣的故事則是佩洛普斯娶親的故事。古希臘伊利斯國王為了給自己的女兒挑選乙個文武雙全的駙馬,提出應選者必須和自己比賽戰車。比賽中,先後有13個青年喪生於國王的長矛之下,而第14個青年正是宙斯的孫子和公主的心上人佩洛普斯。

在愛情的鼓舞下,他勇敢地接受了國王的挑戰,終於以智取勝。為了慶賀這一勝利,佩洛普斯與公主在奧林匹亞的宙斯廟前舉行盛大的婚禮,會上安排了戰車、角鬥等項比賽,這就是最初的古奧運會,佩洛普斯成了古奧運會傳說中的創始人。

實際上,奧運會的起源與古希臘的社會情況有著密切的關係。西元前9-8世紀,希臘氏族社會逐步瓦解,城邦制的奴隸社會逐漸形成,建立了200多個城邦。城邦各自為政,無統一君主,城邦之間戰爭不斷。

為了應付戰爭,各城邦都積極訓練士兵。斯巴達城邦兒童從7歲起就由國家撫養,並從事體育、軍事訓練,過著軍事生活。戰爭需要士兵,士兵需要強壯身體,而體育是培養能征善戰士兵的有力手段。

戰爭促進了希臘體育運動的開展,古奧運會的比賽專案也帶有明顯的軍事烙印。連續不斷的戰事使人民感到厭惡,普遍渴望能有乙個賴以休養生息的和平環境。後來斯巴達王和伊利斯王簽訂了「神聖休戰月」條約。

於是,為準備兵源的軍事訓練和體育競技,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因起源於古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而得名。古代奧運會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93年,共歷經293屆,後被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以邪教活動罪名而廢止。2023年在巴黎召開的國際體育會議,根據法國貴族皮埃爾·德·顧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的倡議成立了國際奧委會,並決定恢復奧運會。

現代第一屆奧運會於2023年在希臘雅典舉行,此後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行。由於2023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正是和平,我們都要和平相處。

我國北京即將主辦的第29屆奧運會有三大理念,即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所謂綠色奧運,就是北京要以優美的環境迎接2023年奧運會,要用藍天、碧水、青山、綠地迎接來自五大洲的朋友們,要為各國運動員提供良好的比賽生活環境。實現綠色奧運人人有責。

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節約用點用水,分類投放垃圾,不浪費糧食,不隨地吐痰等……當然要想把這項工作做的更好,我們還要喚起身邊的人都要加強這種意識。

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將使用穩定、安全和先進的科學技術,使科技奧運成為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的有力支撐和可靠的保障,將北京奧運會辦成高科技含量的體育盛會,並促進高科技成果在人民生活中的廣泛應用。比如說,氣象、資訊、通訊、安保、交通、環境等方面的高科技成果,比比皆是。全球觀眾可以通過先進的傳播媒介看到最新的比賽情況。

網際網路的運用更使奧運會成為開放式的比賽,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到比賽的程序,如同身臨其境一般。

人文奧運除了應該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之外,更要展現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北京歷史文化名城風貌,來推動東西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加深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信任與友誼。堅持以人為本,提公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促進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的精神與體魄的和諧發展。以主辦奧運會為主線,開展多種形式的文化教育活動,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動文化體育事業的繁榮,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

實施人文奧運我們責任重大。作為我們中學生,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文化素養,將來給外國友人乙個良好的印象。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這更是呼應了「迎奧運 講文明 樹新風」的理念。

中國在這次奧運會上圓滿成功,也預祝第30屆倫敦奧運會圓滿成功。

2樓:紫晴靜雪

給北京乙個機會,還世界乙個驚喜。

202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的申奧標語:給北京乙個機會,還世界乙個驚喜。當時世界辜負了她,可現在,畢竟實現了。

所以,中國人要像當年承諾的一樣,還世界乙個驚喜。

我國素有「禮儀之邦」、「文明古國」之稱,在展現我國歷史悠久的文明傳承的這樣乙個機會前,我相信中國人不會逃避。

最近經常看電視,也就看到了不少公益廣告。我很反感公益廣告,覺得那些玩意兒不過是假菩薩罷了,起不了什麼作用,生活宣傳才要緊。可其中的乙個引起了我的興趣:

他的開頭第一句道是很和我胃口——否定了公益廣告對人類文明會起到改變作用,可後面的一句又半否定了前面一句,這讓我對它倍感興趣。可以說,這廣告對我的心裡觸動很大,改變了我對公益廣告的反感。

我很有興趣地看了下去,裡面的年輕人真正地做到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每乙個句子都深入人心,是呵,世界與文明的距離不過是幾十工分,甚至十幾厘公尺,也可能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多一點點分享,多一點點等待,就會給他人送去一分溫暖。

在屬於中國的2023年裡,我們每乙個中國人都要做到文明禮貌。我們都不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乙個本體、乙個功夫。

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學會實踐文明,把文明真正落實到生活中去。

廣告中的每乙個人,無論男女老少,都在實施文明計畫,而現實中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做不到呢?

就像廣告短片裡,每乙個人,都只是做好自己本分中的事,其實,並不需要去監督別人,只要自己做到了,就好了。

文明一小步,就會讓社會邁出一大步。

我想:乙個文明是一滴水,但一片文明就是一片海。

乙個文明是一棵苗,但一片文明就是一畝田。

乙個文明是一盞燈,但那一片文明就將照亮我們的2008!

one would! one dream!但我還要說一句:the same slogan civilization gets along with 2008!

保證是自己寫的

急需一篇有關於《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文章800字左右

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演講稿,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演講稿

傳承奧運精神 追尋金色理想 華夏五千年悠悠歷史,積澱了多少文化與滄桑 傳承不息的奧運聖火,凝聚著多少友誼與希望。這二者就在中國這片神秘的土地上交融在一起,奧運聖火將在這裡熊熊燃燒,奧運精神將在這裡傳承發揚。奧運的精神就是讓人們之間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奧運的精神就是讓人們團結一致 世界和平,奧運精神就...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這句話英文怎麼講

welcome olympics,propaganda civilization,set up new ethos.講文明,樹新風 的英文翻譯 講文明,樹新風 speaks the civilization,establish the new trend 迎奧運,迎大冬 to greet the o...

速求關於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的演講稿 跪謝

期盼2008 迎奧運演講稿 全中國人民都在期盼2008,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視著2008 因為二oo八年,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這是十三億華夏兒女,遍佈全球的所有所有炎黃子孫共同的心願,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中國人民經歷了太久的等待,作出了太多的努力,積聚了太深的奧運情感。難忘的200...